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协只求两全其美(1/2)
作者:YY染色体
    “小关?”

    “老师什么事?”关小关听到华道天叫他,立刻跑到华道天身边听他的吩咐。

    “不要这样紧张,你这几天在忙什么吗?”

    关小关嘿嘿的傻笑了,不想回答华道天提出的问题。

    “现在可不是乱走的时候。”华道天提醒说,“你我全是被通缉者,如你在我的身边,他们来了我可以随时带你走。要是你单独行动,万一遇到帝国军警,你想跑可是不太容易。”

    关小关眯起眼睛向华道天笑了笑,“其实我想查查这个创立者的来历,如果知道来历加上他的经历,是不是可推测出鬼仙的关押地。”

    “其实我已经想到鬼仙被关押在什么地方。”

    “真的?”关小关立刻问,“那为什么不使用遁术将他带出来。”

    “这里被人施了术法,专门针对遁术所设置。使用遁术一定会困入其中,我正要想办法如何绕过这套很有效果的防御系统。”

    “这地方在哪?”关小关问。

    “在一处很深的地下室。”

    “老师,你是怎么发现的?”

    “小关?想学遁术吗?”

    “老师你可别转移话题,你怎么发现他是被关了很深的地下室?”

    “利用感知。”华道天回答,“我的感知告诉我,这里有人在使用极为巧妙的法术防御。这种法术是很少有的一种,可能是一种术法经过多年的演变而成。具体的在没看到之前还不确定。”

    “会是创立者所为吗?”

    “很有可能。”

    “这么说,创立者有会很强大的法术?”关小关猜测道。

    “这个可以确定,他还没有太高的术法。他的术法不过是一些很浅层的能力,创立者很可能会一些不为所知的防御术,他的防御术很独到,想去轻易破解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老师,只要知道他大概关押的地方,我们便有机会将他救出来。”关小关安慰说,“老师,你看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既然这里你不容易进去,我怎么样?”

    “其实正想让你过去。”华道天开始向关小关介绍自己的计划,“这个计划需要你先学会遁术。”

    关小关听着华道天的安排的计划,说到学习遁术关小关开始苦恼,“老师,这术法是好,并不可能一两天内学会。”

    “你要相信自己,最多五天,你便可以学会最基础的遁术。”华道天很相信关小关的能力。

    “老师,你那开始传授吧?我努力学会你所传授所有的一切。”

    华道天很高兴,“有信心就成。”

    关小关开始怀疑华道天的计划,仓促学习可以解决眼前的问题吗?华道天真的开始向他传授遁术的口诀,关小关开始大段背诵这些绕口的心法。关小关还真想将这个遁术学习,看到华道天利用这东西,可以来无影去无踪任意出入任何地方。

    华道天只是传授他心法,并不透漏5天后的行动计划内容。华道天教什么,关小关学什么。不问为才能,更不对此事进行议论。

    创立者重新拿回王权,他开始加紧入华道天的搜索,不找到华道天,永远不敢放下这颗不安定的心。可任凭如何搜索,人并没有在国内找到。

    推算遁术最距离,反复在相近区域搜索。机器人已经挖地三尺了,任何华道天的行踪没有出现。

    一天找不到可以用一个月来找,一个月找不到可以将时间延长到永远。创立者特别建立一支专门用于对付华道天的特别行动队,这些人正是关小关受训过的特种兵。虽然他们的能力上不可能对抗关小关与华道天,可是这些人熟悉关小关的行为举止,利用这一点,找到他们是有一定可能。

    权力有了工作压力也来了,每天需要处理的文件多达百余份。所有文件只能通过创立者亲自签约才可最后通过,这一多余的过程,使得创立者要阅读大量文件。只有明白上面写的内容后,他才敢落笔。

    现在创立者想通了,内阁将所有权力归还给自己,不是因为屈服,而是他们想用这种方式累死自己。

    这方法确实够狠,使得创立者有苦难说。创立者不想将任何权力现次放出去,生怕重蹈覆辙,有一便会有二,一项权力放出去,随后一推全权如同泄洪一样,从自己手中挣脱掉。

    现在急需一个办法解决这个被动局面,要是有一个可以快速阅读文件,还不耽误自己日常活动办法。两全其美的事总会有的,他便将目光投入到大脑信息连接上。这东西虽不完善,是可以全完解决目前需求。

    创立者立刻下令,召见实验室所有成员,他们尝试这个大胆的想法。

    创立者向这群呆头呆脑的实验室成员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些人保持沉默状态。

    “喂?你们听懂本王的想法没有?”创立者大声呵斥。

    “回我王,我们在商讨方案,需几分钟时间。”这名试验室的组长,回答完创立者的问后,他又回到了沉默状态。

    创立者不明白这些人傻理工机器人,他们用这种方式是尊敬自己,还是在向他进行无声对抗。所有参与会议的机器人无一人讲话,他们在相互进行无言的信息交流。

    这种沉默状态保持了半个小时,实验室组长向前失礼道,“我王,这项技术还不成熟,如果我有王别的方法,还是请考虑使用其他方式。”

    “放屁!你们商量半个小时跟我说这些,不管这东西成不成熟,必须给我解决。”

    “回我王!”实验室组长依然恭敬地回答,“不知我王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我们给为我王出几套方案。”

    创立者压下心中怒火道,“第一,我需要快速处理批改文件,所有政令现在全由我一人签阅。我是人,没有你们机器人超快速阅读能力,所以我想能否给我装一个这样的装置,让本王拥有与你们一样的能力。”

    “只需要将大脑联通计算机即可,不过每次拆卸比较耗时。”

    “这个方法不行。”创立者当即否定了组长的想法,“你们是想将我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从早到晚一直处理所有呈上来的文件是吗?”

    “是的!”

    “你们拿我当机器人可不行,如果这样还不用将所有事交给主脑完成。”
不妥协只求两全其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