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机杀人(1/1)
作者:YY染色体
    三兄弟问完了自己的未来前程,算命的结果是有好有坏,这样会有人高兴有人郁闷。段邱不喜不悲,不管什么结果,对他来讲无所谓。白斯路可是高兴的不得了,能活多久没关系,只要能飞黄腾达付出所有全值得。最不高兴的则是贯通山,贯通山知道这个怪老头是因为与自己有仇,才会这样说。

    “尊者?你说的可是太准了,不会用你必有大能力。”白斯路圆滑道,“咱们不管这些算的是好是坏,这些无非是聊天中间的插曲而已,不管你的命运如何,全能被改变。所以老三,你不要认为你的命不好,二哥之前命比你还差。”

    “少康前辈?”段爷没有让白斯路再继续胡扯,他开始细问少康门派的由来,“不知道咱们这个教派起源何处?”

    少康从容地向三人介绍自己的教派,本教历史悠久,传承千年的历史。我们堂口不过是一个分支。我乃圣火堂堂主,是拜圣火教三大堂口其中一个分支,小小一个堂口不能与当年那些总堂相比。而拜圣火教也只是各大教派中一个小小的分支而以,而总教名为拜圣龙教。

    拜圣龙教是发源于天朝的长池山口,终年以膜拜圣龙神为业。而本堂是在1777年与拜圣火教由中原迁址现在的圣火城,就此与中原内陆总教失去了联系。

    圣火城是拜圣火教清尽所有的杰作,只是好景不长,1817年的时候,圣火城开始衰落。拜圣火教主教总共在圣火城传了17代,别看传了17代,其实只有前两代教主是有真能力的,其他后辈儿孙都是苟延残喘的继承。”

    少康说的很详细,并没有太多语言表达就将整个进程叙述一遍。

    “这个时间长度够用,1777年就有你们这个教派。”段爷想了想说,“正如白斯路所说,利用这个悠久时间,我们就可能将自己的历史拉长,现代没有人会去深究这个实真性。”

    “怕是你没听明白。”少康说,“我说的是1777年迁址这里,并没说我们是这个时间成立的。如果说实际我们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的时间可以追溯到上古时间。”

    虽然内容有些夸张,还不至于笑出声。贯通山噗呲一笑这是有意发出。这个不和时机嘲笑打乱了段爷的问话,段爷这种虚心请教在笑声中显的好假,就如同你自己明明知道对方说的是假话,还要装出一副信以为真的表情。

    无奈之下段爷只好不客气地说,“老三,你有要事,你先忙你的去吧!”

    贯通山哪肯就这么一走了之,他还想着怎么在大哥面前戳穿老骗子耍的花招。他一动没动,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听到。

    坐在少康身边的袁守压不住性子,“你个小毛孩子懂个球,让你出去听到没有。你是在等老子亲手把你扔出去是吗?”

    面对袁守的威胁,贯通山又是一声冷笑,袁守突然起身就要去捉贯通山,想把这个傲慢的小子扔出去。贯通山怎么能让一个外人在这里撒野。身体向一倾拉开一段距离,跨在腰间的手抢瞬间被贯通山握于手中,手抢抽出的同时保险也被划开,抢口正向袁守指去。这事发生的突然,段爷与白斯路一点反应时间也没有,想去阻拦已经为时已晚。两人都没带枪,并且离他们两个人也有五六步远。

    谁能想到贯通山下手这么黑,伸手就要人命。袁守更是没预料到的,以为自己逞强能在这些人面前找回点面子,谁知道这次逞强的结果会丢掉性命。袁守胖大的身体已经扑出去,以无法在空中改变方向,我这是飞奔着堵抢眼,袁守唯一能作的事就是紧紧闭上双眼。

    一刹那间,段爷与白斯路都认为袁守这个胖子死定了。看到枪口就要对准袁守时,贯通山握枪的手被无形之力推开,像是在他身后出现一股无形的磁场,牢牢吸住手中的手枪。贯通山也同样感觉突然,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一个胖子就已经压在自己的身上。

    在一旁的段爷与白斯路全都看傻了,以为自己死掉了袁守硬生生撞在贯通山身上。重重撞在一起发现自己没事,也没听到枪声。看看倒在地上的贯通山,袁守就想借机除了这个心黑手狠家伙。

    “住手!”少康厉喝。这声音如果是胆小之人,可能会被吓破自己的狗胆。袁守听的也是一身冷汗,回头看看少康希望这声音不是在说他。

    “退下!不要在这里胡闹。”少康此时的语气又恢复到平和。

    被扑倒的贯通山依然没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看到少康叫住了袁守。袁守不太情愿地从他身上爬起来,可贯通山并没退让,反倒是心中怒火又增加几层。手上束缚之力一消失,枪口便立即又举了起来,这次对准的不是袁守,而是少康。枪口刚一抬起,就有人一脚踢飞贯通山的手枪。

    “混蛋!”踢飞手枪的人是段爷,看到这个不争气的东西竟还想暗算人。暴跳如雷的同时又给了贯通山一记耳光,今天可是第二次打贯通山。

    没有人看到段爷会发这么大火,也从来没有人看到过段爷是这么动的手。动作速度极快,今天发生所有事可是白斯路第一次看到,段爷单手扣住贯通山的喉咙说,“你小子竟然敢在我面前作这个下作之事,就别怪我心下不留情面。”

    段爷单手一用力,就想现少康面前掐死这个不懂事的畜生。今天段邱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下去。

    “大哥!”在一旁的白斯路跪趴几步,“你先别动怒,三弟是不对,可也不至于结果他的性命,能不能在给小弟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看到段爷并没改变主义,白斯路又爬到少康面前,“少康尊者,求你放过我三弟一马,我在这里给你磕头了。”白斯路说完一个头接一头不断向地砸去,几个头过后,地上已经出现了血迹。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