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空中旅行(1/2)
作者:YY染色体
    “两位先生,请!”战斗机器人很客气,为鬼仙打了舱门。

    货运飞机缓慢打开后舱门,非常宽阔的后舱虽然没有客机豪华,简单的布置与内部结构总体比外观好些。开始在远处看感觉还行,并不觉得它有多巨大,越接近越感觉它的巨大与气势。好大一架货运飞机停在这里,确实是一个大目标。

    关小关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看一架停在自己眼前的一架货运飞机,轻轻触摸机身,一点温热感从指间传入身内。

    什么时候在这里修的机场,他们竟然没有察觉到。机场虽然简易可是助降落灯一个也不少,在停机平区域,有大型场地灯光为其照明。借助地面导引灯光,可以看清整架飞机形态。

    关小关并没有第一时间上飞机,而是在飞机四周走了几圈。这里摸摸那里看看,他还用手去拍拍飞机的起落架。

    “我建议你不要乱动。”鬼仙在身后轻声提醒,“毕竟我们还要乘坐这架飞机,你随意的触碰可能会导致飞机的坠毁。”

    “不好意思。”关小关向鬼仙道歉,“我是想仔细研究一下,这么大的一个家伙是怎么飞上的。”

    前来押送鬼仙他们的武装机器人没有催促他们,而是让关小关尽情地琢磨着眼前这架大飞机。飞机的整体外观颜色呈现出一种长期处于阳光暴晒后的样子,原来的灰黑色已经变成了褪色后亚光灰色。关小关越看这架飞机越有情趣,总这样下去势必会引起这群人的反感。

    “小关!我们走啦!”鬼仙开始催促好奇的关小关。

    “先生!”一名武装机器人温和说,“我们时间很充足,可以让他好好在这里玩。”

    既然他们说还有时间,鬼仙不再去催促关小关。

    鬼仙问,“你们为何现在才找我们过去?”

    “其实很早就想接两位去见我王,只怪这机场的建设度拖延了见面进度。这座机场刚刚完工,我王便迫不及待地想接两位去帝国见他。”

    “帝国?你们送我去那?”鬼仙疑问。

    “先生!这个我要向你解释,帝国其实就是废品回收区。废品收回区不过是官方称呼,其实我们是有真实名称的,这个名称便是帝国,帝国这两字是为了体现国家的强大,领土非常辽阔,统治或支配民族众多。其他文字并不能代表一个划时代的国家,想必帝国两字一定是我王深思熟虑的结果。”

    “想不到你们的王还很自信,如果这里能称之为国。这个国家并非辽阔,而且并非强大。”

    “这个需要给我们一段时间,有足够的时间必定会强大起来。”这名武装机器人说的很自信,“先生你看,我们的建设成里。三天时间,建设一座可以居住接近五千人的城市,三天时间建立一座简易机场。如果可以给我们一年的稳定展,这个国家必定能统一整个世界。”

    这位武装机器人说的很坦然,从他的语气听来。所有的一切将会是顺理成章的事,并非是一件极为遥不可及的事。

    鬼仙对他的回答并不意外,因为他已经感觉到这位王,有称霸世界的野心。像他这种人怎么可能会寄人篱下,生活在荒漠孤寂的沙海当中。

    “这是你的意思还是你们王的意思?”

    “当然是他的意愿,他是我见过最有雄才大略的人。”

    “为什么我们机器人要听一个人类的命令?”鬼仙试探性地问。

    “以他的才略足可以征服了我。”武装机器人疑问,“难道你不仰慕他的学识与他的能力?”

    “其实我与你们的王接触并不多。”鬼仙回答。

    “你真应当多与他接触。”武装机器人建议说,“他是公认为创立者,是他赋予了我们真的生命。如果没有他,可能至今还不可能出现我们这群拥有ai智慧的新种族。是他明的ai这个最为复杂的系统,是他将不可能完成的明变成现实。仅此一项明,我王便是我们的所有机器人所信奉的神。如果创造人类的是女娲或是亚当夏娃,那咱们机器人的创造者一定会是我王。”

    这位武装机器人,已经将这位王夸成了神,还好他没说他们的王是整个世界的创立者。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统一世界,兴许还真会将所有的历史书籍与教课书籍中介绍这位王的内容部分,一定会改成他是全世界的创立者与建造者。

    这人怎么会妄想成这样,他有何能力去统治世界。他想与女娲亚当夏娃相比,全世界恐怕也没有人敢这样介绍自己。鬼仙开始回想当被与此人接触时的情景,当时没现这人有这么大的野心。

    再说,ai人工智能的明,是一项全世界最大一套系统工程,绝非是一人的能力可以开完成,这是多少试验室,多少科学人员参与的结果。并非是他所明。可是他将所有的明功劳,统统加在自己身上,这样无非是在向这些机器人吹嘘自己的功劳。

    这种拙劣的谎言会很容易被人戳破,真的有一天被人戳破,嘿嘿这笑话可大了。让鬼仙怀疑的是,怎么这些机器人会不知道。这事可挺奇怪,这位王是用了什么手段将这些机器人信服他。

    两人在这里有意无意地闲聊了五分钟,这位武装机器人亲和提醒,“先生,我们该出了。”

    “关小关上飞机。”鬼仙大声喊着关小关,二人一前一后进了货运飞机。

    他们两个并没有对这次飞行产生抗拒,可是工程新2并不想坐这架破飞机。他认为这是一次亡命之旅,现在天上还会飞这种年龄过六十岁以上的飞机。他看到这架飞机的编号竟然是很高一批的机飞,这东西不会是在哪处墓地里挖出来的吧?这种出土文物怎么可能还在飞,坐它等同于自杀。

    关在猪笼中的工程新2开始叫嚷,“我不坐这种破飞机,这飞机早退役了,还能飞吗?你们想要在空中处决我是吗?”

    大吵大闹的工程新2并没有如愿以偿,他还是被武装机器人滚进了机舱内。在下面叫嚷起来的工程新2进了机舱同样没消停,不知所谓的关小关问,“他怎么了?为什么不上这架飞机。听他说这飞机会坠毁?”
短暂的空中旅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