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开始清除(1/1)
作者:YY染色体
    “蠕光,你为本王举荐了一名具有非凡能的力。我要奖赏你。”创立者说到作到,他立刻签署国王令,为蠕光特意调离公司内部信息处理部,进行新政务部。

    创立者似乎忘记了这位蠕光可以要被除掉对头,反正他为自己推荐一位可以利用的高人。

    先不管这个东半神是否是真,能利用他的本事才是最重。既然已经找到了陵墓的计划者,创立者详细询问下一步如何操作。

    “回我王!”东半神稍带疲惫,刚才的公开演示可以说是震惊四大坐。创立者他只是从家中记录的典籍中看过有此类术法的记录,亲眼得见这还是第一次。

    能会这一手的人这世间真没几个,即使是神通广大的华道天他也未必会这招。能将人化成物,再从物化成人,这个道行得多高。被打的那个东半神兴许还真是他的徒弟,如果真的是师傅怎么中能被一个破镜子就照,便成了人不成妖不妖的怪物。

    “大国师!”创立者和颜道,“您老先行休息,等体力恢复再进入自己的角色也不迟疑。”

    东半神还想强撑着自己的身体,回答创立者的问话。蠕光走上前来搀扶住正处于虚弱状态太下的东半神,“大国师,我王理解他的能力,请先休息。”

    “感谢我王体谅。”东半神在蠕光的搀扶下,向创立者深失礼。

    “蠕光,你的职物,本王还要有调整,既然是你发生的东半神,如果以后你跟随着东半神一起工作。你的工作能力本王一向清楚,为东半神工作虽然职务很底,可是这份工作同样是为本王服务。你可愿意?”

    “为臣愿意。”

    “下去照顾好的大国师。”

    蠕光慢慢将东半神带下大殿,他们两人离开,正常的内阁会议还要照常进行。看到蠕光的身影已经变的很小,终于有人站出来向创立者请奏,“我王,我对您刚才的任命有疑问。既然我王想清除掉所有原内阁成员,像蠕光这样的死忠,不应当留。”

    “阮椒你说的本王想过,但是从今天这事来看,蠕光已经在向我方倾倒。如果他真是顽石一块,今天他不可能将东半神送到这里。再说,我们总得留一两个原来的老人物,杀的太干净难免会遭人嫌疑。阮椒你是人类,要学会权谋。既然他已经服软,那便给他一条生路。”

    这名提议的阮椒不再进言,退步回到自己的位置中。

    “我王臣有话要讲。”一名机器人前向请奏,“您究竟何时执行这次清除任务?如果拖延最佳时间,等他们重新夺回权力,我们必定会被他们清除。”

    “本王也难。”创立者向众大臣解释,“手心手背全是肉,这个如何下达,总是感觉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请我王下令!”所有心腹重臣集体跪倒请求创立者下达屠杀命令。

    “你们是在逼我。”创立者用非常痛苦声音,“两天后给你们答复,让我想出一个应对办法。当然先以和平解决,而非是想你们所想使用暴力手段。”

    “臣请奏!”一个苍老的声音在坐人中传出,一名有些古旧的机器人缓慢从众人中站起身。

    他发言了,创立者立刻起身。想去将此人拉到自己的身边就座。

    “我王!您你认清时局。我尊希虽然不能与人类著名谋臣相比,但是现在并非是他王大发仁爱的时候。仁爱过度泛滥,您是得不到同样的回报。”

    “尊希老师?”创立者很尊敬此位机器人,“你可有办法?”

    “臣有一个办法。”尊希向创立者建议。

    “是暴力手段?”创立者问。

    “没错,非常果断的非常有效。”尊希开始向创立者介绍自己的计划,“现在公司内部信息处理部,已经被迁移到顶点大厦。现在大厦底部已经填充足够分量的炸药,只要我王一声令下,整个前内阁成员必定灰飞烟灭。”

    “这事我不参与了,怎么办你们来决定。”创立者将这个权力授权给了尊希。

    创立者心中一股莫名,这事他们已经提自己办了,是不是有一会他们会这样对付自己。创立者真的害怕有人过度大过于聪明,尊希便是过于聪明的一类。虽然他的身体保持着老态龙钟的状态,狠辣的手段确实要让人刮目相看。

    尊希一定要第一提防他的行为,不能被他的外表所蒙蔽。

    尊希被授权执行任务,创立者又指派了两名辅助人员。一人是名为架构的机器人,另一位是甄别机器人。三人共同执行这项清除任务,一名监督,一名执行,一名临时决断者。

    计划执行时间定在三天以后,三天后一定是要将他们全聚集在顶点大厦,一个不漏需要创立者向他们发布最高王令,只有在宣布最高王令时,所有前内阁成员是不可缺席。

    王令在当日下达,原内阁成员必须出席。尊希逐一验明每一人的身份,其实他想将该死的蠕光同样骗到这里,与他们的同僚一起上西天。蠕光极为聪明,他以东半神无法离开随行人员的借口,不来顶点大厦。

    “让他逃过一劫吧!”甄别说,“既然他已经看明白我的企图,让他进了这个圈子,可能会引起骚乱。”

    “好吧!先让他多活几日。”尊希统计完最后一名前内阁成员后,立刻将整座顶点大厦封死。电子锁封闭了所有可以逃生的去路,一切只等最后起爆那一刻。

    架构机器人拿出起爆控制器,毫不犹豫在规定时间准确启动了起爆开关。炸药安装不是拆迁用的定向爆破,而是使用了天然气与爆炸物的混合爆炸。用这种爆炸方式去掩盖屠杀的行为,爆炸效果极为好。

    与顶点大厦相邻的建筑全被波及,顶点大厦被炸成粉末,四周的建筑同样被爆炸的冲击波所毁灭。受伤的人多大数千人,支离破碎的四肢,如同大战过后的景象。巨大的蘑菇云数十公里外依然可见,爆炸产生的地震波及几百米开外。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