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会有船来(1/2)
作者:YY染色体
    金强说出了一个让人很满意的答案,当然这个答案不是他们之前预定好要说的,虽然与之前有所出入但无大碍,反倒这个答案要好于之前安排。

    审讯官没有用英语,他干脆用自己熟悉的母语问话。熟练的问话方式,让他忘记了两个人并非是本国人。

    他是不在意对方能不能听明白他所问的问题,如果对方不懂,他是否会采取其他行动上不得知,反正是审讯就这样长时间的开始了。

    第一个问题金强是用一半天朝语与半本国语组合进行回答。然后在加上他的肢体语言,是可以让对方明白他的所言。

    审讯官明白他所表达的意思,点点头表示已经听明白。

    他们三个人说的天朝语非常不标准,简单的应答还可以。即使能听懂不过是一知半解,多数时间全靠猜测,长篇大论或是语速过快,他们三个基本需要进行讨论。

    审讯官知道他们并非是装出来不懂,想要双方沟通的明白,审讯的语速放慢不少。这样可以达到相互沟通,从他们含混不清的发音中,还是能被审讯官识别出。

    在这里审讯嫌疑人很特殊,正常的审讯套路在这里没被用上。一不问姓氏名谁,二不问出生年月。而且还让他们三个人直接坐在一起进行审讯,反常规审讯确实不多见,这个会让三个人串供,还会让审讯无法进行下去。

    “表格上的信息你们可以自行填写完成?”

    三个人拿着表格看了半天,真的没有多少文字能被他认出来。

    从简单的英文注释上可以知道一部分,但是大部分需要猜。

    “抱歉,完成不了,有没有我们能看得懂的文字。”

    “这个需要向你抱歉了,目前只有一种文字。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可以辅助你完成表格填写。”

    这种审讯并不严厉,他们三个人如同是在救助中心,一切过程全是在温馨的环境下完成。

    表格是有关身体状况的调查,所有内容全由自己完成。

    这种表格像是住院期间使用的表格,好不容易完成,审讯在次开始。

    “偷渡?你刚才回答的是偷渡,”审讯官再次疑问刚才金强的回答,“既然是偷渡,为什么不来天朝?似乎在路线上,天朝距离更近,花费更少。舍近求远,违背常理。”

    “话是这样说,但是去日本赚的钱更多。既然是偷渡,风险是等同,为何不去找一个赚钱更多更快的地方。”

    “似乎还挺合理。”审讯官并不满意金强的回答。

    “只有疯子才会去天朝,你们的审查过于严格,我们三个可是没办法逃过你们的进出境。”

    审讯官忍不住笑了,“你的奉承我很满意。”

    “你的国籍?”审讯官用手指了指金强左边的人。

    “报报告长官,我们三个全是咸菜国的人。”

    “有什么违禁品没有?如果被我们找到,这事可不太妙。”

    “长官,您放心,除了有自己的身份识别外,别的物品全部遗失掉了。”

    “没有违禁物品非常好,我们需要查阅你们的犯罪记录,如果有不良记录,你们的麻烦会非常大。”

    “长官我们明白。”金强解释道,“其实我们除了偷渡外,别的事还真没干过。”

    他们三个人的信息很快被调阅出来,审讯官不仅又笑了起来,“没想到,你还是一位大人物。太让我感到意外了?”

    “爬虫大的官而以。”金强想去极力掩饰自己。

    “不要认为你的信息属于涉密,我们所查阅的信息,可以涵盖所有国家。至少在普通官员任命方面,信息是向我公开的。”审讯官质疑道,“总统的内卫官,竟然才是个上尉。为什么不升你更高的官职,你不觉得为他作的一切,对你不公平吗?”

    “不升官,其实是对我的一种保护。”

    金强的回答,不只是审讯官笑了,联同金强身边的两名助手同样笑了。现场变的似乎尴尬起来,金强并不多作解释。

    “长官能让我多说两句吗?”金强的手下,想要发言。但是他没有向审讯官去申请,而是请示了金强。

    金强点头表示同意,“长官,其实我们真的为你感觉不值。你们三个人真的得到了什么,出生入死不过是三个小小的上尉。”

    这人没打算想结束自己的言论,他又向审讯官申请,“其实,我们干的事,明眼人已经看明白了。干的全是猪活,得到的确是真正的猪食。”

    两个人发这牢骚,审讯官不知道能不能听懂他们之间的交谈,审讯官不过去了笑了笑。

    “你们的问题很严重!”

    “不可能!”金强的手下立刻否定审讯官警告。

    “你这句法音很标准。”审讯官笑了,“你们现在不属于偷渡,因为你们有合法的出境手续,在没落地之前依然属于合法。”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说我们严重了?”金强的助手想搞清楚问题所在。

    “你们属于叛逃!”

    时间停顿数秒,金毛改口到“对!你说的对!我们是叛逃,是要离开我们的国家。如果能让我们离开,任何一个国家我都可以去,甚至送我去第五世界国家,我们也可以接受。”

    金强很坚决,他不想在回到满力身边,他已经感觉到,跟在他的身边越来越危险。

    “嚯?”审讯问,“你可是大有前途,前途放弃不后悔吗?”

    “不后悔。”金强用目光去询问两名助手,两名助手完全同意。

    他们两个人更不想回去,回去的结果会很糟糕。既然已经出来,还回去干嘛。

    “长官?”金强向这位审讯官请求到,“我们真没犯罪,如果能高抬贵手,我们哥仨可就活了。”

    “话是没错,能不能活,需要看你们的造化。”

    金强知道这话中有话,似乎审讯官对他们的处理还有松动。“长官?我们还有活路?”

    “向你们解释我的身份。”审讯官解释道,“我们是救援组织,是有世界各国联合组成。这里有救援权没有执法权,任何人在我所属控制范围内均是我们救援对象。即使你是杀人犯,救你是我的责任。但是,你们只能在这里享有两个小时的停留权,超过两小时,你们将会被移交到所属国处理。如果两个小时内有船愿意搭载你们,我们是没有任何权力去扣留你们。”

    “我们还有多久时间?”

    “五十八分钟。”

    “我们来了有这么长时间吗?“

    “从你们上软梯那一刻开始计算,如果不是为你们延长两个小时,现在已经超出时间范围。”

    “长官?我们现在怎么办?”

    “呃……!等好心的船长来救你们。”
真的会有船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