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道天的救援开始(1/1)
作者:YY染色体
    面对质疑,花样赵没做过亏心事,更不怕鬼叫门。

    既然提出怀疑,花样赵立刻从容回答,“这个监狱曾经坏过,借机我去过那里。发现了他遗留下的痕迹,所以我才可以肯定关押的一定是鬼仙。”

    花样赵详细说了上次维修的细节,他看到部分关押过犯人的地方,有人在墙上留下书写的痕迹。

    从文字的笔体看,非常像是鬼仙,而且这里的内容全是有关修炼的成仙的内容。这年头,不会再有第二个机器人会去琢磨修炼的这东西。

    花样赵记下了部分墙壁上的内容,他虽然不懂其中的意义何在。但是他可以默写出来,给华道天看。

    百字内容虽然不多,拿给华道天看。他是可以知道这部分内容是出自那一啊著作,这里的内容是出自《鬼炼成精》中的一个章节。

    如果是《鬼炼成精》,这里关的人必定是鬼仙。他一直揣着这本书,而且还是他最终爱的一本。

    “老师,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关押点,但是能推测出几个点。”花样赵尽量能为华道天找到鬼仙的关押点,“创立者比较喜欢将人关在角落处,可能他认为既然已经将人关押在这里,一定会将犯人关在最内则一点。实际上去了几次,鬼仙留下的痕迹全是接近外侧,概率最高的一个点便是左下路那个点。”

    花样赵在设计图上指出了这个点,而且花样赵将这个机械运行的周期告诉了华道天。有了这个运行的时间点,华道天可以确定到鬼仙被关押的点。

    “老师,我还要特别提醒你。监狱特别强将了反土遁术的装置,你一旦使用土遁术会被这个系统所擒获,所以老师你不能使用土遁术进入监狱。”

    “多谢提醒!”

    “老师你可别这样,我可承受不起。你可别多想,这东西真不是我为创立者研究出来,这是创立者他不知道找谁研制的。究竟这东西好不好便,学生真的不知道。”

    “什么情况我有所了解,你不用自责。”华道天奇怪问道,“你可愿意一同与我们离开?”

    “老师,这里很适合我。出去了,现代社会真不适合我生存。留在这里生活挺不错,要吃有吃,要喝有喝。”

    “好!我们后会有期。”

    华道天问明基本情况,便又从容离开这所工厂。华道天想尝试一次进入监狱,但是他怕贸然的进入会惊动了控制器。

    在确定了位置,又确定时间。下一步便可以确定执行时间,时间可以精确到秒。

    在救鬼仙前需要侦测全局,从全局会影响最后营救的成功。华道天最后一次去了修炼室,观察东半神的修炼进度。

    既然他们毫无进展,相必创立者不会在最近有大动作。只要这里不影响行动,其他的方不会波及营救。

    营救开始,他与关小关兵分两路。一人去了监狱的方向,一人去了总控制站。当然前几道关口全是由华道天带着关小关通过,直到最后几百米时,才让关小关自己完成。核心区没有外围警戒的严密,以关小关的能力通过还是容易。

    有时间上的限制,不允许将关小关带进最内则。剩下的事便全由关小关自己完成,成不与成全在关小关的能力。

    关小关可不敢马虎,两天的时间他已经在室内演示了无数次。几乎这里的每一处岗哨全在他的记忆当中,最后的几百米关小关穿越的很轻松。

    进入核心总控中心,这里是控制监狱与地牢的总控中心,关小关只需要切断监狱方向的电能控制。便可以为华道天提供营救时间,即使是切断了这里的电能供应,帝国是可以在1分30内再次恢复供电。

    所以华道天需要在1分29秒内一定找到鬼仙,并且还要将他带出监狱,会合已经完成任务的关小关。

    在华道天准备营救鬼仙的前几个月,他看遇到过一次比试。这便是东半神与少康的以命相搏。

    两人同为修道中人,两人的修炼各属一路,不可能在修炼上有任何冲突。但是他们今天非常要想分出个高低上下,这个在修道中并不多见。除非两人真的有世仇,不然不会在众人眼前打打出手。

    少康的能力与修为与这位东半神相比相差甚远,从两人体内聚集的气来看,少康在这次比试必败。似乎少康还不清楚里面人的修为到底,如果他真的清楚,是不会这样贸然公开挑战。

    一旦两个修炼者在公开场合下进行比试,那么必定会分出一个胜负,这是样的比试必须是生死之战。

    虽然少康修炼的根基是名门正派的心法,可从他施展的暗红色的光芒看,正派心法中夹杂着大量邪派妖术。这个与他口中宣称的并不一样,甚至少康早年很可能用过童男童女进行修炼。

    既然两个出身几乎相同,华道天不过是在一旁旁观。看看你们两个全是吹嘘名门正派的人,究竟全使用什么妖术。

    少康在东半神面前简直不堪一击,数招一来少康便败下阵来。仓皇的使用土遁术逃跑,接下来的事华道天不用在看,少康必死。而东半神是可以保住,他的大国师的地位。

    救人计划真的开始实施,华道天再次遇到了东半神。不过这次遇到并非是以大国师的身份出现,而是成为阶下囚,在被人折磨被人审讯。

    华道天算是跟这位东半神有缘,如果他今天能把握机会,是可以同样逃离这个禁锢。观察了禁锢东半神的布置,如果这里所使用的防御与鬼仙相似,那么营救鬼仙成功的几率会非常大。

    反复看了这里的防御,基本是看穿了所有控制,心里有数的华道天只等关小关启动的那一刻。

    关小关并没让华道天失望,他顺利找到了如果破坏掉总控制器的办法,切断了电力供应。

    电能顺断的那一刻,华道天立刻利用他的五形遁术之一的雷遁术,切进了防备紧密的监狱。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