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成了烫手的山芋(2/2)
作者:YY染色体

    “我们现在自己都没养活那,在来五百人,怎么养活?”

    “这事不难!你们还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少康说,“先把这第一批人接下,再把第一批机器人出手。”

    “爷爷。”袁守更是为难地说,“很多事我们控制不了,其实我们就是送货的,最后买卖全是白斯路一人负责,没我们三个人的事。”

    “能作多少就作多少。”少康说,“是我一时考虑不周,才让你们左右为难。我给你们拿五百万,就用作这些人在你们石人城食宿费用。”

    “这可不行。”袁通推辞地说,“这钱也不是小数目,也都是爷爷您一分一分积攒下来的。在说,这些钱也不够这些人吃的,就是够了第一批,第二,第三,一堆堆人这样一来,我们可真养不起。”

    “无妨!”少康,“一时兴起,就会害人性命。我这是害一人,才救一人。我就不多说了,钱拿走,你们离开。”

    三个人没想到少康会这么快就送客,还想问一下段爷的具体情况。还没聊上半小时,就让少康请了出来。这大半夜的,找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三个人只能在车里委屈一夜。可三个人没有一个有睡意,都很精神。

    “咱们真要用这钱收留这些人?”袁通问。

    “不收留怎么办?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陆陆一反问。

    “我看上次你们处理那几个人可是够快。”袁通说。“刚才那几个人,谁家能需要五百人。”袁守郁闷地回答,“上次是人家急着要几人,叫我给赶上了。”

    “依我看,咱们两手准备。”陆陆一说道,“明天我去找白斯路,把第一批货与人全给他,让他来处理这些人。他总不能再把人退给我吧,我也不跟他说还有第二批的事,先让他接收人在说。”

    “然后袁守你。”陆陆一指了指袁守说,“你去帝国采购粮食,越便宜越好。够百十人吃一两个月的就行,最后要是不够吃,就让他们自食其力。然后你袁通,回石人城把城里能住人的房子收拾一下,准备迎接第二批人。”

    第二天陆陆一亲自去找白斯路,白斯路都没敢正面与陆陆一接触。找了一个非常隐秘的地方与其接头,平时想见白斯路都是要经过重重关卡,今天就白斯路一个人,他这么急躁更是关心这次货的质量问题。看到陆陆一提供微显纸上的画面,白斯路都笑开了花。他又简单看了前两页详细清单,马上就给陆陆一结钱。可是按事先约定,这次应当是五十万,而白斯路只给了四十五万。

    “白爷,这钱可不对?”陆陆一提醒地问。

    白斯路不以为然地说,“你们还在乎这一点钱吗?我这里是四舍五入,抹去点零头而以,做生意不都是这样吗?”

    “白爷!这可非零头。”陆陆一解释说,“您老可是抹去五万。”

    白斯路不耐烦地讲,“你们三位大侠又何必跟一个作小本生意的人去斤斤计较。你们是知道的,这钱从帝国转入转出是要花手续费的,这笔费用是很高的,我不可能为你们承担这笔钱,要是以后我每天给所有人往来汇钱,我不得亏死,所以只能在你们的份额里扣除。”

    这番话没把陆陆一气死,心里已经将白斯路骂了一遍。

    “对了!”白斯路好像就想起点什么又说,“你们不要让我去你们石人城去提货,把这些货送到我的黑房货站。他们送到那里,我会直接将机器人发走,免去我去你们那里接货转手的麻烦。”

    “白爷,咱们之前可没这么约定。”陆陆一问,“要是送到你的黑房货站,这路上的费用谁出?”

    “费用,费用。”白斯路不耐烦地说,“不要作什么事就谈钱,这一点点距离你们能花多少钱。你不能总在算眼前利益,你要看长远打算。咱们之间又不是只交易这一次,下次我还能让你们亏本。”

    白斯路语速很快,全程都没让陆陆一解释一句。“你没事,你快点走,千万不能让别人看到。”白斯路毫不客气地想把陆陆一赶走。

    他现在的心思全都放在这些货品清单上,看着一页页的数据,这就是一页页美元呀!正高兴的时间,最后几页竟然出现了人类。“这是什么鬼东西?”白斯路暴跳地说,“你给回来,这里怎么还会有人?”

    “有人不是很正常吗?”陆陆一温和地讲,“咱们不都是干这事的吗?别说人了,狗都卖过。几个人而以,混在机器人里就卖了。”

    “少来。”白斯路毫无妥协地讲,“我只收机器人,人我是一个不要。你要是真有狗,我还真卖,狗可比人好出手。在说这人怎么可能跟机器人一个价,你这价格太过离谱了。你们这不是做生意,这是明抢呀?”

    “白斯路,白大爷?”陆陆一委屈地说,“我们这个也是没办法,我又不是第一手,货到我这里已经是四五手的货源,这人也是我的上面给我强加上去,我们也没地儿说理去。”

    “这个太没道理。”白斯路直接说道,“他们强加给你,你就这样强加于我。要不就你将人带走,要不就你将钱留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