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套的独家秘方(1/2)
作者:YY染色体
    小店的老板此时的心情,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客人多既使是忙,他是高兴的忙,没有疲惫的兴奋。他们愿意这样,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下次,他的店距离五星级酒店远了。

    能用美味吸引这么多人光顾当然是好事,想起当时,孕育小店的名子时,烤炉了很多。最后才定下此名子,现在看来,这名子真的没白起,小内天酒店与自己合财。这名子绝对适合五星级酒店使用,以后更加坚定了使用此名子的信心。

    忙碌的小店,现在乱得不成样子。这么多人吃一家的店,而而还是路边摊的情况太少见,这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围观。更让外人感觉怪的是,吃客全是清一色的老年人。这里成了一道不错的景观,原本冷淡的街道再次繁华起来。

    虽然这里是路边摊,可是养活全家老小的惟一经济来源。再说大点,这是全家族的事业。

    今天突然遇到了百年不遇到的超级大订单,小内天酒店的老板当然会重视,不仅这次动员了自己家的全体成员,还将自己家族中,所有能活动的人手全叫了出来。不动员他们,这单生意作不成。

    不用作提前动员了,因为没有人给他们时间去作战前的动员,所有能找到的人全动用上了,即使是这样,每一桌上不过是上了一道菜。十个人吃一道菜,几乎是瞬间消失在眼前。

    如同蝗虫一样的人,怎么去应对。老板的喜悦之情,消退了一大半。已经是仅最大所能了,客人们还是不满意,一直在催促上菜的速度再提高些,人快要饿死了。

    既然自己吃不了这单生意,他需要借助外人的协助。一直想吃独食的小内天酒店老板,最后还是妥协,去找外援进行解决当前危局。

    几家临近的路边摊被老板请来,四家店一起作这单生意,多起几个炉灶才能完成,这样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喂?”一个老头已经喝的满脸通红,“你什么意思?来你家吃,是认可你的手艺,你请别人来干什么吗?请别人来,我们不吃了。”

    这老头是个刺头,他在这些人中最欢腾。所有事全是他挑唆的,没他真没这么多乱七八糟事。

    有了他的挑唆,更多人赞同他拉说法。厨师不能换,一定要是此人作菜。他们有时间等,如果换了人,他们立刻走人。

    老板毕竟是江湖中闯荡多年的老手,面对这样的刺头他还是应付得来,“几位,你们放心,我是主厨,他们要为我要堆,作配料。要是所有事全由我一人操办,你们的饭菜没一个星期制作不出来。”

    老板解释的圆满,总算是化解了当前的危机。危机刚过,新的危机又来了。他的朋友们有人眼尖,认出了部分老头是这里的治安人员。治安人员在这里的名声非常糟糕,几乎与土匪差不多。

    遇到这群老混蛋是件糟糕的事,他们很可能最后不会给钱。等于要白请这些人吃一顿,小本经营遇到这事,等于是灭顶之灾。

    但是他们还不能得罪,最后没办法。临近的几家的路边摊为老板出了一个主意,只当这次是在交保护费了,不然你的店想在这里经营必须要经历这一过程。

    而且他们还同样帮着分担部分费用,条件是所有参与人,全使用一个名子。原来的七八家统一变成一家。

    风险分担当然是好事,老板很快同意的这条建议。如果整条街全挂上小内天酒店的名号,他的名号就此亮了。

    富贵险中求,不走这步险棋,怎么知道自己不能富贵。

    正去他所料,饭钱这些老头真的想赖账。

    五次三番的挑剔这里的毛病,最另老板气愤的是,你们挑剔饭菜不好吃认了,毕竟手忙脚乱的难以将味道做到极致,这个在正常不过了。但是这些老头没跟味道较劲,而是找这里的环境。挑环境上的毛病,还说什么风太大,有沙子之类的屁话,这是公开来吃霸王餐的。

    不是看他们年纪大,老板早带头出手了。既然这些神仙来了,好好的招待算了。真的打起来,亏的更多。投鼠忌器经营方式,不仅毁了自己,还毁了所有参与者。

    以后不可能在这里经营了,为了长远打算,这气他们忍了。

    你越让步,老家伙们越近步。这位治安组长,已经将这家店里所有的毛病挑了一遍。从服务人员到卫生情况,逐个做出工作改进建议。

    再生气,依然要保持笑容。马套,就在此时凑近了路边摊。这里没有人注意他,马套想找张空位置坐下。

    “先生,不巧,我们店已经满了。”

    “老板你们家真火,我是想来尝尝味道。”

    “我不是老板,老板在最里面招呼客人。”

    “你不是老板基本也是二老板之类的人物,没空位置,我自己站着吃也成。”

    “这位先生,让你站着吃怎么能行。”

    “没什么不行的,因为好吃,所以我是真想尝尝。”有马套过来凑热闹,又有其他人过来质询。

    他们吃的欲望似乎要强于马套,马套不过是想借机混进去然后下手。

    有几十几个人想加入进来,品尝这家小内天酒店的风味。此人到是心动了,毕竟这些吃客是能得到现钱。如果人再多点,这次损失可能会减少五分之一。

    当然这事还是需要与小内天酒店老板商议一下,此人不过是一家刚刚入伙参与的股东。小内天酒店的老板当然是同意。他正在范畴这笔损失的钱的从何而来,能有看热闹的人愿意吃,他当然是同意。

    如果能比平时贵上一元钱,要卖出去200份以上的单一小吃,或者是再有二、三十分的外买,这笔生意基本上是回本了,还能赚上一点。

    小内天酒店的老板用余光扫了一圈,围观的人数基本上有二百人左右,还没算上来往走动的流动人群。只要队伍一排起来,基一上,今天的生意属于是稳赚不赔。

    这事他立刻同意,虽然现在店内的生意火爆,还是能分出部分时间,应当这些新加入的客人。再说外来的客人,没有像这些老头事这么多。即使不好吃,他们也不至于说三道四。

    这些客人对他们来讲,不过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多加些料而以,谁会将生意拒之门外。
马套的独家秘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