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被动变主动(1/2)
作者:YY染色体
    卞原野费劲的嘴皮子,向吕革树解释。虽然是说了一大堆,吕革树明白,他们说的不过是精挑细选后的内容,大部分内容,人家是不可能告诉你。

    “我懂了,你们想知道书上写的是什么。”吕革树说,“这样,你们跟我回家,去我的书房看看。能找到的全可以拿走。这是我能帮你们最大的努力。”

    “我相信我的吕哥不会骗我。“

    “我当然不会骗人”吕革树向他们作出了保证。

    卞原野总是心不甘,但是他又于吕革树身上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

    吕革树语重心长地讲到,“我这辈子是绝对抵制这些伪科学,打击了一辈子江湖骗子,到老了,遇到了太多让人无法解释的事。我现在需要慢慢理解自己眼前看到过的事,白斯路这个人,跟他闹翻,主要原因正是与这些邪门歪道有关。但凡我能容让他的这些举动,都不会闹的几年不见一面。”

    卞原野再次将提包拿出,“吕哥,知道你不爱钱,但是我们真的是无以为报,只能拿钱作为补偿,希望你能笑纳。”

    “你们是否还有别的事相求?不只是这一件事吧?”

    “当然!”李贤确认了吕革树的想法,“你需要跟我们走一趟。”

    “去什么地方?”

    “带你去废品回收区,去见白斯路。”

    “我不去,去了能有什么结果,结果其实与不去一样。”吕革树当然有自己的解释,“你们作事太故弄玄虚,仅问一个事,电话里问即可,用得着,坐四个多小时车,来这里跟我探讨吗?”

    “国家很重视玄经这事,甚至早已经成为了专门的调查队进行调查。在电话知里说这些,一定会被系统注意,我可不想提前暴露行踪。”

    吕革树撇了撇嘴,“实话跟你们说明,找书的事可以帮你们。但是跟你们去回收区,妄想,我是坚决不会去的。”

    “吕哥!其实这事好商量,你可以请假,跟我们走一趟。如果能有发现,你这一趟并没白手,即使没有发现,只当出去旅游。”

    “哎呀!你们真的好麻烦。”吕革树大声抱怨,“我去那里有什么做用,”

    “需要你去说通,白斯路交出玄经。如果他能将玄经交出,我们有办法将他从监狱中救出。”

    “这事,你不要跟我来讲,希望能将此话传进去,让他相信你说的一切。你可以自己去找他,没有这个必要,中间还要加一个我。”吕革树很轻飘。

    “非常有这个必要,凭我过去,怎么可能取得他的信任。如果有你,你会更信任我们。”

    “这书真有你们说的那么神,可以窥测天机?”

    “不仅如此,如果能看一眼,你发现的更多。”

    “原野!这事真的帮不上你,我感觉不靠谱。”

    卞原野说的天花乱坠,吕革树可是无动于衷。看他的意思,根本不想丢掉自己的工作。有工作在,他是不可能跟他们远走。

    吕革树问,“你们这样整我,是不是想让我断了念向。断了我的后路,难道我会真的跟你们走吗?”

    “你们谁开车送我回去?”

    卞原野,“这个需要你自己回去,既然你不去,我们只能分道扬镳。”

    “你们不送,我自己回去。”吕革树起身准备要离开,但是坐在一旁的李贤将身体挡在门口。门口是这间房唯一的出路,挡在那里,已经表明,不想让其离开。

    “什么意思?难不成你们还要控制我的人身自由?”吕革树莫名奇妙地问。

    “不是限制,而是不想让你将秘密信息传出去。”李贤一脸阴冷。

    “凭你?”吕革树没将李贤放在眼里,李贤算是个文人,能有多少战斗力。他又下意识摸了一个衣服,他两个潜藏的水果刀还放在衣服内。

    吕革树认为,这一切全是天意。这两天早已经将刀的事忘记了,看来今天这刀将要派上用场了。

    吕革树平复了一下心情,开始在房间内溜达,“警告你们,如现放了不过是请我出来郊游,你如恶意限制我的自由,这是犯罪行为。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将自己送进监狱,这可是得不尝失的蠢事。”

    “放心,你不会有出头之日,将你掩埋在这里,没有人会知道。”

    吕革树发现,卞原野已经绕到了他的身后。两个人准备夹击他,吕革树尽量自己的背后靠近墙壁。

    “吕哥,跟我们痛快地走多好,你又何必挣扎?”

    “你们这些不靠谱的家伙,谁能相信你们。你这种人,是那种利用完人以后必定会杀人灭口,跟你的合作风险性太高。”

    三个人拉开的架势准备在这间小房间战斗,卞原野想悄悄的靠上去。但是他的意图被吕革树发觉,最后没有办法,卞原野开始使用聊天的方使吸引吕革树的注意力。

    吕革树是有一定战斗经验,快速的靠近的墙面。现在等于吕革对两个人正面遭遇,即使是这样。吕革树并没有退缩,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战斗姿态。

    “束手就擒。”卞原野大声警告。

    而吕革树摆出无所为了态度,卞原野与李贤同时出手。吕革树单手去招架猛扑过来的卞原野,另一只手插进了衣兜内,水果刀从刀鞘内抽出。一把仅有不足十厘米的水果刀向李贤划去。

    李贤没有任何防备,被这一刀划破了胳膊。此时卞原野已经抓到了吕革树的手臂,但是没意料到吕革树手中还有刀。发现有刀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当刀划过,卞原野只好闪身。闪身后退,还是被刀尖划破了肚子。

    李贤想找物品与其搏斗,没等他找到可以抵御水果刀的武器,他的背后已经被刀刺中。

    连伤两人后,吕革树立刻闪身逃跑。趁着他们还没有及时反应过来。他真的怕惊动的其他房间中的人,如果他们出来,他自己可是难以应付。

由被动变主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