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味的圣火堂(1/1)
作者:YY染色体
    一切制度全被改变,这如从原始部族,一瞬间变成了资本主义社会,让很多原来教众很难接受。

    财务方面有了改变,用人方面同样作出来了重大调整。

    所有人员任命必须要通过堂口主决断,刚离开中原时圣火堂同样建立类似十一长老的制度,可是一进入圣火城后,这一制度立刻被取消。

    更重要还有一件事,对待龙的问题上,更是让人难以接受。

    龙只可一个独知参拜,不允许任何人借助任何理由去参拜。龙同时变成了堂主专享,任何人不得进入拜见神龙,他将育龙池设为禁地。

    后来又莫名其妙地增加了不少禁地,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非要设立多个禁区。堂主从未对外界公布,最难熬的几年过去后,多数人已经习惯了在这里的生活,更习惯所有规矩被打破后的圣火堂。大家习惯这种一言堂的办事方式,任何事也不用所有圣火城的人去参与。虽然是变革很多,有一点一直保留。

    就是名称从分离那天开始,至今一直没有改变,其实第一扔堂主是有能力将名子更换成新的,但是他没这么作。

    圣火城的势力在当时可以威慑周边所有临近国家。因为他当时代来了大量中原文化与技术,加上这些人各个身怀绝技。这让四周围的邻国感觉到可怕,时不时便有邻国来圣火城进行拜访。

    让这些人欣慰的是,圣火城中历任堂主教不曾向外扩张过半分土地。而圣火城来之前这片土地是一片无人区,从来没的领主或是国家来到过这里进行国土规划。也没有人宣称这里自己属于谁,更没有人将这里划进自己的版图当中。

    圣火堂就这么巧合地将这片区域占领,国土来的以现今来看十分蹊跷。

    既然这里不能称为国,所以堂主依然是堂主,更不能称为国王或是皇上。别看是堂主行事的权力可与皇帝一样,当财政大权独揽后,内入外支出全都对外保密。究竟最后能剩下多少钱,我是没办法为你推测出来。”

    “你是堂主怎么会不知道这些事?”贯通山追问道。

    “等我接任时,圣火堂只存在一个名词上而以。圣火城当时早以荒芜近百年,古建筑早已经被新修的建筑物所取代,原来的面貌早以消失无踪。

    受命堂主时圣火堂落败到我现在居住的方寸小室,唯一可以享受当年的辉煌只能是翻阅原来的档案典籍,这与当年辉煌鼎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少康惋惜地讲,“前两任为建设圣火城尽其所能,圣火城建设所需要的每一块砖瓦,它的成本都要一两银子来计算,别看有这样的巨额花费还是积累了不少财富。听师伯说,当时可能积累下足五千万两白银,可这钱是不是后期都被消耗就无人知晓。”

    看到贯通山与袁守圆睁的双目,少康笑着说,“这些财富并不算什么,圣火城之所以能发展起来,更重要的因素就是他有一大群精通商业交易的中原人。他们的商业能力已经将这里所有城邦相链接,虽然没有发生过一起武装侵略,就以极精明的商业洗劫也叫这样城邦苦不堪言。商业的成功并没有让变革停止,反倒是加速变革的进程。

    虽然改变很多,至少让大家接受到了富足与安逸。也同时让圣火堂变的更强大,抵御住多方势力的侵袭。城市建设并不比中原城邦差,将圣火城打造的可算是别具匠心。可是第三任时,他是一位外表和善内心确是极至暴虐倾向的人。他可与任何一代暴君相提并论,上任第一天就将赴宴的所有功臣旧将,在宴会厅内处决。杀人从来没有预兆,作事凭心情。有几位因身体不佳没有参会,以为能逃过一劫,可这位没给这些人太久的庆幸机会,也同样没有幸免,在病床上被人活活勒死。并且同时对上一任认命的人员进行大肆屠杀,清除掉所有上一任的遗留,全城一时间变的鸡犬不宁。”

    “这个变态,既然君王残暴不仁,反她娘的算了。”袁守大骂道。

    “已经不可能了。”少康说,“如果是刚开始想要造反还是很容易,毕竟当时没有正规军队。可是经过两代人的建设已经变的越来越难了,原来堂口中是没有军队的,遇到入侵都是全民皆兵。武装力量也是参差不齐,抵御小的冲突还可以应付,如果遇上朝廷的正规军,完全不堪一击。所以全堂会搬到这里就开始组建自己的军队,军队的建立是多项变革中最迅速通过的。所有人都认为能在这里生存,必须先加强自身硬功夫。正规军队的建立,配上当时盛行的西洋火气,这战斗非是一般军队可以应付得了。”

    “那只能这样忍着?”袁守不服气地问。

    “当然不会这样忍下去,总有人会站出来对暴君还以颜色。”少康正色道。“这是在第三任既然后的第十五年,出现一位更有手段更有头脑的一位。他便是第四任继任者,虽然对第三任堂主来讲是很突然,但对第四任教主来讲他已经准备了十五的时间。他用十五年去扶持新星势力,培养得才的新人,拉拢堂主身边的重臣。直到时机成熟时,一招致敌。第四任堂主的行动速度要比第三任还快,仅有几个小时就将全城控制,堂主与自己的卫队战斗到最后一刻。他们被围困在堂主自己建立的微型城堡内,想依托坚固的防御工事来抵御进攻,战斗也只打了两天,利用炸药爆破,炸开主工事。从缺口处杀入,所有人堂主卫队无一人生还。最后确认身份后,第三任堂主也被砍掉了脑袋。所有人被眼前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与第三任堂主亲近的人全被屠杀,在没有任何审问情况下就将第三任堂主草率杀掉。他这样急躁杀掉前任,主要是怕有人借助他的名在反叛自己。”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