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被逼迫的人(1/2)
作者:YY染色体
    看来主眼的意思是适者生存的法则,虽然受命于天,但还要有猎食者的习性。

    这套法则说的容易,却让创立者难以接受。他不想看到弱肉强食的结果在自己家人中发生,手足相残最让人无法接受。

    “心不狠难成王!”主眼再次提醒创立者。

    创立者苦笑,“先生,这个狠当然能办到,问题是对外人狠可以,对自己人。狠不起来,手足怎么能相残?”

    “有些时候,不允许你有亲情。王是神,放眼世界,不可拘泥于一点。”

    创立者来回在大厅中踱步,纠结于谁可以立为太子。还不能伤及各方利益,后宫虽然人不多,依然各方关系复杂的纠缠在一起。动一人而牵扯全身的神经,所有人似乎全粘在一张蛛网之上,看似各自独立,真有风吹草动,整张蛛网在风中摆动时,所有挂在蛛网的事物,不由自主的在网上摇动。

    不受控制的摇动,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链接,让创立者不敢轻易下这个决定。

    主眼看到创立者的犹豫,更知道他的心思。

    主眼言道,“我王,你又何须纠结?现代医学要比古代发达,您刚过三十岁,至于现在这样急于立太子吗?”

    “我是想有一个双保险。”

    创立者的回答让主眼笑了,“虽然有了保险,你想过没有,有一利,必有一害。他对你的威胁同样是巨大的隐患,你应该清楚这个隐患是什么?”

    “你的意思是,谁掌权不如自己掌权安全?”

    创立者的疑问,得到了主眼的确认。

    “谈何容易!”创立者无奈地问,“长生不老无非是想法罢了。”

    “如果我王能习得原能术,这与永生又有何分别?”

    “你的办法还不如让我去将自己的意识输入电脑中,用自我形态意识去掌控这一切。”

    “第二个办法是到最后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使用,而第一个办法不是很容易实现?”

    “现在谁还会这东西?”创立者的脸色可比之前还难看,“这门异术,打根上说,我们家便没学明白,时过境迁我们这些后人,不过知道个名词而已,其他部分可是一无所知。”

    “我王没想过东半神吗?”

    “他?”创立者对东半神这人存有怀疑,“这人的来路不正,不敢轻易向他讨教。万一这东西在心法中参了错误,后果可是很严重。

    “东半神虽然值得怀疑,但是还是可以稍加利用的。现在他正处于依附于我王的庇佑之下,起居饮食全由我王资助。看他现在的情况很像是重伤未愈后的状态,假如此时将他抛出去,他的仇家必定会迅即登门。他能主动投奔我王,只能说明他怕死。我们用他的性命相威胁,让他说出所有已经的秘功心法,在这种环境下,这位东半神不得不说出自己的秘密。”

    “那便劳烦主眼先生,帮我来操办此事。”创立者将这个任务交给了主眼为自己办理,主眼对创立者绝对忠心。所以像这东西,必定是由主眼来完成。

    经过几日的休息,这位不知道是真是假的东半神,现在的身体要比之前好上许多。当时为了展示自己拥有超凡的修为,内力消耗过大导致现在还未痊愈。

    东半神还是第一次与主眼见面,看到主眼的装束,并非是普通机器人。别看这位没有放生机器人包裹一身人造皮肤,但是他的软质金属看起来倒有几分温和。他像是别的机器人在全金属包裹下,散发出一股无情的感觉。
又一名被逼迫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