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掉绊脚石(1/2)
作者:YY染色体
    内阁总长青苏刚刚说出的见解,让所有内阁朝臣感到震惊。内阁自建立之时,他们已经为这个国家同行发出了自己的誓言。

    在创立者离开后,狄鞑轻声问,“为何要支持我王举荐嗅大师?”

    “这里并非是说话的好地方,先将所有细节梳理开,然后呈报给我王进行复签。”青苏不想回答任何人对他的质疑,既然青苏心里有数,狄鞑不再担心总长的决断。

    狄鞑很佩服总长青苏,在这次议会开始前。他已经提醒过自己,创立者可能会在建议内阁会议上提出建立军队的设想,一定要作好与创立者针锋相对准备。

    内阁立刻开始草拟相关法律上的协议,尽可能将所有细节想的缜密。一旦出现重要疏漏,这个国家将会被野心家推向战争边缘。

    创立者总得来说,算是成功了一半。自己没有实际掌控国防军,至少掌控国防军的人是自己比较信赖的手下。这样等于绕了一个弯,国防军实际还是属于自己掌控。

    今天最高兴的当然是嗅大师,万没想到今天的内阁会议竟然还有自己利益所得。做梦也没想过能当上三军统帅,先不说三军统帅能控制多少人,以这个头衔足可以说一不二了。

    已经是三军统帅了,什么内队队长什么内阁总长,只有他们的权力加在一起,才能与这个三军统帅相比。如果未来军队可以得到发展,实力可以碾压所有国家组织机构。

    喜出往外的嗅大师跟在创立者身后,嗅大师现在只有一个信念,能贴近创立者便可获得一世的荣华富贵。

    幸好意志坚定没在半途与创立者决裂,要不然这个天赐良机将会与自己错过。嗅大师讨好地为创立者服务着,尽其所能的想去照顾好创立者。

    嗅大师为创立者更换衣服,现在创立者要换下他上朝时穿的官服,

    “你现在不用作这些了,毕竟已经是三军统帅了,让外人看到你这样有损体面。”

    “微臣不管升到高多的官职,这种事还是要作的。”

    “你少花些心思去拍马屁,你的前途将不可限量。”创立者并没有被嗅大师这种服侍搞晕掉头脑,似热似冷的语言让嗅大师不敢在继续侍奉创立者。唯唯诺诺跪在创立者身边,等待着创立者的最高指示。

    “行了,起来吧!”

    “是!”嗅大师被创立者一瓢冷水从头浇下,刚才那种强烈的兴奋被这一句不冷不热的讥讽浇灭了。

    “嗅大师?”创立者问,“我真想知道你究竟是哪一方的人?”

    “微臣当然是王的人。”嗅大师立刻向创立者表明自己的忠心。

    “可是我没有感觉到?”创立者用脚尖将嗅大师脑袋轻轻抬来。

    嗅大师强挤出笑容回答,“可能是这些天工作太忙与王的联系疏远了。”

    “你为什么当时会建议我建立内阁制度,你不觉得他们现在成了我们的绊脚石吗?”

    嗅大师极其尴尬,这个内阁的建立是他最想回避的问题。当初本是想建立内阁,可以省去很多工作上的麻烦,而且当时自认为自己建议内阁制度,一定会被创立者任命首位内阁成员。如果能被任命成内阁总长,在拥有一百多人的内阁系统,这样强大的机构一定会将整个国家机器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只可惜,创立者没有任命他为内阁总长,而且连进入内阁的机会也没给。这事超出了嗅大师的预计,更让他难以控制的问题就是这个内阁。

    内阁正向着他不可控制的方向演变,原来内阁成员不过是一名总长一个副总长,十人辅政内阁,还有九十人个部门内阁代表,十五名内阁监督,三十名内阁议事。别看人数上众多,只有总长与副总长是真正的内阁机器人,其他人不过是些摆设而以。什么手工业者制作者服务机器人全有,这些乌合之众怎么可能会将整个内阁支撑起来。

    这些全是嗅大师所安排,既然他没得到这个总长的位置。他便将原来选出的内阁成员打乱,重新添入了很多杂七杂八的。除了两位正副总长不能动以外,其他人员嗅大师尽可能的去替换。

    想不到这么打乱,在这两位内阁机器人的带领下,他们竟然真的将整个内阁组建起来。内阁原来不过是一个摆设机构,只有部分权力归属于他们处理。谁知道怎么这个权力慢慢的从创立者手中转移到了内阁中,而且现在内阁已经接管了整个国家的基本控制权。

    “回我王。”嗅大师停顿了片刻才敢回答,“当时微臣已经尽力了,如果我们不建立内阁,你认为这些机器人会同意您来这里当王吗?”

    “让我想想,如何对付他们?”

    “回我王。”嗅大师立刻回答,“内阁真正的主脑不过是正副总长而以,只要除掉他们两人,整个内阁的气焰一定会被打掉,他们更不可能与我王去抗衡。”

    “剩下的六人怎么办?内阁成员除了首任我可以任命,剩下的任命全由内阁自行任命。你杀掉他们两人,其他人便又补充到正副总长的位置上。”

    “请我王赎罪。”嗅大师向创立者解释,“内阁在任命时,除了两位正副总长外,其他人已经全被微臣替换掉。这些机器人并不是内阁机器人,专业水平上是无法与两位内阁正副总长相比。”

    “你小子行啊?还有这么一手?”

    “这是被逼无奈,防止一人专权。一个国家一旦被权臣所掌控,王不过是这个国家的摆设。”

    “现在我就是这个国家的摆设。”

    “请我王息怒。”嗅大师安慰道,“如果我王能放权给我,内阁问题一定会解决。”

    “你想除掉他们?”创立者怀疑问。

    “目前只有这个办法是最好最直接的方式。”嗅大师只不过是试探一下,毕竟内阁成员可是一个国家的权臣,怎么可能说杀掉便杀掉。

    嗅大师的试探得到的创立者的回答,“办的隐秘,如果让他们知道这事是你所办。到时候,以你的头去祭祀这次行动的失败。”

清除掉绊脚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