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情况(1/1)
作者:YY染色体
    “你真没骗我?”高杰怀疑地又问了一遍。

    “我骗你干什么?”老高确认地回答道,“在别看人看来,就是一本很旧的故事书,丢出去都没有人愿意去捡。可而对于我,这可是儿时的回忆。当年我的爷爷,我的父亲都从这里摘录部分故事讲给我听。现在看到此书,感觉当年的时光历历在目。只可能我只得这一本,如果能有缘收集所有全集,此生也算是有了一个了解。”

    “想不到你还是一位很有情怀的人。”高杰很恭敬地将书交还给老高。

    “这叫睹物思人。”老高卖弄地说,“如果不是这书有纪念意义我才懒得找它,毕竟是百年前的童话书能有几本留到现在,得到一本那就对我来讲千斤都不换。”

    老高又将这本日记本原封动的收回防水袋中,

    听到楼上两人说他们收藏的只是一本破故事书,正在偷听的旅店老高顿时就失去了在继续窃听下去的兴趣。还以为两个贩卖黑货的会藏些什么值钱的宝贝,竟然就是一本破书。算了,早点睡,明天将他们两个打走,省着在这里住着闹挺。老板喃喃道,“两个穷鬼,身上加一起风三百块钱,都不够老子费事的。”

    老板为了节约,将旅店外的灯光全都关掉。这样作是想通知楼上两位应当睡觉了,听到下面老板都已经反大门反锁。

    “看没看到,老板不愿意了,我们应当睡觉了。”高杰大声向老高提醒道。

    “这刚几点你就睡觉?”老高纳闷地问。“不睡觉还有其它活动吗?”高杰无聊地问,“本来还想看看你的宝贝,真要是什么奇珍我还能摆弄一会。没想到就是一本故事书,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先睡了,免得明天早上起不来。您老又不开车,明天不还得让我驾驶。”

    高杰无聊的将灯一关,衣服也都没脱和衣而眠。高杰睡在床上没一会就进入了梦乡,老高现在可是全无睡意,睁着大眼睛寻思着日记本的事。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这日记本怎么变成了故事书,如果是故事书它有什么重机内容,有时间一定要看看这日记本里介绍的是什么内容。万一真是一本故事书,还真让水牢里的机器人给骗了。

    老高心里念叨着,出来的早了。在晚出来二天,是不是就可以获得得多有价值内容。老高利用短暂的宁静,又把与鬼仙相处时所有的故事从新温故一遍,希望能从这些事件里找到一些可利用的消息。鬼仙的故事里很多人,很多事可都是第一次听说。唯独曹村长这人,他是有耳闻的。虽然没有鬼仙叙述的那么厉害,至少此人还是富有很多传奇色彩。当然这事是不可能向一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说,只能烂在自己的肚子里。

    鬼仙究竟是谁?为什么会被关在水牢中?看他的能力,这种简陋的水牢是没办法困住他。既然能轻松出去,又为何还愿意寄居在水牢中。

    真如他自己所说,只是一名服务于人类的家用型机器人。一百多年前谁会在家里,使用一台价值十几亿美元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老高很怀疑这位来路不明的机器人,他说自己出生时间,与人类明ai早了十几年。虽然他也解释过,但是从现在解密的档案中,并没有找到像鬼仙所说事件的描述。

    老高翻阅自己的笔记本,查阅历史时间表。鬼仙说的问题就更严重,消灭铁堆的时间提前了近二年。对他机器人是绝对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越想这事越感觉不对头,越想思维就被混淆。原来还有一点困倦现在已经全无,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天花板。

    不想了,明天坐上汽车在说。老高刚闭上眼睛,似乎现刚才从窗口有灯光闪动。“高杰有情况!”老高轻声叫醒高杰。高杰的反应十分迅两人马上起身,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从灯光判断这是一支部队,这么多车辆人数少说也有一万人。

    老高望着远方苦笑着说:“完了,他们来了。”

    老高的声音到是不大,高杰听的可是清楚。“你知道他们是谁?”高杰,老高并没加答,只是呆呆看着远方。

    从远处灯光判断这人数可不在少数,汽车与重型装备出的声音几公里外都能听到。来历不明的军队,呈扇形展开,看样子是以战斗队形包围石人城。

    高杰紧张地问:“老高要不咱们先避避风头,这群人一看就是来者不善。这回麻烦了,就一只枪。早知道这样不听你的,直接联系家里人好了。”

    两人爬在窗口瞭望远方,这时听到楼下旅店老板也将门锁打开。听到楼下有人骂了几句街,有居民出现在街道相互询问生了什么事。军队在远处停止了行动,只有一队车队向石人城中心进。从远处的轮廓上判断,重型装备不占少数。密集的人群,已经开始安营扎寨。

    “老高!他们不会是将这里作为指挥部吧?”高杰惊慌地问,“你看他们,派遣一伙人过来了。我是不是现在给家里留下言,好跟家里人道别。”

    “现在还联系家里干什么,徒增家里担心。家里人有天大的本事,现在也救不了你。”老高回答,还没等继续向下说出自己的分析。高杰拉着老高就向楼下走,一边走一边说:“救不了,咱们也得先避避。这群疯子可是六亲不认,谁知道他们现在想不想屠城。”

    “你还是坐在这吧!”老高一把按住高杰,老高解释说:“往哪跑,往哪避。没等你跑出村口,就让人家的火炮掀翻在地。你就老实地在这里跟我等着,看看他们究竟是什么人。现在要是慌了手脚,那就让人家看透咱们的底细。”

    仔细琢磨着老高说的也有一定道理,“既来之,则安之。”老高平静地说完,老高扑倒在床上装出一副已经睡觉的样子。“你要学会淡定,只要屠刀没把你的人头砍掉,你就有机会逃生。”老高满不在乎地教训着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