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力的小心思(1/1)
作者:YY染色体
    工作的停止还是因为满力感觉达不到他所预想的利益,一旦达不到他的要求,他使迫使整个科考队停止。

    满力总是在不懈余力的去获得利益最大化,他们成为整个科考研究中主导。他并不想成为这群人的保镖,当个保镖能赚多少钱。

    断断续续的科考,使得发现不能尽快扩大战果。并且他们迟迟进入到一个死循环当中。他们遇到的困难与曹村长他们遇到的是一样的问题。

    每当接近终点,他们便失去了最后的那个进入点。这个迷魂阵使他们无法破解,这是进入龙洞的最后一道屏障。这是由大护法亲自布置。

    看似最简单的一道关口,使他们围绕在其间迟迟不能有任何突破。越是没有突破,满力越是急迫。

    他认为这是童家从中捣鬼,不想让何人顺力得到这份巨大的财宝。既然你童家想独占所有,满力干脆让科考无法进行下去。

    为了不让工作顺力进行,他放纵地区私人武装的活动范围。有他满力的对私人武装的放任不管,才会使得这里成为各种私人武装的发源地。

    早以消声匿迹土匪再一次死灰复燃,曹村长便是在此时将自己的队伍壮大起来。包括其他知名的武装力量,同样是在此时组建。

    大量的私人武装徘徊在此山区,使得满力不在投入大量心思去管理。将他们放在山中满人放心,不去投入一点费用便可以限制科考的工作。这种不进不退的工作,使得科考队注定解散。

    这个目的最终还是达到了,利用这些私人武装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既然科考队已经被驱赶走,剩下的工作便是开始处理私人武装。

    科考队的工作是进行不下去了,可是山中的土匪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反倒是刚过了三年的发展已经不受任何人控制。

    大量的私人武装盘根错节的滋生在长池山附近,开始不过三两队伍。可经过不到三年的发展,这里已经达到数百支大小武装力量。这种自然式的生活方式,在没有任何约束的情况下,生长方式如同是在复制。

    只有了不足一年时间,上山当土匪的人接近万人。现要统计的数量不过是一个推测数量,究竟有多少人,满力自己也不清楚。

    满力现在小看了这些人的力量,装备虽然参差不齐,人数更是良莠不齐。但是他们人多,数万人放下锄头拿起各色装备,他们是想开始干一场,翻天覆地新革命。

    数万人的规模,满力可是没有想到。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人,愿意参与风险性极高的工作。

    原来认为这些土匪武装既然可以扶持起来,消灭起来必然不会太难。现在他发现,这些土匪武装,全是本乡本土。对这里的山河地理太清楚了,怎么围剿都很难将他们剿灭干净。

    最大一次清剿行动,不过是打了三支武装,其他武装全成鸟兽散。再想集中到一起消灭,现在看来已经不可能。

    武力不行,改用思想教育,再加上经济扶持。这样一定会有人放下武器重新拿起锄头,自己他们的新生活而去耕作。

    放下锄头容易,再想让他们捡起来,简直是不可能的事。用枪产出的经济效益要高于用锄头产生的效益。

    有了这个思想,让满力想什么办法,都不会改变这些获得甜头的人。这下可坏了,满力等于刚刚解决一个问题,新的问题又来了。

    清剿手段既不能过强,又不能过弱。过强,可能会导致自己的控制的区域发现大规模暴乱。敢上山的土匪,与附近的村庄是有亲戚关系。有的人还与自己部队里的人同样有亲戚关系。

    如果合力清剿所有土匪武装,自己的军队能否稳定将会是一个大考。这种焦头烂额的事,真是让人苦恼。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的土匪,成了比咸菜国更大的威胁。

    “满力驱赶走科考队,难道他有办法解决入洞的办法?”

    “他没这个能力,你想想现在童家没找到这样的人物,一个满力怎么可能找到。现在他不过是想找一个更适合的机会,当时的机会对他不利。所以才会阻挠整个科考队服。现在的时机已经适合行动,所以才会作了这么一个看似委曲求全的办法。实际这是个高招,一个空有千亿资产的富翁,不能守住自己的财宝,他拥有这些财宝有何用?控制不住的财产永远不属于自己,既然他现在控制不住,不如拱手将这份宝贝让出去。之前没这么作,是不想跟童家一起分享这个成果。他想独占与天朝交易的机会,其实天朝同样不起与童家分享这些。一旦童家有了这些宝贝,他的倾向可能不受天朝控制。满力不农牧民有多大实力,他是逃不出天朝的控制。天朝合作更需要一位可以控制的朋友,而满力正是他们需要的这个人。一位情绪上不稳定的小伙伴,天朝是不会与这样的家伙合作。”

    现在既然已经解释清楚,为什么会在长池山中会是遇到天朝的军队,华无奇与关小关已经明白。有天朝军队的参与,为来的事不太好办。原来进入这片区域,非常松散,出入遇不到任何人。如果遇到了咸菜国的部队,贿赂一下便可以放行。

    有了天朝军队,用这种贿赂将会全无效果。而且这里的将会被严密监控,又发生这次飞龙再天事件。他们更会重视这里的防御,而且还会增派科学家与生物学家进入这片区域。未来怎么进入,还是真是个难事。

    戴田的消息来源有也的获取方式,有部分是自己推测,有部分是从满力手中得到。他有朋友在满力手下服役,最核心机密是可以接触,并向戴田透漏。

    “戴田,既然长池山已经封锁,你是怎么进入?”

    “我有自己的伪装,目前还有很效。你别指望用这种方式代你进入,一个人还可以,三个人目标太大。”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