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没尾的战争(1/1)
作者:YY染色体
    正如陀骨虎所说,费劲制作这东西还不如多制作几个弹弓实际。但是高冇想不通,陀骨虎是怎么知道他们的火炮不耐用?

    高冇一脸的狐疑的望着陀骨虎,不用高冇开口,陀骨虎已经知道了他嗯疑问所在,“我告诉你,为什么我能看出来火炮不耐用。他们用的火炮没有炮身加固,没有在环型加固。这火炮基本算是样子货,他们已经打了三炮了,已经是奇迹了。”

    “还是你专业!”高冇真的敬佩陀骨虎这样的专业的人,仅看一眼足以了解所有。

    “小意思!”陀骨虎用手指向了火炮的落点,“你可发现,三炮之间的不同?”

    高冇十分尴尬,“刚才之顾着躲藏了,没在意火炮向什么地方打。”

    “你要多练习你的耳朵,火炮是不需要看的,凭你耳朵足以听个清楚。”陀骨虎在向高冇如何判断火炮的打击点,说了几个要领高冇听个半懂不懂。

    高冇在回忆刚才听到的各大种类似的声音,在他听来这些声音没有什么不同。而且这些声音特点是非常快,不允许你如欣赏高雅音乐那样泰然自若的细心静听。

    如果想通过一两秒甚至更断的时间去套用陀骨虎给路术,真的是得需要多经历几次战争才能琢磨明白如何判断。

    “这个我可以以后慢慢研究,刚才的三轮齐射有什么不同。”

    “区别很大。”陀骨虎开始说着自己的碰三轮齐射的解读,“第一炮真的很有毁灭性,越出了我对这种古老火炮的认识。他们可能有着与我一样的感觉,所以在进行第二轮火炮齐射时,加大了装药量,以增加毁灭性。发射后的明果,有明显提升。但是炮身明显承受不起如此巨大的装药量。最后结果怎么样,炸膛地干活。可能还有火炮出现的裂纹,等到第三轮齐射时,能发射的火炮不多了。即使还有火炮没有裂纹,他们的装药量不敢按正常水平装填,最好的办法是减量。减量后的结果是,发射的距离不足以对甘泉宫造成威胁。”

    高冇想询问其他没搞懂的事,但是陀骨虎封住了他的口,有哨兵向这里巡视。陀骨的耳力真的很灵敏,一小队士兵在很远的地方向这里走来。人影在月光下晃动,这么直接走来。他们一定会看到埋伏在下面的人。

    高冇有点紧张,不知道如何办的情况下,将自己手中的枪拿起来。陀骨虎用力的将高冇的枪按在地上,示意高冇不在乱动。

    巡视小队不断接近,但是在距离两人五十米远的距离,他们转向头回去了。虚惊一场,真的是四处潜藏着危机。

    好在陀骨虎能临危不乱,没向这群人放冷枪。要不然,他们必定被对方消灭掉。

    攻击停了,估计下面可能要使用步兵进行攻击了。不然,怎么会有小股巡视组,来回穿插。

    高冇在次将身体隐藏起来,以躲避可能飞来的子弹。如果真的再次遇到小股部队,将身体埋藏在土里,可以降低被发现的概率。

    “不用躲了,打不起来。没有大炮的掩护,他们怎么冲锋。”陀骨虎几脚,将钻进土中的高冇踢了出来,“不是告述过你,不可能再打了。发射第三次已经是勉强了,在发射第四次,真的是疯了。”

    第四次炮击没有开始,第二波的步兵进攻同样没进行。大张旗鼓的进攻就此停了下来,士兵们开始撤出防御阵地。敢情刚才的小股部队,是在搜寻尸体。

    没多久,有名传令兵飞奔向甘泉宫,手中举着大大的白色旗帜,这是在向甘泉宫运送最新的情报。

    想不到传令兵的作用很大,一名甘泉宫内的士兵跟随着这位传令兵出离了甘泉宫。不知道他们在之间在说什么,没说两句两方交换了书信。

    这是要握手言和的意思,不会么快和平解决冲突吧?真是,让人看得糊涂。

    高冇真的不相信,这个事就这么完了,真的太古怪了。高冇完全没看明白,他们双方已经结了血海深仇了,怎么可能这么说结束就结束了。

    陀骨虎借机向前探查,他需要知道对方是否要在撤退。经过陀骨上的打探,他们正在全体撤退。

    借助撤退的混乱,陀骨虎立刻招手让高冇跟上来,混在队伍中与他们一同离开。

    进攻方撤退的十分混乱,想混进去很容易。

    陀骨虎与高冇有武器穿的又是平民打扮,大齐国的衣服与外面世界的穿着没什么两样,所以他们混在其中没有人会注意他们。

    现在进攻方伤亡过多,一心投入到清理战场上,真没人会注意到多出一两个人。刚才的惨烈冲锋,躺下的尸体可以堆成一座山。

    即使将这些尸体放弃不管,仅是清理这些轻重伤员估计就得几个小时完成,更别作还有其他的事需要这些人处理。这种工作,够他们忙乎一阵了。大面积战场,就种清理是件苦差事。

    陀骨龙虎经历过这些,他是从头至尾完成个遍。他是太熟悉这种工作了,此时此刻的景象立刻让他回忆起了往事,往事不堪回首。

    过去的所有经历,是陀骨虎不想回忆的。如果不是这次触景生情,才是不可能回想到后去的事。

    陀骨虎立刻结束了自己的回忆,在这样想下去,人可能会崩溃。现在可是回忆过的好时候,现在应当尽快离开。

    两个人悄悄的混入到了正在撤退的队伍中,能出入才是关键。

    打扫战场的混乱难以描述,这边的尸体还没有被清理完,更加混乱的事又来了。

    之前的人质在此时被释放出去,还有很多平民打扮的老少妇孺。从人数上估算,三四百人以上。这些人质需要去移交,同时被甘泉宫的人放出,场面上变的更加混乱。

    想不到甘泉宫内还有很多平民,大量的平民不知道在什么地隐藏着。现在停火了,他们全出来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