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算万算还是入了局(1/2)
作者:YY染色体
    其实在很久前,慕讯是询问过曹村长,他想在曹村长这里得到施救的办法。每次询问,曹村长的回答都是闪烁其词,既使是东半神,曹村长很秒提起。

    曹村长不想多谈这个东半神,甚至包括他的小徒弟。慕讯现在有些搞不清楚,这个小徒弟是否是现在冒充东半神的这位。如是,他是不是与这位曹村长一直保持相当好的关系。

    曹村长闭口不谈任何有关他如何炼丹的事,而且他还不透漏有关如何躲避反噬的痛苦。

    既然曹村长不说任何事,慕讯开始了自己的研究。慕讯虽然博学,但是没有一向学问可以解决当前的问题。开古董店,一是为了生记,二是为了在这些古董中找到他最想的物品。虽然这种概率极低,至少还有一份希望。

    让慕讯想不到的是,这个希望真的到了。有一个自称李贤的家伙来这里找他。而且李贤还透露出他真的目的,他竟然知道玄书的下落。好意外的收获。

    既然有这东西,化解体内的反噬将会变得可能。想不到这件事,曹村长同样很感兴趣。

    先不去想,他是真感兴趣,还是假感兴趣。能有曹村长的帮助,这事能成功一半。

    白斯路向他们指明的小村落,早已经不知道荒废多少年。黄沙已经将村落吞噬一大半,这里是不错的伏击地点。

    曹村长与其他打手们,提前下车。展开战斗队型,准备迎接未知的危险。

    几个人人缓慢推进,进入了村落。立刻占领了至高点,又有几个人在街道两则向里推进。

    发现无任何危险,才让车队进入。

    “慕讯!”曹村长利用步话机与慕讯联系,“至高点我已经控制了,但是没看到这家伙说的建筑物。”

    “我们先进去在说。”

    慕讯说的有气无力,控制了整个村子后,他们开始对白斯路进行再次审讯。

    “喂?老白,起来了,我们到了。”慕讯敲击着铁箱子,“你说的怪模怪样的房子在什么地方?”

    “延着中心点各东走210米,向下挖掘,你将会看到你想找的建筑物。”

    白斯路怎么说,慕讯他们怎么作。正如白所说,从中心点向东走210,向下挖掘,还真的遇到建筑物遗迹。

    建筑物早被黄沙压塌,破碎的瓦砾加上挖掘面积不是很大。他们是无法从这一个点上看出建筑物古怪元素。

    “慕讯?你确定,这里的建筑是他所说怪建筑?”

    慕讯再次跑回了铁箱子,“喂?喂?老白,我们找了建筑,书在什么地方?”

    “在最下面的地板地下一个小隔间中。”

    “喂?耍我是吗?希望你能跟我合作,如果让曹村长过来,你受的痛苦会很大。想清楚了吗?”

    “他在烟筒的下面,从上面向下数十三块砖。然后从最左的顶角,向左数三块砖。”

    慕讯快速加到了挖掘点,还没开口。曹村长问,“你是不是傻?将车开过来,置于你这样来回跑吗?”

    “你说的对!”

    “回来,他说了什么?”

    慕讯叙述了刚才白斯路跟他说的方法,曹村长立刻开始找寻烟筒,烟筒当然是比较好找。找最高的凸起即可,烟筒总算是找到了。

    按白斯路的办法,打通了那快可以活动的砖。砖没有出现他们想遇到的发现。但是这块砖入手后,明显感觉它的重量很轻。

    曹村长用力将砖砸碎,果然,在砖的中空处显现出内部的宝贝。

    一个小铁桶,没有任何破损。曹村长迟疑了,“这东西会不会氧化?”

    “应当不会吧?我想这东西没埋进去多久,应当不会发生氧化。”

    曹村长费力的打了小铁桶,小铁桶真的有东西。是一卷丝帛,曹村长看着丝帛上写的是什么,文字写的跟蚂蚁,真没有几个字是曹村长认识的。

    “你看看,这东西是不是咱们想找的?”

    慕讯仔细看着丝帛上的内容,“可能是真的。”

    “为什么说是可能?”

    “我不知道这本书写的内容,没办法判断上面写的对还是不对。”

    慕讯开始再次看上面的内容,内容很多,如果换成纸张。可能会多大五十多页。

    丝帛很长,上面不仅有写,还有图形。一项一看,慕讯突然咦了一声。

    “怎么了?这是假的?”

    “好像是这书是全本?”

    “全本不好吗?”

    “可是原来,他们说这书是半本。”

    “管他那!”曹村长立刻抢回了玄经,“咱们回去吧!”

    “把车上的铁箱子卸下来,我们空车回去。”曹村长指挥着打手开始卸载铁箱子。

    “喂?你们不是找到书放了吗?”

    “我不过是跟你说说,既然找到书了,将你带回去没有什么必要。”

    慕讯跑到身后,“这个人我们还要送回去,如果你在这里杀了他,我可是没办法回去交代。”

    “算了。这人交给你处理了。”

    这次行动过于顺力,没有阻碍更没有危险。

    在车上,慕讯问,“我们下一步如何办?”

    “研究这书,将困在我们身上的魔咒解掉,剩下的工作全靠你了。”

    慕讯点头,“我现在开如研究,麻烦你一下,将这个累赘送回去。”

    “你的花招不够好,人我送,这个东西不能交给你。”

    白斯路被曹村长关回了监狱,现在叫的声音最高的是白斯路,“你们两个骗子,早晚会跟我一样。”

千算万算还是入了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