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方势力所有缓和(1/2)
作者:YY染色体
    创立者虽然表现出了欣喜若狂,灿烂的笑容还是在两秒钟后,消失在创立者脸上。创立者明白新内阁的意思,他们是想主动缓解两方僵持的关系。

    既然内阁他们想主动改善关系,创立者也不能驳他们的面子。

    提出修建陵墓的建议,这事不过是顺水人情而以。陵寝的修建,将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如果创立者在这里称王,他的一切将会按照传统办法去做。新的皇宫已经开始建设,这就标致一切将要开始进行依次完成建造。这个陵寝必然会提上日程,陵墓这事无非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即使你现在不提,未来某一天会被别人提起。

    与其被别人抢了先机,不如内阁自己干这事。所以今天内阁将此事作为首要提案,向创立者建议。

    创立者心里十分想为自己修建一个极为宏伟的陵寝,这是一位帝王的标配。没有恢宏的陵寝,怎么能彰显出一代帝王的威严。心里极为想要,可是嘴上还不能表现出来。

    创立者装出一副十分为难的样子,“你们非要将我打造成一名非常合格的帝王吗?我无非只想要一个皇宫而已,陵墓这事我还没有想过。皇宫有了,现在还要为我修建陵寝。这事还是先搁置一旁以后在说,目前暂时不去讨论,毕竟这事将是重大工程项目,不可能一两天内完成。古代帝王陵寝全是倾国之力,最后才将帝王陵寝修建完毕。”

    “回我王!”新任命的内阁总长为左轮说,“陵寝上的事对于现代施工机械来讲不算大事,无非花些时间而以,古代建设周期长是因为没有大型工程机械,有了工程机械,原来的难题将不复存在。如果能选定绝佳位置,工程可能在两个月内完成,而且费用上,不过两亿多而以。”

    “你们感觉好,那就去办。一切全由你们来办,反正这个陵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创立者查看时间,时间还早。内阁还能说几个议题,他便将余下的时间交给内阁自由发挥。提什么建议都行,只要是可以在会议上讨论的议题全可以题。

    左轮再次向创立者提出他的建议,“我国尚未稳定,正如我王所说,应当加大对内不明势力的清剿瓦解,只有这样才可以稳定我内稳定。”

    “你说的正是几天前我想作的事。”创立者很高兴,有人能顺从自己的意思去办事,至少现在有人能想起自己几天说过的建议。

    创立者问,“既然你想对内采取行动,有什么可行性的办法吗?”

    “是这次刺杀提醒了我。”左轮说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这个国家现在处在最混乱的时期,国内的人群结构极为复杂。这里有大的退役武装人员与地方游牧人员,有这些人在这个国家里,任何手段的治安是无法将他们有效的控制住。我王会问,为什么这些人难于管理。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生活的收入,没有最基本收入的人,他们会成为这个完美社会中一部分不稳定因素。”

    “你想为他们提供生活费,用高额的费用去养活这群寄生虫?”创立者迟疑道。

    “并非如此。”左轮回答道,“用国家财政养活这些人,非得花空所有财政收入。微臣有一办法,不知我王愿意听否。”

    “快说,先说主要的,我要急死了。”创立者催促着左轮快点讲出他的建议。

    “这个社会堵不如通,既然这里闲散着大量有武装的人员,为什么不利用他们。”左轮说道,“在这里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杀人体系,为何不顺水而行。建立一套完整的官方体系,如果能将让这群亡命之徒掌控在我们手中。以后这种刺杀事件将会少很多,至少有人想通过这个渠道刺杀我们重要人物可以降到零。”

    创立者想着左轮的建议,“这事太难操作,而且这世上可没有一个国家建立这样的系统,咱们建立这样的国家系统,会不会引起其他国家的非议。”

    左轮笑了,“我们已经冒天下之大不为,还怕多加一个让人非议吗?”

    “这个还是容我多想想。”创立者很谨慎回答他们的建议。

    “请我王放心。”左轮回答,“在执行前,我们一定会向你提交最详细的计划书,只有经过我王的同意,方案才可以通过。”

    “你是说,你们所有决议最后需要我的签字通过?”

    “是的我王!”左轮肯定说,“我们内阁成员已经决意通过,将一切权力归还给我王。”

    “还是你们明白,这个国家真正的权力应当归属谁。”创立者说,“如果早些将权力归还给我,至于这个国家发生这么多事吗?他们总是认为我会专权,坐在这里有什么舒服的感觉吗?”

    “我们理解我王的处境。”左轮回应着创立者向他诉苦。

    “我们相信,只有所有权力回归到我王手中,这个国家才会稳定。上下才会一心,君臣才可以和谐。”左轮将王权印信交还给了创立者。

    创立者终于见到久违了的印信,双手接过印信,他又感觉到这个国家已经又回到了自己手中。

    会议终于结束,这次内阁会议在人数上由有所精简,现在参与开会的人数不过19人。涵盖了所有重要部门,他们可以几乎处理所有同一天发生的所有事。

    全新面貌的内阁让人耳目一新,提高了办事效率,总是给以精明的感觉。

    创立者仔细看过参与开会的19名内阁成员,这些人全是新面孔,应当不是原来两套内阁成员组中的人名。这19个家伙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而且他们还会主动将权力交换给自己,这事虽然是值得高兴的大事,但是还是让创立者想不明白。

    既然想不通那就问,会议结束,他将左轮留下单独谈话。

    “我王!还有什么事可以为我王解决。”左轮毕恭毕敬地问。

    “我是如同在做梦,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摸王权印信,想不到你们还能交还给我。这是为什么?”

    “我王,你是怕这个印信不过是一个摆设?”左轮问。

两方势力所有缓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