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动员大会(1/2)
作者:YY染色体
    以小李的资格是不需要通过走后门进行科考队,如果国家在本院招募科考成员,小李是无需申请便可以进入队中。今天这小子怎么了,费了好大一圈最后不过是想进入一个未知的科考队中。

    “小李?你今天挺奇怪?”吕教授突然问,“你这样问,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还是不相信你我之间的关系?”

    “哎哟!吕教授,你多想。这事可能是我想得太多。”小李赶紧解释,生怕这让大教授怀疑他别有居心,“吕教授你可别将这事想的过于简单,如果国家开始张罗这事,估计这个科考队会打破脑袋。如果现在不预定个位置,我怕到时候挤不进去。”

    “放心,如果能定下来,而且还是由我带队,你的位置是可以定在科考队中。”

    “行了!”小李高兴的不得了,“吕教授,咱们下楼,我请你吃海鲜大餐。”

    小李算是费劲心机去讨好这位吕教授,对于吕教书来讲,小李的目的单纯,他不像院里其他人,心机重于学术。跟小李在一起,可以放心与他交谈。

    吃饭喝酒的事,别人请不动吕教授,小李可是能请动这位吕教授不多的一位。

    重要的事已经谈完,他们两人可以下楼轻松一下。

    两人进入电梯已经没有了之前的紧张,吕教授笑问,“小李,你遇事能不能不慌?不慌才能办大事,你从41楼跑下来,你不是疯了吧?下次如果我不在,你给我打电话不完了,多简单件事。”

    吕教授埋怨着小李,小李很郁闷的解释,“你这性格谁不知道,只要您老下班,谁能打得通你的手机。等你电话被打通,应当是明天早上上班的时候。”

    小李直接戳中了吕教授的弱点,吕教授没反击小李的职责,两人为地中相视一笑。

    电梯很快到达1楼,他们刚出电梯,便被院内的警卫拦住了去路。

    吕教授莫名其妙,“这是什么意思?”

    “吕教授不用紧张,刚刚打电话你正好离开办公室,在打你手机你又进了电梯。”

    “我下班了!有什么事明天在说。”吕教授没让这名警卫继续说下去,他想尽快离开单位。

    “吕教授,外面已经有车在等你,今天麻烦你加会班。”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我加不加班,什么时候还要轮到你个保安允许。”

    吕教授很不高兴,这人说话好的不客气。我加不加班,不是你由你而定。他想闯过警卫的阻拦,警卫敢阻拦他这是前所未有过的事。

    身后听小李知道一定是出事了,看到警卫他可不认识。陌生的警卫进入本院不像是好兆头。不会是吕教授被双规了吧?要是他被双规,现在跟在他身后不是等于受到了牵连。

    小李本能的想闪开这场扑朔迷离的局面,小李想退后转身悄悄的离开,脚步还没离开半步,他的身后便被人挡住了退路。两名陌生的警卫站在他的身后。

    在前面的吕教授拼命的想与这位警卫,理论出一个结果,凭什么由你来决定我的去向。

    见到吕教授有些发疯,警卫干净利落制服了吕教授。吕教授真没防备警卫会对他动手,重重摔在地上的吕教授感觉五脏六腑全碎了。

    警卫动手了,小李已经确认了,他们来一定是为双规吕教授而来。不用问了,吕教授今天算是完了。

    爆摔在地的吕教授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被两个人架起向外走。小李眼看着吕教授在他的眼前被架走,吕教授走了,他现在可以自己出去吃饭了。

    小李的想法过于简单,吕教授走了,他身后的两名警卫并没有走。一名警卫在他的肩头拍一下,“走吧!车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我跟这事有什么关系?”小李立刻两位警卫解释,“你们抓人怎么不拿逮捕证?这样抓人是不合乎程序。”

    “快走!”警卫没有小李作过多的解释,一把将小李向前推了一下。巨大的推力让小李没有任何防备,差一点没摔倒在地。他还没从踉跄的脚步稳定下来,便被警卫抓住向外走。

    “你们这是在犯罪?”小李真的怕了,这伙是要干什么吗?不问任何问题上来便抓人。而且他们任何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没拿出来,便开始在国家级的科学院内抓人。

    小李想大喊大叫,他是想多争取时间。让所有人知道这里正在抓人,如果他们是假扮的警卫,会被别人拆穿。小李这么大喊大叫,是让很多人看到这里正在发生的事,可是没有人过来制止。

    两人几乎没有任何反抗便被推进车里,他们两个被分开,分别乘坐两辆汽车。汽车的去向在吕教授心里没个底,明白去向的只有小李。他认为,这么强硬的抓捕,必定是双规。

    汽车跑了两个小时才到最终目的地,这里一不是监狱,二不是国家科学院总院。这里不过是一处风景很好的疗养区,进入到这里,小李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

    “完了,完了。”小李在心里苦叫,本以为能借助吕教授的能力,再向上爬一爬。想不到今天已经是到了头,现在应当考虑一下,如何去对付将来的审讯。

    下车的两个人,全程被两名警卫架着前行。上车前吕教授还在大闹,被摔过以后,吕教授老实了。这种待遇他可是头一次经历,刚才惊心动魄的经历,现在还没缓过来。

    两个人是被带到一处大会议室,会议室中早已经坐满了人。这次会议已经在进行中,他们已经在会议室中展开了群枪舌剑辩论。

    吕教授有自己的位置,空空的位置上终于有了自己的主动。小李因为身份不够,他只能坐在最后面进行旁听。

    小李左顾右盼,看来这次不是什么双规,可能这次会议与长池山有关。
组建动员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