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囦的历程不寻常(1/2)
作者:YY染色体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工程新2不漏声色地笑了。信不信邪放其次,从这上面所说,这把红囦可以说是帝王之剑。得此剑得天下,问题是关小关这小子拿了,他也没当上什么帝王,反倒是祸事连连。

    这是究竟出了什么问题,难道是以为关小关还小,这剑暂时对他还不启作用?还有这剑他识人,只有帝王用才会显示出神效。普通人拿着不过是一把神兵,而不可能赋予此人以帝王气。

    工程新2怀疑鬼仙是不是在胡乱翻译,上面没讲的这么邪乎。会不会鬼仙隐藏一些内容,这两个鬼头耍起花招,他自己未必能对付得了。

    鬼仙继续解读,随后几次农民起义,农民起义军的领袖均持有此剑,杀戮有开始没有结束,有人意识到此剑不能在留存于世,不要在将沉入寒水深潭中,一定要将它摧毁掉。

    问题是谁得到此剑,谁愿意主动销毁这么一件宝贝。从五胡乱华杀到了唐末,当挥动此剑时,阳光笼罩之地将被染成一片血红。红囦应当是帝王易手次最多的一件兵器,握剑之人当时必定是一朝人王帝主。所有帝王只认主以武力方可征服天下,没有一人想过去摧毁手中红囦。

    从乱到和,再从和到乱。前前后后几百年只有些许平安时间,最后一任主人便是朱温,小小的朱温可以最终夺得天下。不只是因为他有过人武力精明的算计,更多是因为他有此剑为他助威壮胆。他死后这剑同他一起消失,究竟他将剑藏于何处没人知晓。朱温死的过于突然,如果不是被自己儿子谋害,他定会留下遗诏,任何线索没没有留传下来,更没向他的后代说明藏剑位置。

    从此红囦只能成为传说的存在,相传是因朱温得天下后,想让自己的后代长久地执掌天下。将此剑秘藏于深湖之底,这条湖究竟在何处,更是无人知晓。自朱温被杀后真红囦便消失不见,再想找这把剑已经成为大海捞针一样困难,从此真正的红囦淡出历史。之后虽然有人谎称手中有此剑,最后查明不过是借其名义而以。

    鬼仙结束了阅读。

    “完了?”工程新2不相信,介绍红囦的文字并不多。他检验这本书的记录,想知道鬼仙是否骗他。

    “你猴急什么?”鬼仙说,“后面的文字消失掉了,只能再用剑片开启。”

    鬼仙将兵器谱后面的文字开启,然后鬼仙继续讲述书中的内容。

    当此剑淡出历史舞台以后,逐渐被人淡忘。又过几百年,虽然有人持此剑,并没有太大建树。不管是找人鉴定,甚至用人试验作过活人砍杀。剑依然保持锋利无比的硬度,可它再无传说可助人成就一方霸业,没有了这种助人称帝的功能,这件兵器便不在神奇。人们只将红囦的记录视为传说,更没有人相信他真能让普通的凡人称帝。

    鬼仙这次才是真正的结束,后面的书再无任何内容。

    “鬼仙儿,你再看看,这书中可说过他有没有制作工艺?”工程新2问。

    “没有!”鬼仙抱歉地回答,“这书中记录与之前那本所记录的内容相差无几,并没有太多新的内容。”

    “搞了半天这破书,已经被包治好他们家翻译出来。费了这么大气力,买来一本重复信息。”

    “您别气馁,给我些时间,总会有大现。”鬼仙安慰着工程新2,“这书中定会藏有重大秘密,这么早就轻言放弃,可不像我们的工程新2。”

    “受你高看,我这次还真放弃了。”工程新2立刻告辞,他不想在这里瞎耽误工夫,看到确实有急事等着他去办。

    “新2?”工程新2已经快步走了帐篷,他又被鬼仙叫了回来。

    “什么事?你个废物,这么一本破书你要破解到何年何月,我可是急需其中资料才会跟你们两个浪费时间。”工程新2开始没好气地数落着鬼仙。

    “新2?你之前说过这剑中有能量?”

    “怎么了?”工程新2说,“这事你可以去问关小关,他一定比我清楚。人家可是此剑的本主,我无非大小是位工匠。什么能不能量的,我不懂。”

    工程新2回答的很是对付,他一心想尽快离开这里。鬼仙故意又说,“你不懂这事可难办了,你现没现,这书与这把剑有一个共同点?既然你要走,你先走,等我这里研究明后,再通知你。”

    鬼仙立刻收起兵器谱,工程新2知道鬼仙有重大现,这个关键时刻怎么能轻易离开,立刻讨好谦顺,“鬼仙儿?他们之间有什么共同点?”

    “能量?”鬼仙回答,“你说这书可以有显示功能,这本书一定会存在能量。要不然他怎么能显示出文字或是图形?”

    鬼仙这个话题够有吸引力,别说走了。即使现在有人要杀他,工程新2也不肯离开这间简易帐篷。

    “鬼仙儿?”工程新2问,“你是说,这本书同样有能量?”

    “必须有?”鬼仙开始绘声绘色描述说,“古人有古代的方式,现代人有现代的方式。咱们现在是不是可以将这本书看成一本原始的电子书?”

    鬼仙恰当的形容,得到了工程新2的认同。鬼仙笑了,“为什么开始我要反复看这么久,就是在琢磨这本书的能量输入口在什么位置?”

    “这个能量传输口你找到了吗?”工程新2问。

    “真没有。”鬼仙说的很遗憾,工程新2更是急的团团转。

    “鬼仙儿?我是个鲁莽人,你的细心弥补了我的不足。”工程新2赞许道,“你虽然没找到这个输入口,可是这个现绝对是重大现。咱们只要能现这里的奥秘,未来更有攻克的办法。”

    “你有研究这剑,有什么现没有?”

    “当然有。”工程新2滔滔不绝说道,“不过这书中说,这把红囦剑的材料是不是指陨铁?”

    “是陨铁。”
红囦的历程不寻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