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安逸即将结束(1/2)
作者:YY染色体
    自从工程新2离开,两人每天的工作很简单,除了没事相互斗闷外。剩下的事鬼仙开始辅导关小关的文化课,从小学最基础知识补起。

    学习上的事可比练武要困难许多,偷懒耍滑可没办法学习,关小关不是极富学习天赋的人,面对这些学习上的难题,他只好死记硬背。

    鬼仙为他布置的课目很多,从学习到体育健身一项没落下。鬼仙向他解释,不仅要学习好更要身体好。显然鬼仙现在成了关小关的一对一的老师,帐篷内传出了读书声,这里有了老师。消息在这处难民营中传开,几个年纪没差几岁的孩子,被家人送到这里学习。年纪最大的有一位十七八岁男孩,最小的刚刚七岁。

    十几个孩子在一起与关小关学习到是挺好,人多了就有了学习氛围。不过,人多了问题却来了。十几个孩子掌握了5种以上的语言,怎么统一沟通成了难题。虽然孩们之间在一起玩是不需什么语言沟通,如何让他能在一起学习却成了难事。

    最后只能是少数服从多数,鬼仙统一了他们的语言,所有人共同学习,少数人的语言如果有人想学,同样可以教。

    在这里学习的很简单,主要是语言与文学,只能将最基本的沟通学会,才会学习下面的知识。先不管这里能学多久,能让关小关与这些孩子多学些知识才最重要。

    关小关可是第一次接触这些稀奇古怪的语言,从前到是会些国际语言,现在学这些小语种让他头疼。他想跳过这些小语种,干脆多认识一些文字,了解一些词语才重要。会不会说他们的语言没什么关系。

    可是鬼仙不这样认为,他向关小关解释,学一些国际通用语言与地方常用语系,对你的未来只好而不害,沟通是这里生活的关键,你以后还在这里长久生活,要不然你关小关在这里生活非常困难。他既不会英语又不会国际通用语,小语种一个不会。你总不能各个跟人家比划吧?

    关小关笑了,“鬼仙儿,你现在不知道有一种机器叫同步翻译。不管你说什么,机器可以同步用对方的语调翻译出我能听得懂的语言。有了这种神器,我何必废这脑子学习。”

    “你还挺有理。”鬼仙教育着关小关,“如果你没有这些辅助工具怎么办?多学一样对你是有利而无害。”

    “你不是不干涉我的未来吗?”关小关不满地回应,“怎么现在开始规划我的未来,与我的生活?你现在应当放手让我出去闯荡,而不是在你的羽翼下面生活。”

    “滑头。”鬼仙骂道,“不会些文化,总不能让你关小关成为一名单四肢达,头脑简单的人吧。所以这个文化课,是未来日子里必不可少的工作。

    这几天两人完全忘记了还有红囦的事,生活中又回到了原来最为平凡的状态。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两人的生活几乎全在简易帐篷中度过,只有到傍晚,人才会出去观看难民营中的表演活动。这些表演全是难民营中自组织起来,没有专业的演出队伍,更没有华丽的衣服与舞台布置。这是这种表演中充满了自娱自乐的精神,更有对未来生活的渴望。

    只有这时,鬼仙才会与关小关聊起有关红囦的事。关小关并不理解,为何要这样提防工程新2。鬼仙很肯定回答,“工程新2一定开始对他们进行了监听,所以一切事不能在帐篷内提。”

    看来鬼仙有了重大现,关小关,“你看在书中现了什么?”

    “不是书中有问题,而是工程新2有问题。”鬼仙说,“工程新2异常关心这把红囦,让我出乎意料。想想红囦种种神秘之处,如果他要是利用在自己的金属结构上,这事将会是划时代。一定会将机器人技术层次提高几层,这样会不会影响人类展,这事还真不好说。”

    “有这么严重?”

    “你相不相信,人与机器人,有一天定会爆一场大战。甚至两方会打一场相互消灭对方,所有宗族的灭绝战争。如果机器人能瞬间将自己的机体结构,提长至最完美状态,你想想这个结果对如何?”

    “可是有这种想法的机器人并不多?”

    “你怎么知道是少数?”鬼仙质问,“如果有人带头,很可能会一呼百应。这种苗头的出现,并不是什么好事。”

    这事在没生事之前所有的一切全是假设,你鬼仙说的正确与否,最后结果还是要看他的预言是否出能生。这种安逸的生活只过了一个月,难民营真的被撤销了。被撤销的原因在简单不过,地区已经稳定,不在需要用难民营进行安置难民。

    目前的难民营人数不过四千多人,与原来上万的规模比起来,现在的生活环境已经很好了很多。这里修了简易街道架设了路灯,竟然这里还有固定位置的上下水。几乎有关生活所有的一切已经全被安排好,你撤你的难民营,跟我们难民有何关系。

    来这里世居的难民没有人想离开,既然已经来了就在这里安排吧。没有人想离开,反正不管你去天下何处,你停在什么地方,这里便是你的家。

    难民们不走了,既然他们没走。天朝管理人员并没有强制驱赶,他们撤离时并没有撤走必要的生活设施,他们走与留无非是少了平时的食物放。不过这事可以不用操心,有人的地方便有贸易,有贸易的地方便会聚集大量人口。

    地方虽然小,人口虽然不多。可是还是有人不辞辛苦来这里贩卖生活用品,这里生活的居民没什么生活收入,不可能去买与生活无关的用品。所以这些卖货的商人作生意十分灵活,有钱可用钱,无钱可用物。不管你家是有金银铜铁还是稀世之宝,人家全可以给你折价换物。

    四千多人的难民营,最先建立的竟然是一所学校。上学的孩子一下增加到三十几个,有人拥立了临时镇长。镇长算是一位比较有钱的人,自己拨出部分资金,为这里建设临时居所。这位老镇长还真挺负责,四处求援,想说通一处国家,为这里投入部分建设材料,再为这里捐赠生活用具。如果可以在为这里人想个谋生的办法,总不能让这四千多人全出去讨饭吧?

    经过他的努力,最后还真有了结果。大联盟出了百分之十的费用,剩下的所有费有全被废品回收区承包。一切施工全由废品回区负责,机器人干活可是一天二十四小时不用休息,为四千多人建立安置点,对于废品回收区这些机器人来讲不算什么事。

短暂的安逸即将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