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夹生气的嗅大师(1/1)
作者:YY染色体
    如果此刻嗅大师会出汗,他已经是大汗淋漓。刚才不向创立者夸下海口好了,如果是普通的建筑物,一年完成并不是难事。从设计图年来看,高度与复杂度是可以被接受。关键问题在于,这个建筑物是可以悬浮在空中,能在空中悬浮这个动力如何解决绝对是一个最大的难关。

    嗅大师开始转移话锋,“我王,这事真的比想的还难。依我看,此人应当是一位漫画家。并不是什么建筑师,他的设计不过是一个空壳而以。最后怎么施工,我想是别人的事。能实现所有会说他设计的事,能将理想变成现实。如果不能实现,任何人不会指责他。反而对说我们这些施工者无能,没有实现设计者的理想。”

    “巧言善变?”创立者问,“你解释这些有什么用,最后你还要去办这事。还是多想想如何去实现,而不是在我这里说弊端有多少。”

    “是的我王!”嗅大师只能答应。

    “不管你怎么完成,一年内完成。”创立者下了死命令,“以你的能力完成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时间从今天开始计算。明年的今天,你来这里邀请我看你建筑的宫殿。”

    “是!”

    看到在一下唯唯诺诺连连称是的嗅大师,创立者笑了。

    嗅大师不知道这笑是何含义,“我王,还有什么事,需要微臣来办?”

    创立者摆摆手示意让其退下,嗅大师灰头土脸地从宫殿内退出。

    现在轮到了嗅大师上火了,这事轮到谁的脑袋上,也不应当轮到我来操办。不会是创立者想借机除掉我吧?嗅大师想了好几种可能,任何一种可能他都有可能发生。直觉告诉他,似乎创立者已经不在喜欢他了。如果真的是创立者开始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这事可是最可怕的。

    垂头丧气嗅大师犹如失去了灵魂的僵尸,向自己的居所走去。大脑中想的全是如何时将图画变成现实,究竟在路上遇到了谁,谁与他打招已经没有兴趣回答。

    “哎哟?这不是创立者的宠儿吗?”嗅大师不想理这位阻拦自己的人,他清楚这人一定是来挑衅的。跟这种人多说无意,嗅大师想抽身离开。

    这人并不想让嗅大师这样轻松离开,他的手牢牢扣住嗅大师的肩膀。这人好是无理,嗅大师这时才从自己的思路当中回过神来。面前这人他认识,就是刚刚才接待室中讥讽自己的警卫机器人。

    “囚鸦?你想干什么吗?”嗅大师大怒。

    “不想干什么,只是想看看创立者身边的大红人,今天应当高兴才对,怎么失魂落魄的。怎么了,我的嗅大师?”囚鸦讥讽这嗅大师。

    “我是懒得与你斗嘴,像你这种在台上斗不过我,只能在台下与我过过招。今天让你失望了,现在真没空跟你斗嘴。”嗅大师只想脱身,不想在这里与囚鸦纠缠下去。如果被他缠住,很可能会被他折磨死。

    “囚鸦不得无理。”正处于绝路的时候,嗅大师终于得到了释放。制止囚鸦鲁莽行为的人是华道天,华道天高声制止了囚鸦。

    嗅大师十分感激,“多谢华老师。你们聊,你们继续聊。”

    有机会逃跑,嗅大师灰溜溜地跑了。如果是平时,嗅大师一定会坐下来,多与华道天聊几句。这次别说是聊天,他没给华道天回应的时间,已经撒腿开跑。一秒钟的时间也没有搁,生怕华道天反悔。如果在被囚鸦抓到,自己一定会完蛋。

    “你可是把他吓坏了,很可能你的日子将不会好过。”华道天提醒。

    “这种人,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也不少。我还真不怕他来,我是怕他不来找我麻烦。”囚鸦说的很自信。

    “老师?”囚鸦恭敬地问,“您经历的多,见识的广。你认为我们这样的国家可以坚持多久?”

    “如同一个死循环一样。有人建立,走向巅峰,然后在衰落。”华道天回答。

    “如你所说,现在还没建立,甚至连巅峰的边还没接近,我们就要进入到了衰落。”

    “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华道天安慰着囚鸦。

    “老师?如果创立者成为大独裁者会怎么样?”

    “这是一个不可决绝的难题。”

    “老师,你没想过自己夺得一方霸业吗?”囚鸦问了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

    “年轻的时候还真想过,经历了太多事,对巅峰的渴求已经没有欲望。”华道天坦然讲,“挖空心思夺得的天下,你可以掌控多久。最后早晚会被人拉下马,不如生活在平民中,过着安然的生活。”

    囚鸦一直跟在华道天身后,华道天在什么地方囚鸦必定跟在其左右。这些天囚鸦一直是身为一名称职的保镖保护在华道天身边。囚鸦是鬼仙为华道天安排的,提防意外的发生。

    囚鸦原来创立者贴身侍卫,只因为与嗅大师有矛盾,被调离创立者身边。自从调离创立者身边后,囚鸦的心态可比原来好许多。

    至少不了用像原来生活提心吊胆,说什么作什么可以畅所欲言。放声说笑可以变的肆无忌惮,跟在鬼仙身边,囚鸦找回到不少原来的自我。

    尤其跟在华道天身边时,虽然华道天从不解说一件事,至少华道天说的是实话。很可能华道天这样说话是在环境下迫不及待,如果不是在创立者身边,华道天可能与鬼仙一样放的很开。

    创立者要建奢华宫殿的消息很快书内部传出,这事当然不是参与会议几人传出。新闻立即将这条报了出去,创立者知道这事被人报了出去。立刻下令传见嗅大师。

    嗅大师刚到居所,他的屁股还没坐稳,创立者的命令瞬即到达。这种出尔反尔的命令让嗅大师琢磨不透,刚从宫内出来,怎么又来招见,现在创立者究竟什么抽风,没办法的嗅大师立刻快速回宫见创立者。

    觐见看到创立者面色铁青,嗅大师知道这事可能还跟自己有关。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