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分割的寒冷(1/1)
作者:YY染色体
    少康说的很自信,既然人家已经说自己没事,没必要再为他准备衣服了。要知道,从身上将衣服脱下去多痛苦。

    全体准备完毕,保护的士兵同样准备完毕,他在等待出发的命令。

    “出发、出发。”高冇没非常郑重其事的下达命令,他是不耐烦的催促着立刻开始行动。

    因为现在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仅仅自己穿衣服用了差不多十分钟的时间。现在快点进入,看一眼早点出来。所有的时间压缩一下,自己可以早点回家。

    少康当然是第一次进入,他要成为这次旅行团的领队。其他人跟在他的身后,显然少康成了这里的主人,他在主导这次探险活动。

    高冇不介意这些小节上的事,如果少康高兴随意他吧。

    这种神情与状态,高冇看到过一次,当时创立者有着同样是这样神情。少康是会奇能异术,他们全会自发热的法术。用这种法术可以为自己提供不怕冷的热量,仅凭一身单衣,足以面对超低温。

    他们皆是会法术之人,咱们跟他们比不了。高冇有一种说不出的妒忌,这事不是羡慕的事,是人家通过修炼获得的能力。

    短的要十几年,长的要上百年。想想自己天天忙到脚打后脑勺,怎么可能抽出十几年的时间去修炼这东西。

    刚出发,他与少康站门口时,感觉上有一点怪。怪从何处来,是因为没有风向外流动。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而且还没有寒冷的感觉。真的是怪,上次没注意到这一特殊的现象。

    回忆上次的参观经历,还不如的人家的走马观花。几乎所有的的细节全没记住。

    如果当时能记住点细节,可以与这次经历进行对比,能知道近期修改了多少。

    可惜,上次参观经历没有一点的借鉴意义。

    这次行了,没有创立者在身边,真的发现了很多上次忽略掉的细节。这种现象是非常古怪,如果让他自己去设计,无法实现这种设置。

    像这样的通道加上有低温的存在,有冷气流出是再正常不过的现像。不会是里面加装了暖气,才会使得内外温差保持一致。

    更可能此人在不远处增加了一道隔断门,将寒气阻挡在墓道内。之前来的时候,是经过很多道密封门。

    再细想相,有门是不能解释这种怪异的现像。站在门口没有风是可以解决,但是进入立刻能感觉到寒冷刺风的阴冷。

    墓室入口与外界如同是阴阳相隔,这种寒冷如同是被刀切一样,笔直的停留在入口处。

    高冇反复体验这种感觉,自己站在冷暖分界线上。这个感觉太奇妙了,能有多少人能体验这种冷暖一线隔的奇迹。

    没有任何冷气外溢,更没有暖流流入通道内与冷气混合,仅仅是这一处布置足以显示出设计黄陵的人手段的高明。

    寒意直刺骨髓,这种寒冷冷的邪呼。虽然这辈子没去过南北极,仅是在这里体验这种寒冷成程,可比南北极的寒冷。

    好像这里又比之前冷了几分,可能是龙在这里待着无聊,天天喷涂寒气。寒气不断累加,再加上墓室通道曲折,寒气扩散不出去,所以温度才会非常低。

    或许通道口是被人施了法术,现在高冇需要用秘术来解释这里的古怪。这里的怪事,他所学的知识是没办法去解释。

    如果再遇到什么奇怪的怪现象,实在解释不了,可以全归于妖术邪法。这可以省去琢磨的麻烦,还可以少杀死下点脑细胞。

    现在没有创立者跟在身边,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墓室内部。两次进入的间隔很久,这里的变化一定非常多。

    两人基本是同时踏入墓室通道内部,保护他们的士兵正在一减再减。原来还有几十个人,现在不过是十几个人。

    士兵们的人选,高冇不负责。选人进入上的事,是由他的队长管理。

    人少了,没有之前那种压迫感。压迫感是来自由这些人的跟踪,有他们在说话要谨小慎微。这些人是一百多个流动的窃听器,你说的一言一行,是要传给创立者的。这种两面派的事,这些机器人士兵一定能干得出来。

    更让高冇高兴的是,爱惹事的队长并没有跟着进来,他不在可以更自由。要是他在,自己提出的命令可能会遭到他的质疑。士兵是他的手下,如果他不下令,这些人是不会真的听命于自己。

    高冇是希望有这样的独立环境,现在算是为他们创造了这种相对独立的空间。

    为了让自己心情更好一点,高冇规定这些保护的士兵,距离他们再远一点。已经进入到墓室了,只有一条通道。堵住通道口即可控制一切,还至于像在外面那样保护吗?

    机器人士兵没有任何异议,命令多远他们会在多远的距离进行守卫。机器人执行这样的命令非常教条,需要高冇规定距离上的精准数字。

    “五十米远!”高冇大声向后面的士兵说出他的规定距离,五十米远是他大概说了一个距离。真的拉了距离,高冇感觉自己说的距离太远了。

    这里的墓道,不是在大野外。最长的通道直线距离不过三十几米远,五十米远这不是等于让他们在外面等着。

    而且自己的命令是有漏洞的,五十米远是人与人的距离,还是路线上的距离。

    这里折反的通道太多,如果这些傻机器人认为是人与人的距离,那么他们走回折反点后,依然还是保持五十米远的距离。如果他们站在一点合适的点,可以不动即可以保持五十米远。

    为了让他们跟上,高冇还是大声提醒一声,“你们几个跟上,这里的路很幽深,小心跟我们走丢了。”

    高冇自求这些机器人,能听明白自己的话语中的含义。

    五十米远是两个转折后的距离,这会阻挡人的视野,这样的五十米远等于高冇将会失机器人的保护,真的有危险机器人是救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