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深藏不漏的炼丹达人(1/2)
作者:YY染色体
    “大哥!不然我跟着少康去?”

    “你?”段邱质问,“还是我去吧!他将死胖子扣在咱我们营地中,我与少康一起去见镇长。”

    “尊者?”段邱,“刚才下面弟兄说,镇长派人来接你了。尊者你看看,我陪你走一趟。”

    段邱与少康简单说明此事,少康很是随和地答应了。在段邱看来,少康这人没脾气,太随和了。不喜不怒听人摆布,你说什么少康跟着办。这样的人成不了大事,所以他才一辈子窝在小庙中。

    段邱在左搀扶着少康向门口走去,可到了人家门上,镇长派来的人拒绝他段邱一同前往的要求。

    “哥哥!我到门口就回去了,路上我只是陪同。”段爷立刻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礼物,“兄弟们这些你们先拿着,还有很多,全是送给镇长的。”

    看到好多礼物又收到了人家给的钱,开车的司机没拒绝段邱上车。其实段邱的营盘与镇长家不远,步行不过十分钟。镇长非要派车来接,这是镇长给足了少康的面子。

    车停在镇长家门口,镇长全家在门口迎接少康。这种迎接看来这个镇长很重视少康,镇长是亲自出门迎接,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车内还有一个段邱。高兴的脸上立刻变的凝重,镇长立刻显出不悦之气。

    “镇长!”段邱立刻解释,“车里是一点小意思还请笑纳。”

    “东西我收了,你可以走了。”镇长丝毫不给面子,别说进门,连个请他都没说。干脆将段邱拦在门外。

    “镇长!”段邱,“如果方便,我可否参与一下,毕竟少康尊者是我请来,他的安保全程由我来安排。我不用吃饭,在一旁陪同即可。”

    “什么意思?你是什么意思?”镇长大怒,“你的意思是说我家里很危险?还是我要扣押你请来的少康。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带你的人马来这里站岗。”

    镇长说完,怒气冲冲进了自己的宅院,敞开的大门被人愤怒的关上。人家不请进,段邱在镇长门前转了两圈,最后只能自行离开。在这里干等,也不是个办法。这个镇长还真不给面子,真是看自己有权不去利用就作废。

    镇长是极其客气,一直在少康身后陪笑。将少康请到宴会桌上,更是全场陪笑。

    “恕我冒昧。”酒桌上的少康问,“您是谁?找我何事?老朽虽然老,可不糊涂。在记忆中可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一个人。”

    镇长笑着回答,“不认识不怪你,在他们面前我是编的。我怎么会有机会得到你的医治。今天找您老来,无非是想找您老吃个饭。”

    “原来!”少康笑道。

    “本来是想请前辈您,只怪人脉缺失找不到您这么一位高人。谁知道,今儿在圣火城遇到了,所以将前辈您请过来。”

    “找我何事?”

    “不是说了吗?真没事,只是久仰其大名。”

    少康笑了,“只是仰慕我,你就煞费苦心,真是不容易。”

    “前辈,这些好酒好菜,您老先吃点?”

    “这些人间烟火我早已不吃。”

    “真的?”镇长惊叹道,“这可是一本功夫。我说了什么,你是神仙。”

    “如果不吃即可成仙得道,这个岂不是过于简单。”

    镇长笑了,“你们这个我不懂,不过单凭你活的这个岁数,已经让我佩服不以。”

    “行了!既然没什么事,我可以离开了。”

    “尊者,尊者,你先留步。”

    镇长现在只能没话更找话,如果能将少康留在这里,他现在说什么全可以,只为将少康留在这里。

    “人家全称为你尊者,其实我更认为你是我的前辈。”镇长开始东拉西扯问,“想问问现在少康前辈可有高徒?”

    “有几个,但是他们的寿命并不长,全没活过我。”少康说,“现在还真没有一位见在的徒弟。因为伤心了,所以从此不收了。”

    “前辈!”镇长说,“你可说错了,生死有命。人生长命是自己的造化,跟你有何干。这只能说他们福份不够,所以我还是觉得这个徒弟你还得招,不仅不能停而且还得扩大招生。”

    少康苦笑,“现在谁还学这个,我都不如一位健身教练。”

    “谁说的!”镇长眉飞色舞道,“您老是手里握着宝贝还在苦寻出路,要不我跟你说说我的想法?”

    “请讲。”

    “少康前辈。”镇长说,“你想想,什么叫物以稀为贵。你知道的,你所学的,全是现在最缺少的。我现在有这么一个想法,想借你的名,在这里开一个修仙得道成班。我只当一名出资人,你既是校长又是导师。老师您是不知道,我这边有很多朋友想找你学习这个仙道。”

    少康笑了,“你这个不是骗人吗?”

    “这个怎么可能是骗人。”镇长解释道,“你老可是活生生的例子,有你在这个就不算骗人。”

    “你这个想法挺好,唯独漏洞太多最后你没办法圆谎。”少康说,“如果你要是开个健身中心,兴许我还能帮你点忙。这事,我是帮不上你什么忙。”

    “你能帮忙!”镇长说道,“你随意传授些延年方术,即可赚大笔大笔钱。谁会知道最后能不能长寿,这个结果只到最后他死了才知道。咱们赚的是,现在的人信这个。”

    镇长最终只能用钱来诱惑,“少康前辈,你知道咱们这个修仙得道成班收费多少吗?一人九千万。”

    镇长笑的眉飞色舞,“前辈,一个人九千万的费用,而且还是美元。为何学费要定在九千万,这取自九九归一。怎么?前辈是不是很吉利?”

    “这么贵,有人会学吗?你这太离谱了,你要是说这个学费十几万,二十几块,兴许有人会来学。”

    镇长笑的很开心,“前辈,你是不懂这个行情。”

    “是我老了。”少康,“看来你很懂这个行情?”

    “前辈!”镇长陪笑道,“我一直搞这个健康养生培训,这行的门道我是轻车熟路。现在我这个小健康养生培训,学费就是五十万。”

    镇长为了让少康知道自己的价值,立刻拿出他的杀手锏。
又一位深藏不漏的炼丹达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