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了大计划(1/2)
作者:YY染色体
    胡乱琢磨,这事越想越可怕。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因此事会涉及到自己的安全。既然是安全问题,真的需要仔细的琢磨一番。

    寒浞现在处于观望状态,如果没有巨大的利益相去诱惑,他是不会出手相互。

    什么样的诱惑才能让寒浞帮助自己,同样是件需要琢磨的事。

    在监狱的生活不同于家中,没有人的伺候更没有随心所欲的自由行动。

    想做的想吃的全被限制,即使你是为创立者办事,他也没有例外与特殊照顾。

    这里所有的一切,需要慢慢适应。从起床到睡觉,还有为人处世,全需要学习与适应。好在慕讯在年轻的时候是蹲过监狱,在最恶劣的环境待过,现在不过是重温旧梦而已。

    不想太了,想多了没用。慕讯还是先去琢磨这本书。

    创立者拿出来的绢帛从材质与笔迹不可能与之前那本相比,那块绢帛丝滑感非常好,放在手中如同水一样。而这块绢帛,特别粗糙还且,边缘处还有毛茬存在。

    在摸绢帛的厚度,要比他之前拿的那本足足厚了两倍。下垂与柔韧度同样不好,别说有水一般的丝滑感。

    上面的文字潦草无比,完全没有书法家的笔法。写的是一塌糊涂,而且还有大量的修改涂抹的地方。很多文字犹豫写的潦草需要辨认,而且他还发现,发现还有未更改过来的错字别字。

    这样的文章,慕讯是不愿意去看。由于创立者的命令,他还得耐着性子去阅读。现在慕讯开始后悔了,当然应当对那部绢帛拍张照片。两个能对比一下,会发现很多问题。

    现在想得到看来是不太可能了,绢帛已经被创立者收藏起来。

    粗看这本书,可以确定,这是一本家书。前页是家训,似乎与白斯路那本不同,白斯路那本可是没有这部分。

    家训无非是警告后人,不要介入他所罗列的告诫。还有是此人对未来的预想,同时说了可能是遇到的危险。

    慕讯这部分很感兴趣,因为这书已经是几百年前所著。上面说的对不错,现在是可以进行检验。如果,这书上说的没有对针到,他所知道的事。这个可能正明,书并不是什么神书。不过是一本,普通的家书而以。

    这部分深入看下去,上面所记录的事,全是只言片语。这么简练的语言,让外人怎么能看得懂。这里说的全是他家自己的事,这事真的让慕讯懊恼。

    想通过此方法,验证家书的正确,现在看来是没有办法了。但是,慕讯又想到了一个办法。既然这书有对未来的遇见性,一定会有针对创立者的遇见。

    他将这块遇见未来部分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没看到有介绍创立者的部分。更没看到有关他们家族,谁成为皇帝或是总统的字眼。这书,是本破书。写的不完全,这样的家书应娄烧了。

    其实慕讯已经发现了本书的缺陷,它的缺陷是不过是说了家族中几个重要的人物。

    而且上面的预言,不过说几他身后数十年的状况。最多能跨越二三代人,在久远的后辈已经没有了记数。

    慕讯嘴里不停地咒骂,“这个混蛋,怎么不多写点。这个让我怎么去验证这书的真伪。”

    既然这个章节没大用,下面可以去看下一个章节。总得先看一遍,不然怎么能知道作者想表达真正的意义。再向后看,慕讯还是感觉这书有些靠谱。

    在这章节的开篇,作者语。不要将此将看为仙术,现不要将此术看成多珍贵的能力。所有的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

    慕讯认为,这是最没有用的废话。而且最后几段还叮嘱后人说,“富贵不要练习,只有在走头无路的时候,才可以选择修炼。”

    慕讯对这句更是感觉好笑,不过他同时认为这句话说的还真对。如果家里大福大贵,谁会去吃这样的苦,埃这样的累。当然是花天酒地的去玩,只有人进入了困境时,去想前人的尊尊教诲。

    才会想起,当年家中的长辈留下来的秘籍。在苦海中挣扎的人,总是能做出逆境反击的奇迹。

    家里如果将此书一直持有此书,可能还真的会让所有后辈,不至于饿死在街头。

    “如果我有一位这样的先祖,还至于混监狱吗?”

    开篇过后,才是真正的干货。所有速成的法门,全在这里。这是让一名普通人学会一步登仙诀窍。每一句话,让慕讯瞠目结舌。

    “宝贝呀!”哈哈!狂喜地笑了,“这个简直是宝贝。”

    看是能看得明白,但是这与真正的修炼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你找到出路了?”寒浞冷声问。

    “哎呀!距离逃出去还有很长的中要走,不过是刚迈出长征的第一步而以。”

    慕讯读一口气看了三十多页,这几天真没吃上什么可口的食物。想想身处监狱,想吃可口食物是不太可能了。如果让他吃饱,已经不错了。

    但是问过寒浞才知道,晚餐早已经过了。这事,应不是人生中最悲催的事。

    “要忍耐一晚上的饥寒,老夫真的是熬不住。”

    慕讯这么说,不过是想旁敲侧击问寒浞,他有没有隐藏食物。听说监狱中的犯人,总果留一点临时储备。

    “慕讯先生,不用担心。监狱,会为种们提供一次夜宵。口感上未必能有多美味,至少不会让你饿死。”

    “有这样的生活,真不错。我的一辈子,最讨厌的一问题是现在吃什么?烧死百分之九十的脑细胞,也想不出来这个难题。今天终于有人能为提供不用去选择的机会,当然是一件好事。”

    夜宵真的送了过来,别看简单吃上去并不难吃。

    有了能量,是可以有动力看下去。慕讯用了一晚上,看完了全篇内容。看完后,慕讯有所收获,还有些疑惑。收获是解决了原来不明白的地方,疑惑是原来自己认为是对,在这书中确说是错误。

    这样的书,是可以让他看无数遍。

    早上了,已经通读一次了。可以休息了,睡饱后在说,接下来的事。

    他的想法,却被机器人打扰,机器人是要请他去见创立者。

    这么急的创立者,让慕讯没有想到。看来,创立者想知道,他的进展如何。如果进展缓慢,结果一定很严重。可是,这一晚上,还真没有什么重大发现。可能这一晚上所看,与创立者得到的信息应当差不多。

    并没有准备的慕讯很速被带到了创立者面前,慕讯依然是跪倒在地上,毕恭毕敬不敢有任何小动作。

    “这个吃了!”

    慕讯还没开口,创立者先开了腔。

    慕讯当然不知道,创立者要为他吃什么。忐忑不安的慕讯不敢抬头。直到创立者送来的实物拿了出来。

    一股熟悉的味道传到了鼻孔内,这是什么东西。慕讯慢慢的抬头,他看到了这个熟悉的东西。端上来的是小金丹,微金色的小金丹,正在散发着诱惑的光芒。
更新了大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