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成为小老板(1/2)
作者:YY染色体
    真不是所有人能练就成像鬼仙这种慢性子的性格,肉肉的性格让工程新2着急。帐篷内二名机器人一名少年,只有鬼仙一个人不急不忙,慢慢地琢磨着这本兵器谱其中的玄机。

    工程新2看着心急,可是他怒不敢言。毕竟现在是有求于鬼仙,人家愿意怎么玩,就让他慢慢揣摩。万一你催促急了再伤和气,鬼仙不跟他分享这书中的机密,这可损失巨大。

    这种蠢事万万不能做,现在只能是奉承鬼仙的能力。夸奖他观察的仔细,而且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工程新2极其耐心看着鬼仙,看他究竟能搞出什么鬼。

    关小关急着想要听结果,想要询问结果。工程新2微笑着阻拦,“不急,让他慢慢琢磨。”

    “看出什么门道没有?”过了许久工程新2终于开口问。

    “不好说!”鬼仙的表情难以琢磨,不断翻看这本兵器谱,鬼仙推想说,“我在琢磨这书有究竟记录了多少内容,从红囦这几页推算,这本书的页数不够,如果页数不足。现在有两种可能,第一种,这本书与之前咱们看的是两种书。一本是普通书,一本是暗藏玄机神书。第二种可能估计这书只是半部。这页数不多,可能这本书只记录了外十六件神兵。从红囦记录的位置看,在它后面可能还有一到二件兵器。”

    “这不是全部兵器谱?”工程新2问。

    “当然不是。你看这页数,他能记录多少件兵器?如果全是文字,兴许能只言片语介绍一二,看到红囦介绍的这么多页,其它兵器的介绍一定同样少不了。”

    鬼仙又开始研究起来,工程新2可不敢打扰,他现在利用间隙,开始向关小关索要电子版的兵器谱。

    “你要这个干什么?”

    “看看新奇事还不行?”工程新2求饶,“我又不干什么坏事,你将翻译后的文件给我一份,我没事回去研究一下。”

    “你骗鬼那?你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关小关不相信。

    “你小子,你可不要凭空给我乱扣帽子。”工程新2又说,“你不给我兵器谱,我怎么为你研究新版的红囦。咱不说别的,这剑的门道很多,没有资料参考这个复制工作很难。你只能绝对无私,绝对开放地将所有已知信息告诉我,明白吗?我的关小关同志。”

    “你个抠门的机器人。”关小关可是不相信他的诡辩,工程新2谁不知道他是出了名的抠门鬼。

    现在的工程新2变的滑头许多,原来那种老实巴交的感觉早已经消失。他现在说话办事,感觉全是抱有目的而出。从他带来这么多生活用品,应当是为了讨好包治好他们家人。一定要他现了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他才肯驱车来到难民营中。

    如果只是单凭让他送把破剑,他是不可能过来。他的心全关注在如何升级自己的系统与外部机构上,怎么会想起关心起我这种人。

    “关小关?你这是种族歧视。”工程新2开始向关小关提出抗议。

    “等你什么时候修炼成精,在来跟我斗智。”关小关说,“坦白交代,你为何事而来?你能骗过鬼仙,你可瞒不过我。”

    “你不能用正常人的眼光看待我,怎么可能我来了就是有目的。”

    “你个死鸭子还嘴硬是吗?”关小关问,“你不交代,别怪我不给你资料。”

    “小祖宗。这次你真的是错怪了我。我是抠门,这次真是为为送剑而来。”工程新2解释,“咱们可是出过生入过死,我还有什么可以骗你的。”

    “你现在很不老实,工程新1可比你实在多了。”关小关依然不肯放过工程新2。

    “他还老实?”工程新2奸笑,“老弟,你是没见过他有多鬼。跟你讲,我们两个不过是彼此彼此。谁叫我们两个起点低,要是起点是鬼仙这种高度,我们两个还追求什么升级换代。不是我与新1穷吗?”

    “你少苦穷。”关小关说,“资料可以给你看,不过得答应一个条件。”

    “可以!我最爱与人达成协议。什么条件你说,我一定遵守。”工程新2催促关小关快点说。

    “你对这把红囦的研究成果要与我分享,不可以保留半分,一定要全部对我公开,更不可以隐藏或是保留。这一要求你可同意?”关小关问。

    “同意。”工程新2快答应关小关的要求。

    “你答应的这么快,反倒是让我更不相信你有诚意。”关小关质疑。

    “少爷,我不向你保证什么,这里是所有关于红囦的数据,今天向你全部公开。”工程新2终于拿出自己的家底,几十个g的资料文件同步到关小关的屏幕中。

    有了关键文件,关小关也算满意,“你早这样,不是文件早给你看了。”

    关小关将鬼仙翻译好的文章图片显示给工程新2看,工程新2立刻将文件拷贝下来,当时包治好将文件给鬼仙时,他当时可没在意。认为这书上的内容没什么可参考的价值,谁知道后来在复制红囦时遇到了这么多困难。

    一把看似平常的古剑,没想到会蕴含这么多玄机。最后导致复制的几次的失败,这是准备工作不充分所致。十几名工程师,全被这把古怪的短剑难住,本以为简单不过的小事,现在竟然达不到原版的百分之二十的强度。

    在将近一个月不断失败中,最后才将这把从外观到硬度全复制出。能接近这水平他们已经是极限了,在突破这个高度,所有参与者全持否定意见。以为这次成功就是一次偶然,没有偶然因素红囦不可能完成。

变身成为小老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