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沟试验室的往事(1/1)
作者:YY染色体
    主眼并非是创立者唯一心腹,在主体整合下一共有五个值得创立者去信赖的人。

    “主眼,这么多年了,想问问你,还联系过曾经逃跑的小开心吗?”

    “自从离开深沟,没到见过此人。”

    “多么聪明的家伙,只可惜跑了。”

    “想必现在的小开心,一定过的很开心。”主眼预测说,“当年在实验,他太聪明了。甚至我现在我妒忌你当时为他作的一切,所有的能力压制我们。又凭什么,第一个让他与主体剥离。”

    “想不到你们现在还在记恨当年的事。”创立者抱歉道,“每次看到他,如同是见到了我自己。最后在剥离为他制作体貌时,外型轮廓其实与我有几分相似。也许是对自己的有了私心,让我产生对小开心一次次升级。完美,越发感觉他的不完美。我需要一个完美的小开心,需要制作出一个最强的小开心。”

    创立者想要从这两个点打开修仙的密码,能利用上的所有资源创立者已经全利用上,唯一这个展进还是处于原地踏步状态。

    起初从创立者到主眼,认为这个修炼不过是一种静心的过程,学会了第一层的其余部分便会如同通途一样平坦。

    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总是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意外,如果不是少康意外出现不可能打乱修炼计划。

    计划已经被打破,混乱的局面需要人来收拾。主眼便是这位收拾惨剧的人,不管他愿不愿意,这一切全需要他来完成。

    创立者在几十年前,制作过五个部分。

    第一部为主脑,是为了思考,是所有支配器官的主控制,更是创立者研制项目的核心,没有主脑便没有后来的一切。

    第二部分为主眼,为了去看这个世界。洞察一切可能发生的预言,但最后这个主眼被创立者剥离开。成为一位真正的拥有独立思考自由活动的机器人。

    第三部分为主舌,利用这条舌头,去向世界人类宣传人工智能的好处。舌为宣传工具,用主舌的宣传能力,促成人工智能的研制成功。

    第四部分为主心,他是动力的来源,起初五部分主系统全是连接在一起,由主心为其提供能源。主心是一颗永不停止的微型核动力装置,理论上他可以为五部分系统提供200年的能源输出。

    第五部分为备份模块,部分虽然小起到的作用很大。第五部分结合了以上四部分的总合,防止其中一部分系统失灵,他可以立刻补上缺失的部分。

    但是总有意外发生,第五部在深沟实验时,被从主本部分分离。他还给自己起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名子,他称呼自己为小开心。最后这个自称小开心的第五部分逃出试验室,甚至在逃跑的过程中杀害了一名工程师。

    当试验室内部发生的一切,现在变成了传说与猜测。更多秘密鬼仙不知道,甚至创立者同样不知道。原来存在的档案已经消失,即使找到了原始存档,他们已经被人修改。

    这样的内容,看着让人可笑。大量的错误,与重复在修改内容中反复出现。很多事创立者便是直接参与者,这些内容与原有版本相差深远,已经不可能在作为参考资料去使用。

    创立者认为这一切全是由小开心手的手脚,他为了抹去最原始的数据,将所有试验室内的文件全部修改。

    试验室中发生所有意外几乎全这位小开心有关,他甚至破坏火星计划,最后导致两次飞向火星的飞船在太空中丢失。

    小开心因为有着所有主体的特长,他可以轻而易举进入试验室中所有部控制点。一切捣乱行为作完后,他便为自己找了一个最为合理的逃跑计划。

    小开心在逃离时还杀了一名机器人,究竟被杀的机器是人是谁早以成为空白,资料的缺失,原有参与工作的试验人员早找不到行踪。

    现在创立者也不相信,小开心当杀过机器人。在他的记忆中当时确实是死了一名工工程师,可是机器人被杀这事他认为没有发生过。毕竟试验室中只有曲曲十几台机器人,少一个多一个金在眼前。

    小开心再拥超凡的智慧,他也不会在众人的眼皮底下杀掉一名机器人。创立者认为,小开心再厉害,他不可能修改掉主脑中的数据。

    经过几次与主脑的直接与间接沟通,主脑并没有说出小开心的秘密。几次查阅创没有没有任何收获,小开心永远是创立者身上的痛。

    当年试验究竟发生过什么,已经无人知道。

    小开心成为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杀害人类的机器人,由他开创了先河,随后便有第二例,第三例最后达到已经无法统计的地步。

    小开心是创立者倾注心血最多的一名机器人,不农牧民是思维还是他的气质,全有几分与创立者神似。可是两个过于相像,生活的不如意,开作上的不开心。使得他主动与主体部分剥离。

    一个拥有五个特常的人,想去劝说别人将自己与主体剥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由于当时深沟试验室经费问题,不能完成全部试验工作。所以需要从部分已经开发成功的人工智能中找出一个最适合剥离的部分。

    小开心便是最佳人选,他是第一个与主体剥离,第二个被剥离的便是主眼。原计划将所有主体相继剥离开。但是小开心逃跑了,这个计划便被突然中止。

    因为华道天总是在避免与创立者爆发正面冲突,所以在目标首要打击上,东半神排在第一位华道天次之。

    鬼仙在被关押三个月后终于被救出,当然这种释放是有人主动营救,如果没有华道天的相救,他的关押时间将是永久。

    鬼仙并没受到什么折磨,在监狱中不过是无聊而以。这次出来鬼仙没别的想法,他只有一个念头,离这里越远越好。

    一位不想谋求大发展的人,在这种乱世时期,帝国显然不适合他生存。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