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好兄弟(1/2)
作者:YY染色体
    “鬼仙儿?”工程新2问,“关小关还有救吗?”

    “去掉儿话音行吗?我再次声明,我叫鬼仙,不是鬼仙儿。”

    “你这人,好是计较。”工程新2笑嘻嘻问。

    工程新2是位可出了名的碎嘴子,开始新1跟他说过。可鬼仙没拿这个当回事,他认为碎嘴子能碎到什么程度。这回跟新2出来鬼仙知道新2是个什么样的碎嘴子。

    一个问题一件事了他可以磨叽无数遍,这几天又不知道抽什么风,非想要内丹玩玩。说什么内丹既然人可以用,机器人同样也可以使用。

    鬼仙估计新2可能之前不这样,极有可能是因为这次重新载入数据时,有部分程序出的错误,所以才会让工程新2变成这样。

    “叫什么不行?”工程新2,“你这人就是侥幸。”

    鬼仙不爱理工程新2,跟他纠缠起来没个头。

    “这几天关小关体征还好,可不像几天前忽强忽弱。”

    “鬼仙儿?你怎么不试试那颗内丹?”

    “不敢尝试,有一本书说,普通不适用含内丹的方式。”

    “鬼仙儿?”工程新2,“我看他们可是用内丹为关口治好了重伤。”

    “这种方法风险性太高,这两个混蛋干的事咱们可不能用关小关的身体去尝试。”鬼仙反对这个建议,“说真的,新1出去这么久有没有跟你联系过?”

    “没有!”工程新2回答,“我到是想找他,人家现在关闭了所有联络系统,跟咱们玩起了消失。鬼仙儿?他不是现了什么宝贝吧?”

    鬼仙现在怎么这么讨厌这位工程新2,天天鬼仙儿、鬼仙儿地叫。让外人听来怎么感觉是在叫一个江湖骗子。不管你鬼仙怎么提醒,工程新2就是不改,你越提醒他叫鬼仙儿的劲头越高,怎么工程新2这脾气跟小孩似的。

    这几天的相处,你没办法跟工程新2去较真。

    鬼仙只能忍了,他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知道工程新1已经关掉了自己的所有通信设备,可能废品回收区出了问题。

    鬼仙提醒,“如果新1关掉了自己的通信,你应当学他。关掉所有设备,保持你的无线静默状态,很可能废品回收区出事了。”

    工程新2虽然是大老粗,可对这些性命攸关的事却是一点不马虎。鬼仙的提醒,他立刻开始对自己的系统进行关闭。关闭这些系统需要拆除自己的防护罩,并不是说用控制命令关闭更可关闭掉多路通信设备,这种关闭方式是待机关闭。如是想彻底关闭,这个是需要拆除防护罩,手动断开连接后,方可将内部系统断开链接。

    这种工程如同类的外科手术,并不是一时半刻可以解决问题。工程新2盘腿大坐,开始拆解自己的最关键的最外层防护罩,乱七八糟的零件拆了一堆。

    “喂?鬼仙儿?”工程新2奇怪地问,“你怎么不用开盖?”

    “你拆就行了,我不用这个。”鬼仙平淡地回答。

    工程新2气的直骂街,“我已经大卸八块,你这个鬼东西敢骗我。”

    “这样的傻大胆竟然也有怕的。”鬼仙戏弄道,“花样越在维修我的时候,已经将这部分系统拆掉了,他们有这个跟踪器放在身体内总是一个祸患。所以他干脆替我拆掉,开始很不理解花样赵这种方式,现在看来他很明智。”

    “抠门的花样赵还有这脑力。”工程新2瞧不起,“我看这小子不老实,一边维修一边偷窃。”

    “鬼仙儿?”工程新2问,“你懂不懂机械原理?我拆了半天现在好像装不回去了,你要不帮帮我?”

    工程新2央求着鬼仙为自己将零件装回去,鬼仙没二话,开始为鲁莽的工程新2进行重新组装。过于莽撞的工程新2刚才破坏了很多关键部件,破损的部件需要替换。像工程新2这种工程机器人,设计的非常粗犷。除了部分极关键部件是用密封器密闭在真空环境内以外,其它的部件全是暴露在空气环境中。

    这种不精密的设计让工程机器人变得极其简陋,可这种方式让工程机器人十分皮实耐用。有些部件损坏不妨碍正常工作,这种设计可以让工程机器人在极为恶劣环境下工作。

    简单与粗犷的设计可以降低机器人的成本,不管是新1还是新2他们全是由最简单的机械构造经过不断升级,才成为今天的ai机器人。当他们两人拥有了ai系统后,两个家伙开始利用自己的赚来的钱,为自己改造了很多关键部件。

    如果不是他们为自己不断升级,他们两个人的外型要比现在大出许多倍,粗糙程度更是令人指。听工程新2说过,新1最开始只是一台重型挖掘机。拥有上百吨的自重矿山挖掘自动机械,这种只能执行单一指令的机械,连智能机器人的边都粘不上。

    因为新1是矿区中唯一一台采矿机械,他们需要一位极为精通机械维护的人。工程新2就是在此时进入这个矿区。他以机械维修师的身份开始与新1打交道。

    新2是没有生活经费,什么技能也不会。为了生存他只能冒充机械维护师,利用这份工作为自己提供一处免费的居住空间。不管懂不懂机械推护,反正比这里的人类矿主懂。
一对好兄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