极为精明(1/1)
作者:YY染色体
    关小关抢先对人头下的约束,而且关小关特别注意保管这颗人头,仅仅打开数秒,立刻又关闭了箱子。

    “你天天带着这东西?”一号惊讶地问。

    “没办法,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现在没有条件安身立命。如果为他找一个固定的安葬点,以后想去祭拜他需要跋涉万里,不如带在身上,想他了随时可以打开看两眼,不想看可以好好收藏。”

    “我看还是早日入土为好,这也是对死者的尊重。”一号在劝解关小关。

    关小关脑袋摇的跟波浪鼓似的,坚决不同意掩埋掉鬼仙的人头。

    “这事你不用在说了,如果想入土我会找时间去办,但不是现在。”

    一号不想表现出特别关心,用比较镇定的表情瞄了一眼。虽然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能认出,头颅是一台非常古老的机器人,破坏虽然严重,使得一号可以看到内部细节,得以获得更多信息。

    信息比对可以同时进行,与文件中记录的差不多。但是所有得到的信息仅是初步,想知道是不是真鬼仙,必须拿回去作检验。

    可惜这个关小关十分重视这颗人头,厚厚的箱子不仅包裹密封,不仅可以防盗估计这里还有自毁装置,如果遭遇到意外失窃,起爆是随时可能发生。

    面对关小关的回答,一号当然不相信。怎么会如此巧合,提到谁,谁会立刻死掉。关小关还会为此人附上一条不长不短的故事,太巧合的事除非他亲眼得见,不然一号相信今天真的是见了鬼。

    别人可以一代而过,唯独鬼仙不能草草了之,一号问道,“他怎么会这样?”

    “还不是因为你们,追在踪迹后一路杀,我们每时每刻需要提防你们的攻击。他为了保护我,被榴弹打成了两节。我仅保留了这一部分,其他的碎块被你们的人运回了国内。”

    天知道关小关说的是真是假,说不定鬼仙抛弃了的原来的本体,另外找了一个躯体继续生存在帝国内部。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达到与原体分离。

    分离原体,可以躲避追击。即使他再次回到帝国境内,已经再无系统可以检测出鬼仙是谁。

    “如此杰出人物,竟然会落到如此下场,真的是可惜、可惜。”一号表现出十分惋惜的表情。

    “没有什么可惜,一代被一代取代,新老交替是常态,这是自然循环的法则。你我皆逃不过自然的大循环中,一切不过是一早一晚而以。”

    一号没想到关小关说的好有哲理,明着虽然是在说鬼仙,怎么总是感觉他在说自己。关小关在映射自己的处境,而且下场会与鬼仙一样变的身首异处。

    这个娃娃一号脸色出现了不悦,但是一号没有立刻发怒,还是继续询问,“小关,咱们能不能商量商量?”

    但是关小关捷足先登说出一号的后半句,“不用说了,我不会与你商量。人头不会给你,不仅你一个人点心鬼仙的人头,还有很多人出高价购买,全被我回绝了。一不给二不送,我们是生死之交,怎么可能拿朋友去换钱。”

    “看看,你是在门缝中看人。我不是没说完吗?”一号立刻转变了自己的话锋。

    一号开始向关小关许下宏图大业,刚刚关小关说过他没有一块自己固定的土地,现在不用操心此事了,一号会为他特意批复一块专用土地。任凭他使用,国家不会干预。

    有了自己的专用土地,身上携带的物品可以放一放,为他们找一个固定的场所。你可以放下心中的负担,去成就一番大事业。

    一号可能说得过于痛快,他又补充了一句。小关,你可以在国家选选土地,选好了地方立刻为你批复。

    “你要是这么说,我当然愿意。什么时候为我批土地,你不如现在给我写一份官方协议,我好立刻筹备自己的事。”

    关小关人生阅历绝对超过自己的年龄,一号刚刚信口开河地安慰关小关,为他批一块土地。想不到关小关在他结束讲话时,立刻被关小关咬死不放,非得让一号现在立下字据与文书方可了事。

    一号变的哑然,如果他的皮肤会变色,此刻变幻的速度一定会超过变色龙。

    避免回答问题时中间出现的短暂停顿,一号需要用笑声来掩饰。

    “小关你急什么,国家这么大,选地方一定要想好了,只给你一次机会,选错了地,以后可不给你机会。”

    “不用想那么多,我的脚下正是风水宝地。此地,你现在批给我算了。面积不用太多,一百公顷足够我用了。”

    “好大的口气,一百公顷。”忍不下去的一号还是开口讨价还价,继续在让关小关狮子大开口的说下去,不一定说出什么不堪想象的条件。

    “您别叫。”关小关安慰道,“我是农民出身,一公顷有多大我清楚,一百公顷不算多。你的权力我知道,批个百十公顷不过是签个字的事。”

    兴奋的关小关,为一号准备了一份土地授权协议,一号仅需签字,即可完成前期交接。

    关小关自己在土地授权协议上规划着自己的土地疆域,关小关尽可能利用好自己的一百公顷,最繁华的几块商业地段被关小关划归到自己的土地疆域内。居民区以及丙类土地,被他排除在规划以外。

    一号看关小关的样子极为贪婪,完全是一副久经商海奸商。

    几个大型商业团体,全被全收纳进自己的土地内。

    关小关画的面积呈现出一个c字型,c字型如同是饥饿的猛兽,正在大口吞噬着食物,又不位不按套路办事的人。

    关小关的脑子里装的是些什么东西,真的按照关小关的划归执行,关小关获得了地方上最大的利益点。剩下的其他土地,基本是没用价值的贫民区,除了平民就是处理不掉的垃圾。

    真的获得了c字土地,关小关会变成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