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会有船来(2/2)
作者:YY染色体

    “那……那附近可有船经过?”

    “非常多,一个小时少说有一两百艘。”

    “金上尉,多得是,咱们现在登船吧!”

    两个毛头的助手开始架起金强,向审讯室外奔跑。

    “你们两个笨蛋跑什么?”审讯官大声骂道,“船是多,但是没有人愿意接纳你们。除非你们有什么值得他们需要的特长?”

    “长官,我们有,我们三个会杀人。”

    “啊……?”审讯官想了想,“当我没问。”

    金强真想用手拍死这个多嘴的家伙,审讯官再次停顿,“你们先出去等待,有船就会搭救你们。去吧!”

    三个人不知道向什么地方走,审讯官指了指门口,“跟着绿色指引走,会找到你们需要的地方。”

    门被打开的那一刻,金强听到了后面的审讯官在向电话里通知对手,“所有过往船只注意了,我这里三个多余的笨蛋,只会杀人。如果船想收留,请向这里靠近。”

    金强他们跟随着指示向最终的目的进发,他们去的地方很是一处户外平台,下面的是长长软梯。

    “金上尉?你说会有船来接我们吗?”

    金强傻笑,“当然会,我们可是会杀人,会杀人懂吗?”

    “金上尉,兴许会有人愿意接受我们。我们还有时间,没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恩!好的坏的全让你小子说了,等着船只过来。”

    三个人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等待着接应他们的船只,时间究竟过了多久少说过了半个小时。

    “金上尉?你有表吗?”

    “我的表拿去贿赂船老大了,我估计不会有人来了。咱们的时间所剩无几了。”

    “金上尉?”他的帮手笑嘻嘻说,“他们都不监管咱们,下面还有一条小船。要不咱们将他偷走?”

    “我的智商什么占领高地了?人家敢让你这样自由的走,还怕你去偷他们的船,你认为船能路过直升机?”

    “要不咱们去偷他们的直升机?”

    金强气的已经没办法向他解释,最直接最干脆的办法是用拳脚解决问题,金强上来便是几脚踢在了他的屁股上。

    “金……上尉,我不过是开个玩笑。”

    踢了几脚,金强不去追打了,他用走了指了前方。

    “你们看,前面可能是条船?”

    一条船打着航行灯正在向这里驶来,船的速度要比他们预想的要快。船还没停靠到这处孤立的平台,船上的人已经开始向他们三个人招手,“喂?是不是你们三个会杀人?”

    “ok!”三个人非常兴奋的回答着对方的问话。

    “上船,我们靠不了太近。从下面跳下来,然后在打捞你们。”

    平台高少说有二十来米高,跳下去不死也重伤。两名助手开始犹豫了,要不要跳下去。

    “想什么那?快跳?”船上的人开始催促。

    金强不能在犹豫了,干净利落的将两个人踹了下去。两人落水后,他纵身一跃跳下了平台。

    前来接人的船与之前船老大的那搜大不了多少,唯一优点这条船上的人手少点。

    船长加上水手不过四个人,四名水全力以赴去救三个落水者。在晃动的海面上,想将他们三个人救上来真不容易。

    一面要掌控船不撞到平台,还要让探照灯照射海面。费了好大的劲才将他们三个人救上船。三个人上船,小船立刻全速前进,没有一半分迟疑。

    船长不想耽搁一分钟,船很快脱离平台。落水的人换上了干衣服,现在可以与船长见个面了。

    “听你们三个人的口声不像是本国人?”在他们没有张嘴之前,船长一眼便知道他们三个人根本不是本国人,

    “没错,船长。”

    “听说还会杀人?”

    嘿嘿!金强的助手笑了,“不过是一个玩笑,谁还敢向天下人宣扬自己会杀人。”

    “我们认为也是这样。”船长笑了,“不过你们三个混蛋,倒是将我们骗过来了。”

    “船长?你们可是正经打鱼人?”

    “瞧你这屁话问的,你见过不正经的打鱼人?”

    “你们三个龟儿子全叫什么名?”

    “龟儿子当然是叫龟儿子名。”

    “你个油嘴滑舌的家伙,别看说天朝语不利索,逗人笑还挺在行。”船长安抚道,“问你们叫什么不是想举报你们,不过是在船上作事叫起来方便。你们随意编造个名子也可以,没人会去深究你名子的合法性。”

    “船长让您见笑了,我们可是合法良民,更不可能使用假名子,以后请传呼我卜半。”

    “你那?”

    “我叫朴奥。”然后朴奥极其主动的介绍了金强,“船长,他是我们的头头,叫金强。”

    船长笑了,“你不应当叫朴奥,应当叫朴快,嘴比谁都快。”

    “谢谢船长赐姓,以后你们可以称呼我为朴快。”

    “行!以后我们这样叫你。”船长指了指最能说的朴快,“我说的,你可全能听懂?”

    朴快有点难为情,“听能懂十分之一,十分之一是我们三个人合作的结果,还有十分之二可能知道是什么意思,剩下的基本全靠猜。”

    “沟通无障碍,咱们以后作起事来也方便。”

    “船长?”朴快问,“我们能为你作什么事?再说,我们三个人不可能在你的船上往太久,时间常了我们会厌烦的。”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