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新路径(2/2)
作者:YY染色体
    超级巨大的工作量难以完成,需要有人替代他的工作。如果自己干这事,这辈子别想干其他事了。

    一号布置了几个关键点,安排四十个马仔为他筛选。这样能在坐在办事室工作的美差,会有很多人愿意干,在办公室工作好过出去被打残强。

    工作在稳步进行,看着工作速度不够快,一号再次增加了三十人。尽快找到自己想得到的信息才重要,好在他得到的信息找到几条。

    等不了过多的信息出现,先从一部分已经获得的信息开始。

    一号开始进入平民中间,以他的身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以体察民情的方式走访城内的平民,嘘寒问暖的事一号没少作。

    深入到平民中间,得到了很多民间传说。平民中有很多人传说,有人为平民免费看病。

    信息平淡无奇,但是有一条另一号异常兴奋,很多平民说此人有大神通。

    大神通?创立者不是总是念叨愿意结交有大神通大修为的人。

    先不管这人有没有用,过去先拜访一次。

    经过半个月在平民中走访,一号出现在平民中间已经无人感觉到新奇。

    但是一号亲自登门,倒是让对方感到莫名的紧张。

    “你们好!”一号登门先是自报家门。

    但是对方并没有从意外中缓醒过来,一直在呆呆地看着突然闯入的一号。

    “你来作甚?”

    “仅是拜访!”一号左右四顾,需要看清室内的情况。因为一号突然意识到自己不该贸然闯入,万一这里藏匿着一群不法份子,他闯入非常危险。

    好在他看到室内的一伙人虽然惊讶,但是面容还是比较和蔼。

    “我能坐在这里吗?”

    “我们是医院,不是维修公司。能看人类,对于机器人我无能为力。”

    “我不看病,是来找你。”

    对方警觉地看着一号,可能是因为周围还有客人,对方没有详聊的意思。

    没等一号再次开腔询问,对方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关闭了房门落下了窗帘,房间回到了昏暗之中,原来等候看病的客人被驱离了小诊所。

    虽然很多人不情缘,又没有办法强迫对方为他们提供必要医疗救治,主人已经下达逐客令,几十位需要一段时间离开。

    诊所内的其他工作人员,同样退出诊所,腾出空间为他们两个人谈话使用。

    一人一机器坐在房间中,一号还是先发问,“你们几个逃的辛苦吗?”

    “谈不上什么逃,反正在哪都有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