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无路 入地无门(1/1)
作者:YY染色体
    鬼仙明白工程新2的用意,这明明是趁火打劫。既然你们被控制在军营内,必定需要外人来搭救。看来工程新2现在拥有这个能力,有了特殊便利条件,工程新2开始利用这点小能力开始要挟他们。

    不管你现在多气愤,面对现实再高大的英雄也只能屈尊。这剑不属于鬼仙,他无法替关小关说决断。鬼仙的目光投到关小关身上,目光有询问之意还掺杂着无奈。

    关小关不是小气人,哪头轻重关小关清楚。他不多想,只想尽快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既然你想得到红囦,我现在可以答应你的交易请求。”

    “你先将你的逃跑计划说出来,然后我们在与你交易。”鬼仙很谨慎。

    “您老太谨慎了,我能骗你们吗?把心放在肚子紧,咱们先签个合同,然后我在与你们聊具体细节。”工程新2急不可耐要与关小关签署合同。

    关小关同意了,工程新2立刻拿出早以准备好的合同,立刻与关小关签署合同协议。合同签署完毕,工程新2又露出猥琐的笑容,“行了,剑现在已经属于我了,你们两个可以准备一下离开了。你们怎么离开,我是帮不上你们两个什么忙,最后还是要靠自己。”

    工程新2拿出了无赖的状态,既然全同已经签完,你们两个又能拿我怎样?他的话还没说完,关小关的红囦立即刺出。

    “停!”红囦还有半寸刺入工程新2的脖子,“我的话还没有说完,逃跑我只能提供给你一件装备。这个跑还是你自己努力逃出去。”

    工程新2在自己的小隐藏隔间内拿出一个包裹,这件包裹一拿出,鬼仙已经明白如何出逃。

    “千万别说我贪婪。常言道,货买用家。”工程新2解释,“按理说这物件不属于我,是鬼仙当时送于我。我可是一直拿这东西当宝贝一样看待,现在正好拿出给你们使用。这东西我已经为你们试验过了绝对好使,这里的监控手段看不到。”

    工程新2拿出的物品不是别的,就是当时在追胡亥时,他所使用的隐身斗篷。最后被鬼仙所得,工程新2在不断央求后,才得到这件宝贝。

    “出逃的办法你们有了,能不能成功就要看你们两位的造化了。”工程新2说完便离开了这里。商人走了,这里只有一件空斗篷。

    “我们真的要用这东西逃跑吗?”

    “我先带你出去,然后你回来接华道天。”计划非常简单的被鬼仙安排完毕。关小关还想问一些具体细节,转念想这事本来就是很简单,不用再问任何行动上的细节,反正人披上这东西,随意可以出入。简单又方便,还有得着什么精细的计划。

    当晚,鬼仙先带着关小关试着走了一次。

    斗篷是可以容下两人,为什么要试走一次,是想试探一上逃跑的路线,而还有准备好逃跑的车辆。总不能三个逃出来,剩下所有路程需要两条腿来行走。

    这几天华道天处于闭关中,不吃不喝更不出来聊天。所以这样的逃跑计划便不用与华道天商量,只要阳台不忘记带着他老先生即可。

    有一段时间没在社会上走动,现在的废品收回收的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街区建设早已经有了大的改观,原来混乱的街景现在变的稍好一些。原来很多私建挡道的建筑物现在已经被拆了,现在的道路已经通畅许多。原来的好友居住的地方是否还存在,现在还真不好说。

    鬼仙背着关小关在夜色的掩护下开始在街上溜达,街边依然还很喧闹,很多人还在街上吃喝,小夜市蔓延了很长的距离。乱乱轰轰的人群,这里太多的人与机器人在这里逛街,即使在多出十个鬼仙十个关小关,不会引起什么注意。

    两人在角落处撤出的伪装,现真身在夜市里闲逛。人多便于掩护,不容易被发现。好久没这么逛了,可以先关小关暂时放松一下。

    鬼仙了走了一半停住了,“喂?咱们能相信奸商吗?”

    “当然不能。”关小关回答的干净利落,“他现在以利益为重,谁给了他最大利益,他就一定会出卖谁。”

    “我们在这里逛一圈然后回去,免得暴露咱们的所有计划。”

    鬼仙没敢去找自己的朋友,现在不好说是不是有人在跟踪自己。既然工程新2主动进献这件斗篷,为什么了不提前将这东西拿出来,而是偏在此时拿来,这里可能有些文章。

    现在如果走,华道天同样是一个问题。如果自己能走还好办,以现在的状态关小关背不动他。

    两人开始在夜市中闲逛,没有任何压力的关小关这次玩的很开心,放下了之前忌惮,无忧无虑才是他这个年纪应当有的常态,而不是整天考虑这些大人的事。两人玩了好久才回去,偷偷回去发现华道天已经从闭关状态恢复到常态了。

    “出去走这么一圈感觉如何?”

    “还好。”关小关美美的回答。

    “你们不逃跑怎么还回来了?”

    “我们的事你知道?”鬼仙莫名问。

    “不然,我是闭关又不是睡觉。外面发生什么事,我当然知道。”

    “老师?”鬼仙立刻问,因为他太着急了。自从华道天从昏迷中情形过来,可是一直没跟他们正在讲过话。华道天这段时间不是与创立者聊天,在不就是自己闭关。今天还是第一次华道一天与他们主动讲话。

    “怎么了,看你的神情很紧张?”华道天问。

    “老师,你最近是怎么了?为什么不与我们讲话?”

    “这些天我是在考虑前一个月所发生的所有事。”华道天说,“这几天静坐是在回忆。”

    “老师?”鬼仙问,“咱们现在离开怎么样?我与关小关走了一圈,布防我们已经摸清了。如果他们有安排,绝不对预料到我们今天晚上立刻启程。”

    “逃出去,我们能去哪里?你可有收留我们三人的地方?”

    华道天连连发问,让鬼仙张口结舌无法回答。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