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到访(2/2)
作者:YY染色体

    “主眼大人,你已经知道此事了?”

    “不仅是我知道,此时创立者同样清楚,你在背后作的这些事。你这步棋走的不高明,会让很多人找到攻击你的把柄。”

    “我没有考虑太多,我只想将她送出去,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考虑的是不够周详,一次失误会导致你满盘介输。”

    “大人,您来到底是为了何事?”

    “拯救你。”

    高冇怎么会相信他会这么好心,高冇询问道,“你们将他关在何地?”

    “关押?没有人关她,现在她已经被送出国。这是她新的地址,你们不用再用黄手帕来标记。”

    “真的是惭愧,想不到大人已经知道了一切。”

    “在这里,还有什么秘密可言吗?”

    “你们可以监控所有?”

    “并不是所有,最多能达到百分之七十。”

    “我这里……”

    “我们没必要在这里加装特意什么监控设备,任何设备皆是传输信息的工具。你的一举一动,在主脑中记录的清晰。希望像今天这种蠢事不要再生,我可以保你一次,不可能保你第二次不死。”

    “再次感谢大人的救命之恩。”

    主眼的来意越发变的扑朔迷离了,他到底要干什么高冇是想不明白了。他到底是在搞什么把戏,是在骗取他的信任还是想图谋其他事。

    “我一起走走?”主眼趁着着高冇疑惑的空隙,发出对高冇的邀请。

    高冇当然是言听计从,此时不可能决绝主眼的邀请。两个人并行在施工现场,工场依然没有任何停歇的状态。所有工作机械正在满负荷工作,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建设项目。

    突然造访的主眼,让所有人的神精变的紧张。好在有高冇在,他一直在陪同主眼的身边。如果所有的工作人员,一定会想工地现场又出了什么重大事件。

    “你认为谁会是未来的威胁?”主眼突然发问,这个问题真是太难了。如何去回答,需要三思而答。草率的回答,无疑是将自己推向死路。

    “我以为,是四方的两大强国。一是,天朝的经济实力一直处在世界第二的水平,科技实力还是他们最为夸耀的一点。二是强俄,科技虽然一直处在落后于世界的水平,但是武装力实真的是不容小视。其他的国家虽然实力强,但是在此地的实力并不凸显,所以他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我不这样认为。”主眼立刻否定了高冇的观点。

    “愿听大人的分析。”

    “你不认为,我们才是未来的威胁吗?”

    “你是指我们国家?”

    “不!是我们这些机器人。”

    “怎么可能,我们不是相处的很好吗怎么可能会是未来的威胁,虽然这一论点曾经有人提出过。但是现在这条论断已经不攻自破了。”

    “你清楚这个结果,但是不敢在我的面前说出实话,我不怪你。”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