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中相遇(1/1)
作者:YY染色体
    眼尖的袁守发现了白斯路,这是正是他想要看到的人。听到袁守大喊大叫,陆陆一开始看着如同蜂窝的监狱。这么多人,怎么可能看到白斯路。真不知道袁守是真看到了,还是故意忽悠。反正看他大喊大叫的样子跟真的看到似的。

    看没看到没关系,帮着袁守忽悠才是对的。看着袁守手指的方向他同样大叫起来,“白斯路,你丫的到是跟我们说句话。别在那里当缩头乌龟。”

    有人开始配合他忽悠,袁守叫的更开心更大声,袁守大声喊道,“兄弟们,知道为什么你们会被关在这里?”

    袁守此时很严肃,问的问题开始变的正经起来。听能到他讲话的人不在出声,现在进入到静音模式,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袁守身上。

    袁守停住脚步向身后押解他的狱警客气地问道,“长官,能不能允许我跟他们说几句。”

    狱警点点头,袁守得意地大声说,“兄弟们,我都为你们感到冤枉。你们全是最守法最合合法的公民,可是今天却遭遇到不白之冤。这是为什么,你们不清楚吧?在这里,有些人做了亏心事,但是他没说出来,将这个亏心事深深的藏在心里。他做了遭天谴的事,他并没有得到报应,却让几万的兄弟们陪他一起坐牢。你们说说,这样的人是不是应当诛灭?”

    袁守想去鼓舞这些人压抑的情绪,利用这样人愤怒的情绪消灭掉白斯路。可是这些人反应平淡,并没有人破口大骂。反倒是有人开始质疑他说词。

    袁守不怕,依然保持稳定的语速讲述自己的说词。

    这些人很谨慎,听袁守的讲述。他们认识袁守说的这个人可能是段爷。万一现不分青红皂白地大骂,这以后要是出去了,还能活着过完下半生吗?所有人都不发言,都在听这个胖子揭晓最后谜底。没揭晓答案之前,万能向表态。

    袁守很镇定,并不想把谜题这么早揭开,他想拖延一点时间,让这些人的愤怒在积攒一些。袁守沉稳地来回踱了几步才说,“在揭晓谜题之前,我先自我介绍下,我叫袁守。我的工作是什么?我要跟你们说,工作主要是跑运输。有人会问,你运的什么?跟你们讲,老子运的非金非银,运的全是能掉脑袋的重罪。我犯法,犯的也是最重的法。那就是贩卖智能生物罪,当然我只是个送货人。真正的老大就在你们中间,他从干这事第一天起,就没跟你们讲过。从那天开始,他就想把你们所有人拖下水。”

    袁守的叙述,让更多人认为这人一定就是段爷。不会有人冒这么大的风险,去干这么大的事。袁守轻轻一笑,“现在你们心中知道这个人谁了?能不能喊出他的名子?你们大声的将此人的名字喊出来!”

    袁守的叫嚣并没得到现场所有人的回应,他们依然保持着沉默。袁守并不尴尬,自问自答道,“看来你们很结团,即使知道这个人,也不肯说出他的名子。你们不好意思说,我替你们说。这个人就是白斯路。”

    原来是白斯路,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好在没提前说出段爷的名子,很多人松口气,他们是怕下面这个疯子乱咬人,万一他无中生有,随意叫出一个人的名子。这跟宣判死刑有什么区别吗?好在他说的是白斯路,同监牢的犯人都在注视着白斯路。

    “憎恨我的人多了。”白斯路不慌不忙地回答,“三个泼皮也想污蔑我,还是嫩了点。别信他们说的,来个来路不正的家伙,让挑唆我们之间的关系。”

    “白斯路!”袁守再次叫嚣地说,“还有一条罪名,那就是******罪与反机器人罪。这两条回在一起,杀你的满门都够用了。”

    白斯路也不回答,只是轻蔑地一笑。袁守贪婪地说,“关在这里什么情况都不知道,这是多么可怜的事。白斯路,在你老家,你的妻儿老小已经被控制住了。你这个老骗子竟然在远方还有家眷,可惜让警方查到了。”

    袁守哈哈大笑,这笑声放肆的不可一世。他真想看清现在白斯路究竟是个什么脸色,“你不用在这里装好人。”袁守大声质问,“不用你不承认,你可别忘了,我的手里还有你签过字的同合。你想抵赖门都没有,你记住,你的下场比我惨。”

    白斯路轻哼一声,回到自己的床位上,在也不想跟袁守去辩解什么。现在跟他说什么都没用,如果这样辩解下去,自己的秘密将会越来越多的暴露出来。可是帮会的兄弟也就是现在的狱友,眼神中可是充满了愤怒。

    更多人用更小的声音相互交流着,相隔几个牢笼外的贯通山在牢房内叫骂着,“白斯路你个孙子,老子不怪你吃独食,你吃了独食还敢害老子。大这么大兄弟跟你一起陪葬,你以后别让老子是遇到。”

    有贯通山的叫嚷,更多人将目标投射到白斯路身上。

    “你瞎说什么!”白斯路慢悠悠回答,“三个土鳖说的话你也相信,他们三个正在找替罪羊。你要相信帝国,帝国都没说我犯法,帝国将会证明我的清白。”

    “清白个屁?”贯通山大声骂道,“你这种阴损的小人什么事干不出来,娘的,你竟然还这人。当时你跟老子结拜,怎么还说自己是孤儿。那间牢房的兄弟,替我把他结果掉。”

    “老三,你要冷静。”白斯路劝慰道,“不要受人蛊惑,我们已经这样了,如果在相互猜疑岂不是土崩瓦解了。”

    陆陆一此时想入拆穿白斯路的辩解,袁守制止了他的举动。

    “不要一次性将所有底牌亮给对手。”袁守淫笑着提醒说,“来日方长,咱们慢慢跟他玩。”

    袁守把自己心里想说的暂时全说完了,跟着狱警就去了自己的监牢。帝国监狱的安排很简单,为了防止三个重要犯人被杀害,他们三个被独立安排在一个空格子里。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