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康说龙3(1/1)
作者:YY染色体
    每当少康说到这个异兽,他的表情便神采奕奕。这种表情如同是在向他们兄弟三人炫耀这东西,只有我见过,而且还拥有过。而你们别说是拥有了,又没见过而且还没听说过。

    段邱是一位有涵养的人,不管你少康说什么。我只褒不贬,只笑不怒,任由你少康说着他所知道的信息。

    少康很可惜地说道,“这种异兽,真的不是适合一个娃娃所样,很难去驾驭它。最后我手中只有这么一根灌灌的长翼毛羽,想要回忆它,只能通过这个羽毛去思念了。”

    这根灌灌的长翼毛羽可没交给任何人去触摸,少康不过是在他们眼前晃了几下。然后便又收回自己的一袋当中,深怕别人稍有触碰,这根羽毛便失了原有了法力。

    少康又将话题转移到驯养人身上,开始向他们介绍这些异兽与驯养人的关系。

    几百的前,全世界有太多人在经营这些生意,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贩卖异兽的家伙突然灭绝了。

    等到我记事时,国内最有名的只有这四家。这四家可以说是全球所有异兽,全出自他们四家。

    当时还记得,当时最有实力的为华家。他们是以捕捉驯养龙为业,一些古籍当中已经有了零星记录,全说这个华家最厉害。

    而且他们家有人出过几本书,这书全是简要介绍有关龙方面的故事。

    最为著名我也只看过两本残缺不全的书籍,一是教人如养龙的《育龙志》,还有一本便是驯化屠龙的《屠龙简要》。

    两书可为是奇书中的精品,因为真的没有人写过这样的书籍。两本书是出余一人之手。此人是在一个家族,用了上千年时间积淀下的经验所铸,其中的应验全是用血泪换得。

    如果不是亲历者或是口口相传,他是没有力能将这些事描述的如此详细。不过也有人质疑这一切,毕竟自动有了这两本书,华家从来没有出面证实这里的证伪。

    《屠龙简要》太过深奥至今,我未能参透其中乾坤,他需人此,拥有强大的原能术为基础,只可惜我只会一点而以。

    相对于《屠龙简要》的深奥,《育龙志》要简单很多,他如同一本教材或是一本故事书,所有事迹全是以小故事的形式去介绍。理解与操作更容易理解,如果你真有一条幼龙,这本书在培育方面,一定是最权威的书籍。

    此本用了大量文字与图形去记录整个养育过程,而且从龙的种类到品种全有详细记录。

    《育龙志》一共有五本,本教只有一半残缺不全的残本。幸好前部的对龙分类部分有幸保存下来,要不然想知道所有龙的种族,现在将成为不可能。

    山海经中将龙分为四种:有鳞者称蛟龙,有翼者称为应龙,有角者称虬龙,无角者称螭龙。

    这样的分类只是介于对龙的外貌去划分,说好听点是简单粗暴,严厉些说就是知之甚少。如果全这个范围扩大到全世界,这种分类局限太多。更多的龙在这种划分下,将变的无法去归属。只为为这种新龙种,新开辟一条新龙种。”

    兄弟三人连同袁守听得已经入了迷,他们四个听的故事可不少,看的电影更是难以计数。可今天从少康嘴里听到的,这些事还是头一次听道。

    少康不改语速地说,“古人说龙有九子各不相同,每种龙都有各自的习性,各有各的本领与技能。这样划分不妥之处有很多,山海经中的理论划分,依据的是建立在谣传与真实事物当中进行参考。这样一来真实的失去了自己的真实性,虚假的却变的有模有样。如果两书相去比较,很多提到过的生物全有相似,还有不同,更多是地方有很大出入。

    此书从新将龙进行划分,现在无法知道究竟是山海经中的分类时间早,还是《育龙志》提出的分类早。

    《育龙志》详细介绍每一种龙的属性,他将龙分为,冰龙、火龙、水龙、毒龙、闪龙、腐龙、雾龙七大属,游、涉、渊、虚、金、飞、六类,总共在这部书中记载过就有186种龙,生活在天朝有21种之多。

    这张图上的就是冰龙,口中可吐出极寒之气,生活在北方严寒中,或居于雪山之巅。久居于冰谭寒池中产卵。

    冰龙是所有龙中性情最为温和的一种,千万年间,不曾有记录出现过冰龙伤人事件。多数时间都是隐藏于深冰谭寒池。

    而火龙则与冰龙相反,他生活于最炎热的火中,喜欢火热而讨厌潮湿。生于烈焰之中,而毁灭于熔岩之心。

    他常年沐浴在烈焰岩浆当中,喜欢从火山口流出的岩浆,更喜欢闻从火山中散发出的味道。他更是寻找金银宝器的高手,与生俱来的感知力,可心让他发现深埋藏于地下的金银矿脉,火龙盘踞之地多为金矿所在。如果有人幸运地聚集了大量黄金,招来的不一定是匪徒,很可能就是一条火龙。

    水龙常以江河湖海为家,外貌上看着温和柔顺,其实内心的狂暴平不输于火龙。

    暴雨倾泻,山洪爆发很多时候都是水龙所致。但他们有一个特点,只要求有一个非常良好的水质,淡水清澈透底,海可光透极深。一旦水有问题,水龙都会离开。他们对自己生活的环境要求其高,好像是患有强制症的人,稍有不适就离开此地。这种原因使得人类无法找到水龙的主要原因。

    毒龙,喜欢在毒物下生活,或在污物中生存。毒水沼泽瘴气多的地方都曾有过他们的身影。他是天然的制毒师,自身每时每刻都在合成未知的毒素,一旦中毒,无药可解。

    闪龙,翱翔于天际之间,迅捷是他的本领,飞翔是他的特长。在空中他可以轻易追上任何一种生物,他是空中的霸主。喜欢与闪电为伴,口中也会出现雳闪与雷鸣。

    少康终于开始介绍他看到书中介绍的事,白斯路可不想错过。他将重点与不明全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中。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