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老大(1/1)
作者:YY染色体
    本来是想用这个办法拖延时间,令人意外的是机器人手法太快了。几分钟搞定所有的工作,工作并不马虎,针脚细腻之极,完全不像是刚刚完成的样子。

    想去拖延时间已经办不到了,此时他需要离开这里了。他是硬被机器人推了出去,想多在室内多待一会,可是机器人不允许让他多停留一分钟。

    再次进入大厅,已经有大部分人离开了大厅。大厅没有之前热闹,现在人少能看清楚一点目前的情况。

    乱轰轰的人群,已经将自己的思路搞混了。

    其他人已经开始进入剧场,剧场内部基本上坐满了,高冇出现立刻有机器人引导他的走向。

    高冇同样被带到剧场内部,他的位置被安排到第二排。他身边的位置处在空座位,谁会坐在这里不太清楚。

    前两排的空位置非常多,到底创立者会坐在何处,没有人知道。这样的布置是创立者的故布疑阵,他是防止别人在已知的座位下安置爆炸装置。两排的空位置,谁会预测出创立者的具体位置。

    还有一种可能,这些位置不过是**阵。创立者可能会坐在二楼或是其他的贵宾厅内,上面四周的贵宾厅内可是空空如也。估计那里不会再有人进入了,所有空着的位置全是为创立者准备的。

    面对这种布置,高冇已经习以为常了。如果创立者真的要出场,一定会有这样的布置。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如果不准备这些安全措施,那才会让人感觉奇怪。

    几点开始表演没有人知道,节目单上没有标注。这样的设置,应当是创立者有意的安排。向后几排的人询问,至少距离他比较近的人不清楚何时开始。

    高冇想与他们交流基本是手势,既然没有人知道具体的开始时间。几时开始,一定会由创立者规定。

    正在左顾右盼的高冇,突然看到台上多了一个人。这人正是创立者本人,他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了台上。

    主角来了剧场立刻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掌声一直在持续。大家已经许久没有看到创立者了,他在公开场合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大家好!”创立者开始讲话了。

    “许久没合大家见面了,如果说原因,还是因为国内的形式紧张所致。今晚将大家召集在此,不过是想让你们享受一场音乐上的盛宴,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得以缓解。下面请大家与我一同享受这场音乐上的盛宴吧!”

    高冇认为创立者会长篇大论的讲也多激情语言,想不到创立者不过是寥寥几句结束了自己的讲演。

    创立者坐到了高冇的身边,他们四周全是空座位。这样显得两个人特别的突兀。高冇感觉背后有无数的目光的注视着们。真的不知道,这种特殊的待遇是好还是坏。

    节目单上的内容没有一个出现在表演中,他们看的演出是一场歌剧。台上一群人在大呼小叫的歌唱,没有多少词语是能听的明白。

    高冇不是欣赏高雅艺术的人,更别说让他耐心去听歌剧。如果不是创立者在他的身边,现在高冇早跑的不知去向。

    高冇用余光扫视着的左右,看到这群人的表情基本跟他差不多。

    创立者本人在他身边,还有什么可怕的。这里暂时不会出现任何危险,比起危险来,再难听的歌剧,高冇人能接受。

    两个小时的演出,总算是结束了。创立者当然是第一个先离开,随后,高冇跟他在身后。然后其他人一次跟着离开。

    离开剧场,原来的车还在原位等待。车开的很平稳,一路上安全的回到了自己的居所。没发生任何事,真的是让高冇感觉到意外。

    创立者这是在玩什么,突然免去了主眼。难道是因为没有值得信赖的人,现在需要拉拢一部分人在他身边。平静一晚过去了,没发生任何大事。没有人被杀,更没有人被免。

    第二次早上依然是正常上班,工地内的并没有太大变化。一颗心总算是放下了,昨天一晚上没怎么睡,一晚在琢磨这场戏剧创立者到底要干什么。既然还活着,没必要去寻思想不明白的事。

    早上的工作刚要开工,自己办工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封未拆封的信,空白的信封没有任何字迹。

    高冇可以肯定,来办公室的时候桌子上没有这封信。惟一出现这封信的间隙是在他上厕所时,有人偷偷的进入到自己的办公室。

    高冇小心的打开信封,上面的字迹他并不熟悉。上面没有署名,内容很简单。有人约他今天在对角酒吧见面。

    这是谁?可以轻松出入自己的办公室,又不想与自己见面。这个人可是够怪的,莫非是陀骨虎。他从国王区内逃出来了,他不方便进入来,所以才会约我出去见面。

    陀骨虎的几率很高,因为他能将触手渗透进来。

    高冇正犯愁晚上去什么地方,这回不用想了。晚上去对角酒吧赴约,他想看看陀骨虎约自己想干什么。

    这个家伙真的是烦人,当时让他跟着自己离开他偏不听,非要留在国王区跟着一混年轻人当土匪。这回怎么样混不下去,还得出来找自己。

    一天的工作很快结束,比混日子过的快出去许多。一天的工作结束,高冇立刻放下工作。

    目标指向对角酒吧,那里他是太熟悉了,平时与同事聚会的首选。老板已经成了自己好友,去之前先向老板通个电话。了解一下酒吧的情况,省着自己盲目的过去,吃亏。

    老板没说什么,他说今天这里有点冷清。可能今晚的高峰期会延后,如果你来了,可能生意会好一点。

    这是一个异常,可能是有人在外面捣鬼。高冇已经学得址分精明了,任何的风吹草动,全会被他联想到危险。

    既然高冇认为这次是与陀骨虎见面,他还是带了一只手枪,这是为了防止别人干扰他们谈话。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