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简单的侦查任务(1/2)
作者:YY染色体
    满力当然知道,当然这两位原来是满力的外围保镖,执行任务属于全能手,这种事对他们属于日常活动。不属什么高危工作,而且他们是属于从未公开过的平民,利用这种身份还是能保护自己。

    从能力到各个方面,曹村长当然同样是认可的。可能是因为如为主的态度,怎么看这两个家伙,身上透着一股傻里傻气的气质。

    两个人先出去探查,曹村长不急于出去。而是再他们离开后的半小时,才离开这家杂货铺。在他离开的时间内,大约有20几个人进来进行购物。多数是日常用品,没有人会空手离开。

    当然曹村长在离开时,同样没有空着手。他是抗了一袋面粉,这是毕黎的老客户,需要为他们送货。打扮成一名送货的小工,出入这里是不会被人怀疑。

    这一点上,他要比之前的两个人考虑的周密。这样细心的人,毕黎同样放心。他清楚,曹村长平时可能大大咧咧,真的办极其重要的事时,考虑的周详便立刻凸显出来。

    “满力,看到没,这就是经验。你们的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慕讯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去打击满力。省着他总是认为自己的手下有多专业多厉害,你满力玩的这一套,还是十分粗浅。

    “这个我不否认,曹先生的能力有目共睹,他出去我当然相信不会坏事,为他配上人手,不过是协助他。成不能怀疑我的本意是在监视他。”

    不管他怎么去解释,双方在第一轮的出去打探消息的环节中,已经输掉了。

    是在不想去承认自己输掉一局的满力,最后不是自言自语道,“这个又有什么关系,不过是考虑的不周详。”

    慕讯才懒科去理会,满力说什么。在仓库中惟一好的是,没有人会去吸烟。吸烟等于暴露自己,而且还有引起火灾的危险,这事大家当然清楚。

    没有烟瘾的慕讯,当然是喜欢这样的空间。看着满力,他是需要用较长的时间去适应不能吸烟带来的痛苦。

    更加要命的一件事,这里没有公共厕所。这事如同是灾难,这将意味着,你的吃与喝是要受到控制。有事出去,是一种风险。蹲墙根更不是好方式,四周的邻居会对这事产生反感。有了冲突,对他们来讲是一件麻烦事。

    在这种环境中生存的法则是低调,不与任何产生激化矛盾。这是生存之道,同样是毕黎能隐藏下去最关键的原则。

    曹村长在没有阻碍又没有累赘的离开,这算是一次外出放松。自己还有掩饰身份,出去走动不会被人怀疑。

    几天的压抑,无法用语言描述。这次出来,又是遇到阳光明媚,一扫之前的犹豫,此时的心情要用大好的形容。如果出去情况好,很可能还能喝上一瓶。

    曹村长的侦查手段,是自己通过多年摸索得来。没看过一本专业的书籍,更没受到过一名专业人士的传授,他属于无师自通的一名选手。

    所有的经验得来,全是在长池山中与多个武装势力交流的结果。如果发现别人隐藏自己,经过这么多年有总结,他算是有了自己的一套相当有效的理论。

    侦查是不会拘泥于仓库内,简单的变装不过是一种最粗浅的手段,因地制宜才是侦查中的最高境界。

    送了应当送的货,曹村长至少了解了一条熟悉的路线。

    延着这条路线,又向周边看了一圈。看过了,已经不报什么希望。这里真的打起来,与之前的贫民窟的结果差不多。

    真的打起来,可能比之前的平民窟更糟糕。平民窟说是平民窟,那里属于虎踞龙盘的杂牌军社会。大大小小的武装力量,相互交织在一起。

    真的遇到了帝国军警,他们是可以拿起武器与之对抗。而这里,真正的全是百姓平民。

    别说是战斗了,能在瞬间撤离已经算是成功了。如果帝国机器人能存一丝善念,在这里不可能发生像平民窟一样的战斗。

    当然,这事需要用事实来检验。谁知道机器人下手的迟钝范围。

    更让曹村长担心的事,这里还有一处致命的缺点。公用浴室与公共厕所,没有任何隐私可言。洗澡可以不洗,但是这个厕所总不能不上吧!

    家中可以解决,但是产生的味道是会被别人怀疑。走了一圈,曹村长真没发现,谁家有自己独立的卫生间。真的鹤立鸡群修了个这个东西,更重会四周人注意。

    可以说在环境上讲这里好于贫民窟,但是其本质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曹村长还需看这里有无治安官,要清楚,他们的武装配置如何。值得高兴的是,这里没有治安官。唯一为这里提供治安措施的是些临时人员。这些人,是在近几天才招募进治安队伍中。

    当曹村长看到这些临时的治安人员时,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一。全是70岁以上的老家伙,这群早以退休许久的人干这事,真的让曹村长意外。

    在他的印像中,只有人类社会才会搞这样的联防手段,想不到机器人同样会学习使用这种方式。

    他的心更佳放心了,搞出这么多老头老奶奶们有何用,他是能打还是战。你让他们拖延歹徒的时间,得死多少老头。

    而且这些治安临时工,人数上并不是特别多。形成不了人力密集,这种人工网络达不到人员密集度,效果极其低下。

    而且他们之前没有更有效的相互联系,这个即使是发现了罪犯,如果罪犯跨越了区域,别外一方的区域的治安人员依然处在迷茫状态。

    更何况,这他们是70以上的老人。这样的人,从反应到判断是需要时间去转化,等他们反应过来,可以已经是几天以后的事。

    除了没用上耳聋眼花走不走步的老年人以外,似乎他们网罗了所有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

一次简单的侦查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