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大收获与大惊喜(1/2)
作者:YY染色体
    ??慕讯是第一次用这么短的时间去面见一个人,他现在还没有准备好究竟问什么。慕讯没想到,这事会被安排的太紧凑。

    在他看来这事是应当会拖延几天,谁知道刚向内部人通风,这事便行通了。而且时间上,被安排的太晚。机器人难道还会分什么早晚吗?这时间安排会面,真不知道是去见还是去见鬼。

    虽然心中有一万不愿意去,他还是去见了慕讯。

    他们见面的地点是一处小黑屋子,慕讯先进去,适应了好久才模糊分辨出室内的景物。

    等了好久,慕讯才见到白斯路。

    白斯路现在说是人不如说是鬼,原来的模样早没了。慕讯不确定,眼前的这位是白斯路。与相片中的人反差很大。

    “老朋友?你好?”慕讯假惺惺地问道。

    “你来干什么?”

    “想出去吗?”

    白斯路笑了,“想搭救我的人多了,可惜全没有成功。”

    “但是我可以。”

    “拉倒吧!”白斯路不相信慕讯所说。

    “有人可来见过你?我应当是第个人吧?既然我能进来,为何不相信我,不能将你带出去?”

    “你想要什么条件?”白斯路开门见山地问。

    “你那本没看懂的玄经。”

    萎靡不振的白斯路突然有了电,锐利的目光扫视着慕讯。

    “你怎么可能知道?”

    “下天还有我没察觉的事?这本宝书,放在你手中有何用,发挥了什么样的光彩?似乎这一切我是没有看到,这样的宝贝放在你那里落灰,不如给我让它发扬光大。”

    白斯路沉默不语,三分钟的谈话即将结束。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你要想清楚,实话跟你讲,跟你交谈只有三分钟。如果你错过了……”

    机器人突然闯了进来,分别抓住两个人脱离会面的房间。

    慕讯知道了,时间提前了。他与白斯路聊了不过一分三十秒,还有一分半没用上。

    慕讯被带到了监狱的另一处房间,他是没看到对方是谁。但是他能猜到,可能是更大的老大。小头目已经隐瞒不了此事,大老来了,所以他将此事说了出去。

    “你胆子不小?”

    “不过是想来看一位老友,总不能让他在这里没有一个朋友”

    “他的朋友全在这里,不需要多你这么一位。如果你真想见他,可以留在这里不用出去。”

    慕讯装出一副老态龙钟的状态,“我是真想跟他们在一起,见到所有弟兄全被关在这里,我的心里怎么能好受。”

    “给他单开一个房间,让他与这些人关在一起。”

    “大人体量一下我年迈的身体,真的在这里,可能熬不过几天。”

    “既然你不想在这里,快点滚。”

    “谢谢,大人的体谅。”

    慕讯想不到,他会被放出去。听到让他滚的那一刻,慕讯立刻夺路而逃。从监狱中逃出,这次拜访没有得到任何结果。唯一结果是确定了白斯路手中有这本书,这是这次探访中得出的唯一结果。

    慕讯没有放充这条线索,再次利用其他渠道打听了,监狱内部当前情况。他想知道,自己的内线是否有问题。

    简单的打听后,得到一条另他振奋的消息。自己的内线还好没事,不过是被警告一次。事情闹的还不算很大,一个警告有什么的,可以用钱来弥补在职务上的损失。

    慕讯再次将自己的意图带进了监狱,希望能再次进监狱与白斯路会面。但是对方给他的回答是,白斯路以死。不用再见了。

    慕讯笑了,怎么可能。刚才还与他见面,人虽然状态不佳,还不至于见面立刻死。

    这话分明是不想让他与白斯路再次联系,他不在呼这些。立刻用钱去疏通监狱内的关节,这次疏通,每一个环节变的非常谨慎。慕讯磨破了嘴皮,没有人敢再次从容接受慕讯的疏通。

    废品回收区的气氛,已经变的不对头。慕讯敏锐立刻感觉出来,现在可能风暴来临前的前奏。

    慕讯开始想,如何入理当前的局面。如果现在撤退了,将会错过与这本书的机遇。

    如果不撤,小命可能丢在这里。他想多探听回收内部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但是机器人没有给他答案。

    慕讯想到了一个人,曹村长是否还活着。见不白斯路,可以去监狱见他。见曹村长不用费太多事,提申请便被接受。

    申请通后,慕讯没有任何等待,急忙去见了曹村长。慕讯已经记不清两个人究竟有多久没见面了,可能有二个月或是三个月,甚至更长一点。

    “我去,稀客?“曹村长笑呵呵问,“大忙人,见我一面,你得少赚多少钱?”

    “什么钱不钱,还不是因为咱们关系。”

    “少放屁。”曹村长指着慕讯的鼻子大骂,“什么目的,快说。”

    “咱们能不能,坐下来聊聊?”慕讯请求道。

    “将我从这里弄出去,然后咱们在坐下聊。”

    “老曹?你的事,可是通破天的大事。创立者钦点的事,我怎么可能让你出去。”

    “我不管。”曹村长冷笑道,“在这里,老子待烦了。”

    “老曹?我是真有事来求你。”

    “滚!”曹村长没好气地骂道,“跟你说了,我要无罪释放。然后,再跟我谈。”

    “你这是无理取闹。”慕讯更佳气愤,“永远在这进而带着吧,你可以打破世界记录,将在监狱中待一辈子。”

    气冲冲的慕讯一曹村长,没聊上一分钟,让曹村长将他气走。想不到,现在的曹村长终于活明白了,竟然学会了讲条件。

    看来监狱真的是可以改造一个人,让他曹村长活明白真不容易。

    曹村长是活明白了,但是慕讯却恼怒了。

意外的大收获与大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