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身不舍丹药的白斯路(1/2)
作者:YY染色体
    不只是贯通山头一次看到这些东西,段邱更是头一次看到。他想不到自己的二弟会痴迷如此之深,他什么时候收集了这么多有关炼丹的东西。

    “老二?你什么时候变的不诚实了?当大哥的可从来没图谋你的丹药。你还说没有私藏,这些你怎么解释?”段邱质问。

    白斯路可不敢再隐瞒,“大哥!打我骂我都行,唯独这些丹药你们别动,这是我的命。”

    “命!”段邱苦笑,“你已经无可救药了,在不回头你只有死路一条。”

    “大哥,三弟!求你们别管我,我这样挺好!你们为什么不放过我的丹药,丹药真不害人,更不害你们。”白斯路发出哀嚎的声音。

    身为大哥的段邱摔碎了手中的茶杯,“你还有没有剩余?”

    突然发火的段邱疑问白斯路,白斯路只能查看布袋中的物品,核对自己的物品后,“真没有了,我的丹药全在这里。大哥,不是我不诚实,是这些丹药真的是很值钱,真的是很难去寻觅。大哥!大哥!”

    白斯路苦求段邱,希望能留着这些多年淘换来的各类珍惜药材。

    白斯路想保留,而贯通山他得向大哥展示自己的成果。找自己找到能吃的能喝的全摆放在桌面上,满满一桌子全是白斯路找来的稀奇材料。

    “乖乖!”袁守惊叹道,“你小子是刨坟掘墓的盗墓贼吗?这些全在什么地方搞来的,那只干手你也吃吗?”

    听到有人赞佩他的物品,白斯路沾沾自喜道,“这可不是普通的干手,这可不是一般人的东西。他是在一具法拉王的干尸上砍下来的半只手臂,现在你想用千金,像这样货真价实东西你难买到。”

    “二哥!如果你将炼丹的心思用在咱们的事业上,想必结果比你现在成就还要大。你将毫无希望的事干的是有声有色,在看看你这样乱七八糟的东西无奇不有。真是搞不清楚你这人是疯是傻。”

    “未成功之前,所有人将会认定我是疯子。这如同其他未成功者一样,如果我成功了,你们先会羡慕不已。”

    “好!二哥,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你要是成仙别忘记了带上咱们弟兄。”

    两人在这里打趣,段邱可没有闲心跟白斯路打趣。他在仔细观察这些杂七杂八的物品,他现在是真佩服这些兄弟,似乎自己能听到的这里全有。

    “尊者?你看这些要不要毁掉?人吃了这些,会闹出人命的。过于痴迷丹术势必会害了自己,不如将这些烧掉,还能挽救一条人的性命。”段邱想征询少康的意见,想听听少康有何办法将这些自己从来没得到的东西全摧毁掉。

    “用石灰注水便可以烧毁,你先去准备一下。”既然你来征求我的建议,少康出了一招既简单又方便的办法。反正摧毁这些破烂最后执行人不是我,大主意是他们三兄弟自己自己定夺。少康出了一个销毁所有炼丹材料的办法,段邱立刻吩咐手下去执行。

    看到自己大哥真要行动,白斯路可是坐不住了。

    “大哥!”白斯路激动的跪倒在地哭求道,“这些真不能销毁,这些真的是世间罕有。你别摧毁,你摧毁不如拿出去卖掉。至少能换回一两个亿的收入,这么毁掉太败家了。”

    老三怕出现意外,他将白斯路控制起来。情绪激动白斯路万一拿出什么武器,可能会伤到其他人。在没发生危险之前,先将危险人物控制住,这是最稳妥的方式。白斯路苦求大哥放过自己的私藏的宝贝,他见到自己大哥意见已决,不可能在更改。白斯路只好去求少康,希望他能挽留住自己淘换来的宝贝。

    “尊者!你看看,这些全是什么?是不是货真价实的东西,如果摧毁他们是不是暴殄天物。在没发挥他的最大价值之前,这样摧毁他们,你们这是在犯罪。”段邱将布袋拿给少康观看,布袋中还有部分物品。

    少康不住的摇头,“这里的物品足有百种之多,旁门左道的炼丹用料更是层出不穷。如果不是正统的炼丹方法,即使你没有成功,最后至多可以得些长生养生丹药。可你这些全不是正统炼法,这种方法已经不是害己而且还会害人。你们在看这些丹药,大小不同,颜色各异。两百多颗丹药,好像没看出有什么相同的。百余种丹药出自于百余位炼丹师之手,你服下去不出问题才怪。”

    “尊者?”白斯路怎么可能放弃这最后的机会,“这些物品是害人又害己,如果从这些物品的价值来看,他们是有保留价值的。”

    “尊者?”段邱问,“你看看这些真有白斯路说的这么珍贵。”

    “正如白先生所说,其实有很多极少见的东西,能找到这些真是要花费很多钱。更别说这么一箱的丹药,如果这些丹药在求丹者眼前,可以说是物价之宝。”少康的解释让贯通山眼前一亮。

    “这一箱的丹药能有一个亿吗?”贯通山问。

    “不止这个价格,如果逐一分类仔细清点可能不止这个数,有可能达到二三个亿的价值。”少康粗略看着银箱中的丹药,“这些丹药可是世间难寻,不是你有钱就可以得到,看来咱们今天是有缘人。”

    “大哥!”贯通山向大哥提醒道,“这个价格怎么样?要不然,将这箱中的丹药整理一下,咱们给他卖了。真要是卖个二三个亿,咱们经费算是充裕了。省着咱们为日常经费犯愁。”

    贯通山的提议正是现在段邱所想,真要是摧毁他心里同样是舍不得。这里没有一件是自己能用上的,即使能用他不能在这些人面前显露。如果真能将这些变成现钱,可以说是物尽其用。有人提前,他可以借机将白斯路物品出手。

    “你说的这个办法可以考虑。”段邱回应道,“老三,要不你现出去找找。如果真有人需这些,咱们立刻出手。”

    老大与老三真要出售自己的收藏,白斯路立刻紧张起来。刚才大方的吹嘘不过是想表现一下自己收藏物品的价值,可他将这群人的本性给忽略了。巨额利益下他们怎么会不动心,更没想到的是老三这么爱财,原以为大哥会提这个建议,万没想到老三能出提这个建议。

舍身不舍丹药的白斯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