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交代的包治好(1/2)
作者:YY染色体
    好尴尬的事终于生了,现在不管包治好怎么辩解鬼仙与工程新2全投来鄙夷与不屑。

    “咱们不是外人,我才跟你们说这些,是真拿你们当朋友我才讲自己的老底,你们现在这样对我这是卸磨杀驴。”包治好反而指着他们,“再说我不想来,是你们非要拉着我过来,要不然你们送我回去。”包治好大声吼叫。

    “没想到包医生是自学成才,能从一本兵器谱可以学会医术,这事更让人佩服。”鬼仙只能为包治好挽回些面子,要不然自己这道关他都过不去。

    可工程新2不这样想,“鬼仙儿,你可不要麻痹大意。你可不能拿关小关命用来做实验,说好听的这是自学成才,说不好听的,他这是拿活人做实验。”

    “你不要这样讲,我真没治死过人,更没拿人做实验。”

    工程新2立刻动汽车,汽车转了18o度的半圈,这是要将包治好送回去。

    “你早应当送我回去。”包治好满意地说,“离开家人真的有这舍不得。”

    “新2?”鬼仙说,“我们先回回收区,包医生虽然不是名医,可他比那些名医认真负责。并非是庸医,而且他的天分可是有目共睹。”

    “认真负责顶个屁用,有天赋能当药用吗?”工程新2无奈下将越野车再次调整方向,心里虽然不高兴,大脑意识还得听鬼仙的命令。

    “我相信包医生的医术。”

    “只有患者家属认同医生,医生方可施展最佳的医术。”

    “包医生?”鬼仙问,“你这本书看着好像没有封皮?而且有关作者内容并没有出现。”

    包治好解释,“鬼仙!你说这个太在行。先跟你解释为什么没有封面。年头太久了,早没了。这本书虽然是传家宝,可传到后代子孙手中,有人些人不认为这是宝。留一本这样的破书有何用?没当引火之物烧了已经不错了。幸好下一代人有人认为这书不是垃圾,这才将这本书保存下来。因为受到重视,以后的家规在此有些调整。即使这样,还是难免受到损坏,一千多年下来,历经多人保管。能剩下这些已经不错了,谁家不会出几个逆子,所以在保管上,有人重视有人不待见。现在能保存下这些已经不容易了。”

    “下面我给你解释为何说你是外行,古人写书全是竹简,有的是石板或是龟甲,很少有人记录作者的信息。后期只有竹简才有部分作者信息,即使有这些信息依然不全。用有完全的作者信息这已经是近代的事,古代这些无非是寥寥数笔。”

    “这本书可有作者?”

    “不知道!”包治好说,“等这本书,传到我手中已经缺失太多了。封面与前几页已经没了,你要是问作者,这本书内容部分没介绍。现在我想起,还有一件隐瞒的事。”

    包治好又开始承认自己的错误,鬼仙还没问究竟是何事你有所隐瞒。工程新2在前面问,“你到底还要跟我们隐瞒多少事?一会冒出一个又一个,你确定这是最后一个?”

    “只此两件,真没有其他。”包治好确认说,“最后这件事与这书有关,这本书我不清楚叫什么名,可能叫兵器谱。”

    “我去!”工程新2气愤起来,“敢情你刚才说的全是骗人的?你是个老混蛋,你满口跑飞机。鬼仙儿?你同样被他绕进去了吧?你还说知道这本书,这个老骗子连名字都不知道。”

    “不是你理解的这样。”包治好说,“兵器谱历朝历代都有,有的是总结前人成果,还有人是创。不管他们怎么写佳作没有多少,还有很多是胡编。不知道鬼仙朋友你看的是什么版本?”

    “可能是明代版本。”鬼仙问,“你家祖上这本书是什么时期的版本?”

    “不好说!”包治好回答,“家里人已经不确定这是什么时候传给下来。推测时间可能是唐朝末期,我家便拥有此书。这个时间是可以确定,是否唐朝之前就已经没法确定。如果你问,我看的究竟是什么版本不好说,估计这书可能是夏朝之前。”

    “你家将先秦的古卷留下来了?”

    “当然!”包治好自豪地回答。

    “包医生?”鬼仙不明地问,“你之前可是说你这本书历代冷兵器的结合,怎么可能是夏朝之前。应当是很晚才对,才会收录很多冷兵器。”

    “鬼仙?你怎么忽略了一些细节。”包治好说,“古代人用何记录?”

    鬼仙明白他所指,包治好继续说,“古人将秘密记录在竹简,在往前记录在龟甲,在夏之前,他们将更多信息记录在石板或是石壁上。”

    “这个跟你家有何关系?”鬼仙问。

    “当然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人将一处石壁上的内容拓印下来,这人是谁已经成了谜,可能这位拓印者记录在前几页,很多页全丢了。后面的事就是我家先辈跟我说的,这些在石壁上的内容被翻印多次,传的久了很多内容出现了失真。直到战国才有人将这些纷乱的内容整理出来,这人将自己收集石板内容到龟甲文字再到竹简描述,他将这三种内容从新编辑整理,最后才将最终的内容写在绢帛之上。”

    “包医生!你这破书来历还挺复杂。”工程新2奇怪地问。

    “当然!”包治好,“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好多事在后面。到战国后,这应当算是最为接近正确的一个版本。以后所有有关兵器谱的介绍全是以他为蓝本。”

    “你家的书就是这个版本?”鬼仙问。

    “很复杂!”包治好说,“从这个战国版本以后,有流传很久,期间依然经历了多次修改,修改的已经无法窥见最初的原貌。之前我说过,我家在唐朝之前一定有这书,而且这个版本还很糟。直到唐末不知道怎么得到这个战国最初的这个绢帛版本,不过这个版本是记录在竹简上。因为这个没办法保存,只能快记录下来。”

    “你怎么能确定,你们现的是战国版?”

    “这批竹简有清晰记录,从时间到如何获得全有记录。”包治好说,“最后现,最初的战国版只记录内十六件外八件,而当时我们拥有的版本已经达到了六十四件。”

    “一代人加上去一件,最后越加越多。”鬼仙问“既然原版是三十二件,怎么最后会变成了现在这么多?”

    “这事全怪我的老祖宗。”包治好气愤地说,“他谁知道抽了什么风,突然想起了自己去编著这个兵器谱。这一编便一不可收拾,他将想得到见到全收了进来,这下好,这个兵器谱一下多出好多。”

    “你家老祖宗真会玩,这个不是篡改历史吗?”

    “谁说不是!”包治好继续埋怨,“从这开始,在无原始版本。”

    “那个战国版究竟还有吗?”鬼仙问。

    “凭空消失了!此后我家里人没有提及。”包治好说,“这事说来挺怪,这个最原始的版本应当保留才对,不可能自己去销毁原有版本。从这以后,兵器谱几乎全是参考它而出,虽然最后有几个朝代修改了过几次,可这个数量没有增加,保留了原来的数量。”

    “鬼仙?这本书很你看的有何不同?”

    “一句话可以形容。”鬼仙回答,“我看的如同神话,而你的这个版本很务实。”
坦白交代的包治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