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亡命徒(1/1)
作者:YY染色体
    六号针对主脑所有的分析,不过是基于六号自身遭遇做出的判断。

    他身边的部队距离主脑非常近,才会受到主脑控制。如果当时能听从队长的建议,展开战斗队形他们可能不会全军覆没。

    全是因为轻敌,全是因为自己没拿主脑当回事。既然主脑可以控制其他人,主脑总得有一个控制范围。她绝不可能拥有无限扩张的能力,要是真的达到如此地步,还用得着向长者中心派出一支敢死队。

    既然这是主脑的局限,尽可能的远离为好。即使主脑有控制他的心,她的能力未必能达到她的理想。

    一行人向长者中心移动,虽然六号手脚被捆绑在一起,好在他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待着,不用像其他人,很多人拥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

    但是六号所在的位置十分危险,他可是与堆放炸药同车厢。如果在路上遇到了袭击,有流弹击中车厢内的炸药。可怕的想法仅仅在六号的大脑中一闪而过,还是多想想吉人天相的好事,倒霉的事千万别想。人类不是总说,好的不灵坏的灵。坏事想多了,自然会成真。

    自己所处的环境如此危险,向外界联系的事还是谨慎为好。

    突击队的移动已经被安全监控系统察觉到。多次警告并没让车队停下,车队以正在验证为由拖延了应答时间,时间越久他们越接近长者中心。十几次询问后,帝国派出了巡查军警进行拦截。

    十几公里超速行驶便被军警截住去路,军警要检查他们的通行证,一百多人的武装力量怎么会允许进去中心区域。武装人员应当在最外围驻守,而不是大摇大摆的冲进警戒中心区域。

    被军警截住最高兴的六号机器人,他可以向这些军警求救。

    但是六号的话还没出口,检查的三名军警被乱枪打死。行动已经暴露,没必要在继续隐藏行踪。

    他们距离长者中心已经很近了,急速行驶五分钟能冲到长者中心楼下。

    全队加速,他们无需向主脑申请了,此时时间是取胜的关键。

    突击部队全力已付向前开进,路上遇到一些小抵抗,突击队以强大的火力打散了阻止前进的军警。

    长者心中区域突然乱了,临近的商业区不知道到发生了事,混乱的射击被认为是外界的野战军空降至此。

    如果防御被突破,现在应避开经济中心,免得遭遇战火的袭击。

    城里乱了,突击队在路上受到了一点阻碍。好在逃跑的难民没有失去理智,没跟这些突击队武装力量正面冲突,见到跟他们逆行的武装车辆,纷纷为其让出通道,突击队没费任何弹药冲过了外逃的平民。

    外面的混乱长者中心的人已经知道,此时最好的办法是先阻止防御,同时增派武装力量前来支援。

    突击队加速向长者中心冲去,中心区域虽然有大量的军警守护,但是这些军警的火力难以抗衡这些正规部队中的武装人员。

    短短几分钟,突击队经冲进了长者指挥中心。中心除了大量的文职人员外,并没多余武装守卫。

    十几名安保怎么可能抵挡过全副武装的突击队,三分钟的交手所有保安均倒在突击队枪下。

    突击队仅仅留下四名突击队员,阻击后方增援的军警部队。

    其余突击队员奋力向楼下突击,长者中心部分结构信息他们已经获取,下面他们仅需要向目标点突击即可。

    中心难以抵抗突击队的冲锋,一瞬间成功突破几层防御空间,所有参与抵抗的机器人与人类在这次混乱中被流弹击中。一名在组织抵抗的长者机器人,在战斗中被打死。

    其余长者正在其他楼层组织人员进行阻击,他们唯一的目的是牵制。尽可能的多拖延时间,他们才能获得最后的增援。

    挟持六号是为了能打开所有紧闭的安全门,他们没有通向长者系统中心的密钥,有六号在身边突击队可以畅通无阻的杀了进去。

    距离长者系统已经很近了,如何有效的阻击成了关键问题。

    为了抵抗这次突然的袭击,长者系统中心动员了所有人,以抵抗这次突然袭击。

    在第十三层的战斗中,长者五号牺牲在密闭门前。加上之前在一层大厅牺牲的七号长者,现在长者已经有两人牺牲。在这样打下去,其他几个同样会报销。

    最后一刻,为了阻止突击队的攻击,长者系统中心作出炸断多层楼梯与电梯方案,切断了所有向上通道,以居高临下的方式打击攻击长者系统中心的突击队。

    没有了上升通道,暂时阻止了突击队的攻击速度。

    突击队发现,他们想攻击需要用更长的时间去攻击,但是现在下面已经来了援兵。为了不与援兵正面冲突,突击队学会了炸掉填埋上升空间的办法,阻止前来增援的士兵。继续向上攻击,断了后路的突击队攻击更加凶猛。

    能参加阻击战斗的工作人员已经全派上去了,长者大楼已经再无有生力量参与保护长者主系统。虽然长者还有多个分化的系统,但是最重要的核心还在长者中心内运行。

    一号以长者的实际代理人为由,没能参与这场最后的阻击战,而且静静的躲到没人找到的密室中,以躲避被击毁的危险。其余长者均投入到最后阻击当中,他们一定要保护好长者主系统。

    战况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发展,别看突击队由百十人组成,战斗力真的是实打实的凶猛。

    从一层到二十四层所有投入阻击战斗的工作人员已经报销,如果不是长者跟着参与战斗以破釜沉舟的方式进行抵抗,突击队早攻进了长者主系统。

    加上能参与战斗的长者机器人数不足五十人,现在需要的不是如何防守而是想尽办法拖延时间。

    三号长者已经开始向下喊话,虽然他的话没能阻止对方进攻至少能干扰他们的攻击的进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