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1/2)
作者:YY染色体
    以创立者自己积累的经验来看,解忧会变成一位不可控的人。

    此类事或者是此类人,创立者见得真的是太多了。正是因为这样的事例他见的太多了,才会有一次次教训,让他不由得提防任何可能出现的危机。

    目前他是一位得力的工具,受到赏赐可以得到更好的回报。**怎么能被轻易填满,直到有一天赐予与权力已经无法满足解忧,扩张的**需要用更多更大的刺激来满足。

    当那一时节,自己的位置是不是要让出去给这位有能力的机器人坐。

    这并不是玩笑,而是很可能发生的隐患。

    这事真的是细丝极恐的事,已经不用再向后想了,不过是想了一个开头,已经让创立者不寒而栗。

    惴惴不安的创立者又开始进入到焦虑的状态中,用笨人不成事,用能人能成事,但是自己又怕掌控不住有能力的人。

    既然没有二心,也不能掉以轻心。任何一位君主需要长期防备手下重臣其反叛,即使现在他没这样的心,不代表他以后没有,更不能将所有的心腹事交给对方。

    要不要现在处理掉解忧,创立者需要立刻作出决断。

    羽翼未丰之时,正是清理掉解忧最佳时机。解忧不过胜任几天而以,已经显示出不可替代的能力。以解忧的工作能力,用不了多久他可以将触手延伸到国家每一寸角落。

    在让他继续工作下去,早晚会蚕食掉自己所有权力。

    创立者动了杀掉了解忧的心,但是他自己实难下这个决心。杀一个人容易,杀掉之后会牵连出什么样的后果目前无法预料。

    现在没有人能为他出这个建议,原来为他提意帮助他决断的人早以被杀光。

    还有谁能为自己或是还能跟谁说说心里话,创立者此时真的想找个人聊聊。

    偌大的国家,竟然没有一个跟自己真的交往的人。

    虽然创立者一点自责,但是他的念头不过是稍纵即逝。他开始埋怨这些三心二意

    的人,为什么不能好好的为自己服务,非得想在这里图谋自己的利益。

    最后,创立者还是理智战胜了想屠杀的冲动。暂时还不能杀了这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国家需要稳定更需要长期的和平稳定。

    想要实现这个愿望,必须要挖掘出解忧所有的潜能,有他兴许能让这个国家走向稳定与富强。

    保留解忧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创立者不确定未来还能遇到什么危机,如果没有任何危机,国家政策可以继续使用解忧的建议,所以解忧是个多余的家伙,除掉他是势在必行的手段。

    可惜,国家是个极为复杂的精密机器,他可能随时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如果再次出现问题谁会第一时间出来解决问题,不能继续在茫茫人海寻找杰出人才,继续使用解忧才是最佳选择。

    两害相权取其轻,先将解忧留着。
居安思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