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关系网下的家族利益(1/2)
作者:YY染色体
    两个人又继续的聊了起来,少康避开了之前所有回忆的部分,他直接问陀骨龙,“你与陀骨龙是亲兄弟?”

    “当然如假包换。【本章节首发、爱、有、声、,请记住网址(Www.)】”

    哈哈!少康笑了,“原来他并非是天生的驼背?”

    “当然了。”陀骨虎说道,“如果不是当年,被两具尸体打成重伤。他怎么可能会是今天这副模样。我哥哥,可是相当帅气的个人。有才又有相貌。如果不是我将两位妖物引回家,不可能害的我哥哥成今天这副模样。”

    “你们陀家算是出了不少的人物,你的哥哥算是其中的一位。”

    “多谢老师能看得起。”

    “老师,你能向我解释两个问题吗?”

    “请直言,你以后不要如此客气。”

    陀骨虎问出了自己的疑问,“我仅有两件事不明。第一件,为什么世界已经没有了大搬运术。第二件,她们为什么会变化的如此完美?”

    “这事不用我回答你,你认识的那位老道已经回答你了。”少康显的不耐烦的样子。

    “他回答的闪烁其词,没正面回答我。而且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他说的很多我已经早忘记了。”

    “怎么回答你那!”少康想了想才开这个口,“第一件事,大搬运术,如下道士所说,不是什么超凡的异术,但是真的想作到搬运一栋住宅,必须有过人的本事。还有要非常强大的内力,不然,不可能作到如此大的搬运能力。”

    少康为陀骨虎详细解释了搬运术的运行机制,搬运术不能凭空变出物体,这个原则你可知道?

    “我知道,当年道士跟我讲过。”

    古彩戏法不过是戏法,不增加又不能减少。他们想要搬运,必定要有实际物体存在。并不是所有的物存他皆能搬运过来,而是所有物品必须要要属于他自己。而且这些搬运的东西,必须要隐藏在一处他自己知道的地点。这两者如有一项不成立,搬运术不可能成功。

    “对对!”陀骨虎似乎是想起点什么,“我正是想问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存在我心里十几年,她们两个怎么可能会隐藏么大一处庭院?”

    “我怎么知道,老夫又不是古彩戏法的传人,她们怎么隐藏我是不会知道。”

    陀骨虎又补充自己的想法,“老师,我现在想,真的佩服她们。一坐房子她们能搬来搬去,还有什么不可能被她们移动走?”

    “你想的不对,这是一个外行对他们理解。”少康解释道,“不是所有物体全能移动,她们搬运的不过是一些特定的物体。再详细的说,搬运有所长,有所短。她们仅专攻项特定的搬运,而不是所有物体全可以搬运。像你说的,她们搬运的是房子,这事正是她们所擅长的搬运手段。”

    “还是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而且,这里还有很多外不知道的秘密。房子一定是需要特意改造过,正正的房子是不可能被他们移动走。所有的操作,正如魔术师,在表演节目时,进行要提前出作准备工作一样。将所有的隐藏将上物品,在将他们封好。这项工作需要很多反复而精密的操作,才能完成最后的搬运过程。这是为什么,破了他们的局以后,两个人为什么会穷追不舍将你杀掉,你可能破坏了她们几十年的心血。”

    “怪不得,她们如此疯狂的杀我。如果是这样,还是那位道士我的家人。”

    “说的一点没错。”少康指点道,“一位粗通一点道术的家伙,自认为有些能力。熟不知,他的一个举动。破了人家近百的修炼,你说,他是不是该死?”

    “这个不好说。如果在救了我的前提下,他当然算是好人。但是,他没有救的彻底。而是中途又跑了,才会导致我们全家被杀。所以,我现在不认为他是好好,感激不尽顶多算是半个好人。”

    “他还害了两名修道之人。”

    “但是,她们是想害人。”

    “不过是吸了一点纯阳精气而以,吸到了一定量以后,自然会将你放走。这个不会损人的魂魄,不过是让人几天内换去些精力。如果她们真的有害人的行为,老夫难道察觉不到。察觉到,早出手灭之。还用得着,一个臭道士出手吗?”

    “第二个问题,你可知道?”

    “这个没办法回答你,幻术,我不在行。所有幻术,皆是旁门左道。正派之人,是不会修炼此术。你问我这个,我是没有办法回答。”

    少康轻易的避开了问题的回答,他不回答,任凭陀骨虎怎么追问,他是没办法在去套取所知道的信息。

    两个人就这么的聊着,反正有一晚上的时间可以去消耗。不聊天,这种环境不可能睡觉。温度太底,在没有火为他取暖的状态下。现在已经哆嗦成一个团了,更别说用这种状态去睡觉了。

    “老师,你可与我们家族的人有过联系?”

    “之前没有,不过是江湖听说而以。”

    现在两个人突然出现了语言上的尴尬,一时间,陀骨虎打不到任何话题了。东拉西扯的问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不管他们问什么,少康总是能一一回答。

    少康的回答问题的原则很简单,知道的事,回答的非常详细,不知道的或是他不太确定的信息,一概回答不知道。这样道好,可以自动过滤出不必要的信息。

    “老虎,这个称呼你没问题吧?”

    “这样称呼我,当然可以。”

    “如果你没什么可问的,可以先休息一会。等明天,主眼他们到了,还要去陪他们。”

    “老师,你看你就是一位明见人。刚才聊的挺好,谁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找了好几个话题,聊了半天也没聊下去。”

    “你想找话题还不容易,既然你是一位经历非同一般的人,应当继续讲你的遭遇。如果你记不住,刚才讲到了什么地方,我可以提醒你。你正在被正规军押送回去。”

    陀骨虎非常为难,“老师,如果不是因为打时间,我才不会提从前的往事。一是没意思,二是不想再回忆。”

层层关系网下的家族利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