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破局(1/2)
作者:YY染色体
    决定了破阵,道士开始自己的行动了。

    破阵虽然简单,十多程度上需要看道士的运气。如果他的运气好,一招破局。如果点背一点,可能需要试验几次才可以成功。

    道士在开始之前,还是面向祖师爷磕了三个头。如果这次未成功,可能是最后一次向祖师爷磕头了。

    他是真的希望,运气一直在庇护自己。如果一次不能阵,第二次一定会被对方引起注意。

    如果真的打了起来,能不止这种局的人一定不容易对付。作好的所有的心里准备,道士开始行动了。

    一张黄纸,一滴中指血。这是破局的主要材料,也是祖师爷传授给他闯荡江湖的真功夫。

    中指血在黄纸上画出破阵符咒,咒语吹动黄纸的功效。道士立刻将黄纸飞出,只听耳边一声炸响。

    巨响如同惊雷,这次胜利的天平倾向于道士。一次攻击,破局成功。

    这道无形的墙消失了,因为道士看不到那层反射光的透明罩。道士并没有被一次成功而冲昏的头脑,而且非常清楚的准备迎接一下恶战。

    局一破,里面的建筑物立刻消失在他的眼前。

    建筑物消失了真的让道士很意外,这个内部的局是何设置。难道里是幻觉,这么大的局,不过是吸引对手的一处陷阱。

    观察了许久,道士才敢上前探索。看到了,留下了很多生活的痕迹。这里并非无人,而是他们在遇到人有破局后,立刻逃跑了。

    经过细心搜寻,沙丘中找到一名虚弱的人,

    查看此人的气死,不过是精力耗竭。修养几天,即可恢复正常状态。找了半天,道士真没在这里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物件。这伙人来的快,走的同样也快。

    风卷残云的般,带走了所有的可寻找到的们品。道士同样也想拥有这样的本事,这个可比雇佣搬家公司快多了。掐绝念咒,立刻变走所有的物品。

    既然没找到什么值钱物品,更没找到值得去追寻的线索。趁早离开才是正路,如果这伙人杀一个回马上枪,道士一个人还真的对付不了。

    临走的时候,他还是犹豫了,要不要带上这个半死不活的笨蛋。

    最后,道士还是带上了这个笨蛋。笨蛋除了能吃以外,别的伤并不严重。

    让道士想不到的是,这小子简直是属猪的。

    “我回答完了,我可以离开了。以后多保重吧!”

    道士回答完这个问题,他认为这是最后一个问题。要准备离开了。在留在这里,危险真的会距离自己越来越近。

    但是陀骨虎,还有问题城朵询问,可能他还有不只一个问题。时间已经超过了十分钟,道士想离开,陀骨虎却死死抓住道士的衣角。

    “道士先生,多留一时片刻,不会有什么大碍。如果她们真的来了,跑是相当容易,我留在这里为拖延时间。”

    “快问,问完了我要走。”

    “好了!”道士给了时间,陀骨虎立刻问剩下的问题。

    “她们为何变化如此完美,即使当年的孙猴子,在变化时总会露出一丝马脚。怎么她们不过是修炼百余年的狐狸,变化的怎么可能会如此完美。”

    “这个还是真的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

    道士解释道,“这两天,我是一直在复反琢磨此事。能幻化如此完美,非常困难。原来我不真的知道一种简便可行的方法,此法可以利用现成的人头骨进行幻化。但是此方有他的局限,需要保持头骨在头顶不保持不变,如果真的掉了,必定会恢复到原来的形态。”

    “而且。”道士又特别注明,“此法不过是改变部分形态,细节上不可能达以最完美的地步。如果靠近,是能分辨出他的伪装。”

    “这么说,道士先生不知道她们是怎么办的?”

    “现在不过是推测。”道士回答,“修道这行,真的是千法万术,太多不知道的术法在这里世界中流传。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修炼方式方法。她们应当只专一道术法,这道术正是幻化。如果用几百年时间,只研究一种术法,是可以将一种术法修炼到极致。再加上他们有自己的天赋,可以促成今天的大成就。如果真的想去了解她们怎么玩的,有时间还是自己回看看。两位美女看在与有过夫妻之情的情况下,还是能告诉她们的秘密。”

    这次,道士回答完问题。看到他口渴了,四处寻找清水。看到道士讲的口渴,陀骨虎没在意。他认为,道士可能是要休息一会,多陪他一会。

    陀骨虎怎么能想到,这是道士的缓兵计。想不到,道士借助口机会跑掉了。看道士的身型,年轻时一定是长跑健将。

    仅仅两秒,已经消失在陀骨虎的眼前。

    这个臭道士,怎么如此没有道义。还没遇到危险,怎么跑的这么快。

    道士跑了,陀骨龙留在这里已经没有必要了。

    站起身,身虚弱无力。现在陀骨虎后悔了,如果刚才不讲太多乱七八糟的事,直接告诉道士能将他送回去,是可能得到百万大赏。他会不会一走了之,估计,他当然不会。

    现在人已经走了,在去设想这些已经没用了。还是想想现在,如何逃离这里。

    真的要自己走,陀骨虎发现又一件重要事。说好给的钱,怎么没了。刚才可是看到道士将拍在了桌子上,怎么转身间钱没了。

    不会是,道士走的时候同样又拿走了钱。如果他能干出这事,真是让人鄙视。

    骂了半天的街,陀骨虎需要自己步行离开。幸运的是,没走几里远,还真的遇到一辆正在维修的货车。

    陀骨虎在没告知车主的前提下,偷偷的爬上了货车厢的顶部。不用问,车的去向。在这条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是陀骨虎自己家的方向。
道士破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