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鸦的重任(1/2)
作者:YY染色体
    华道天带着关小关躲了起来,他在等待机会。华道天真没想清楚自己应当如何处理此事。是果断杀了创立者,还是辅助一个人类去作此事。杀一个创立者实在容易不过的事,可是创立者一旦突然死掉。这个权力真空期间,机器人去向何处谁又能掌控他们。刚才这群可以杀戮四方的机器人聚集在一起,已经凝结成一股很强的势力。如果一旦失去了控制,与他们相临的国家将会受到波及。这事等于作孽了,所以一定要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关小关虽然不会什么察言观色,但是他能感觉到华道天一直在为这个国家而c心。他不多言,更不知道如何去帮他。

    这几天关小关干脆关掉了所有对外设备,只要将这些设备打开,这里扑过来的信息全是有关于帝国或是创立者的新闻画面,现在关小关看他倒胃口,离他远点挺好。省着天天见到他,鬼仙总得在身边提醒,不要乱说不要乱看,更不可以乱问。

    差点把鬼仙给忘记,二天的华老师无功而返,而且还遭到了埋伏。看来创立者已经迫不及待想要除掉我们,鬼仙他不放的原因,就是想诱导华老师去救他。好歹毒的家伙,我们跟你有什么仇怨,至于这样赶尽杀绝吗?

    关小关想不通,他在这里闲着无事可做,只能在华道天这处破旧的居所内来回乱窜,如同是没有脑袋的苍蝇。

    “小关,你看我再去刺探一下皇宫如何?”

    “还去?”关小关突然兴奋起来,可是一想到之前遭遇到的危险,他立刻又收回了笑容问,“现在帝国已经将咱们标记成死敌,任何地方看老师可能都会杀你。现在去可不是一个好时机,不如再等几天看看?”

    “如果带你去,你可愿意?”华道天不回答关小关的疑问,而是诱惑关小关。

    “带我去!”关小关想了想说,“这到是个好事,不过我是个累赘。你带上我太不方便,要是见到不鬼仙,咱们再被抓到,这事可是玩大了。”

    “唉!”华道天止住了关小关再讲下去,“百十来里的路,已经带你走了。一个皇宫有什么难事,如果你愿意去,现在便带你过去。”

    “大白天的过去?这不是在向创立者说,我们又回去了。咱们真的不急,等晚上过去我看挺合适。”关小关不相信,他真想问问华老师你不会是疯了吧?

    “不怕。我们不去找鬼仙,漫无目的去找。一时半会找不到他,估计现在创立者还没想好杀不杀他。不对它创立者对我可没这么仁慈,如果他遇到我一定只有一个杀字,不可留着我。”

    “老师?既然不去找鬼仙,我们去找谁?”

    “你感觉囚鸦这人如何?”

    华道天说出此人的名字,关小关非常认可此人。

    华道天再次带着关小关施展他最擅长的遁术,这次去的地方并非是皇宫,而是一处野外的戈壁滩。关小关被华道天抓紧,从感觉上华道天似乎停留了一下。想必是华道天在找一处落脚点,他要在遁术中看清楚是什么地方,这个关小关目前还办不到。

    两人刚一落地,突然出现的两个人,让对方毫无准备。

    “华老师?”囚鸦看到突然出现的两个人是华道天与关小关,抽出的手枪又c了回去。

    “只有这时候来找你才不会被人监视。”

    “华老师?快跟我来。”囚鸦立刻将他们带到自己的临时居所。

    “华老师,您这次来是为了鬼仙的事而来是吗?”囚鸦郁闷道,“这事,我是真不知道。只有一件事可以确定他没有死。究竟他在什么地方没有人知道,这事并非是我来c办。”

    “这个我能理解,来这里我们是并没有想得到太多的信息,不过是带他出去逛逛而以。”华道天到是开始安慰起了囚鸦。

    “请老师放心,最近我已经开展调查所有秘密关押地点,一旦找到线索,一定会通知老师。”囚鸦语速很快,如果你稍有分心,可能会错过一整段的叙述。

    “我相信你的能力,不过你要小心。现在创立者疑心很重,他怕有人抢夺他的天下。第一次能这样悄无声息的平息不过是一次意外,如果第二次再有像这次泄密风波的导火索,恐怕将不会像今天这么容易平息。你们还是要多想想自己,这个创立者是否值得你们去信赖。”

    “老师,这个我明白。”囚鸦很明白华道天话中的含义。

    “老师?”囚鸦为华道天出了一个自认不错的建议,“学生有一个想法,想知道鬼仙的位置,只一人可以知道,他便是嗅大师。别看嗅大师没参与关押鬼仙,但是他与创立者走的非常近,任何事一定不会隐瞒他。这次嗅大师造成这么大的霍乱,既然没有被创立者责备。足可以看,他在创立者心中的位置。所以……”

    “所以,你让我去找他?”华道天问,囚鸦点头表示完全正确,“这个人我会去找他,但不是现在。你可了解鬼仙?”

    华道天突然转移话题让囚鸦手足无措,“老师?你所指的是了解对他的人品吗?”

    “我的意思是对他的构造?”

    “跟我们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

    “如果他在恶劣的环境下能生存多久?”

    “这个不好说。”囚鸦解释道,“要看鬼仙有没有做出长期战斗的准备,如果他只是认为一两个月便可以出狱,他可能会全天保持运行状态。这样下来,他的电量最多能坚持21天。原来关押他的监狱中有可充放电源,虽然这些电源不能让他保持全负荷动行,简单的日常工作是可以完成。但是现在已经被秘密转移走,有没有电源不好说。所以可能鬼仙会关闭系统,停止一切工作设备行动。这样会让他保持十年随时唤醒状态,如果过了十年,这个不好说。”

    华道天心中有数了,只要短时间鬼仙没事即可。
囚鸦的重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