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敲侧击瞎打听(1/2)
作者:YY染色体
    想不到自己的命竟然是这台机器人救的,医务机器人尽其所能抢救白斯路。医务机器人背起白斯路回到小庙,进入小庙,第一件事是为他清理伤口,一切处理工作医务机器人进行的非常顺利。

    伤口该缝的缝,该清洗的清洗。经过前前后后几个小时的折腾,白斯路真是饿了。总不能坚持到明天早上吧,到时候非饿晕不可。身上带的物品丢的差不多,幸好银行电子兑换器没丢,免去了很多麻烦。

    想去联系大哥他们已经不可能了,手机通信设备全丢了,只能等该死的袁守过来在说,现在更不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这事的起因全是以为他。

    “喂?你这里有吃的吗?”白斯路问。

    “唯独这里没有吃的,你要点别的兴许能帮你找到。”

    白斯路用鼻子闻了闻,这里除了香烛燃尽的味道,还真没有一点佳肴的味道。

    “你少骗我。”不管有没有白斯路坚决不相信机器人所说,“你跟少康在一起,你可以不吃不喝,他怎么也得吃点东西。”

    “这事原来你不知道,这里真没食物。”医务机器人说的很诚恳,不像是有意为难他。问题是你们不吃不喝可以,可我现不行。

    白斯路心想,不是少康自己在内室里偷偷摸摸吃小灶。一不会被人发觉,二可以省下很多开销。如果真是这样,少康太会算计了。

    “喂?”白斯路小声问,“少康不会是在内室自己开小灶吧?”

    “怎么可能。”医务机器人回答,“今天因为你在这里,我才会出来陪你,平时全是陪他身边形影不离。少康主人作的事全是光明磊落的事,这种事人家不屑一顾。”

    “你们这里没吃的,岂不是要饿死我?”

    “不会的。”医务机器人拿出十多瓶水说道,“虽然没有吃的,你可以喝这些。这里有十瓶葡萄糖,今天晚上你可以喝这个过夜。你只要混到明天早上即可,天亮后你可以搭车回城。”

    喝这东西还是头一回,味道怎么样不清楚。白斯路用怀疑的眼光去看,这东西能喝吗?医务机器人还特别提醒道,“放心没过期,可以尽情饮用。”

    “你别跟我说,少逗我,快点拿吃的去,你们这里没有一点粮食,我可不信。”

    “确实没有。”面对白斯路的疑问,医务机器人肯定给出了回答。

    “没吃的,少康吃什么?你少跟我开玩笑。估计少康是不在这里吃,所以能吃的东西少。过不过期没关系,拿出来对付一口就行。”

    “少康从不吃任何食物,难道这事你不知道吗?”

    “啊?”白斯路问,“他不是说吃食物吗?他不知道主食是吗?现在我怎么糊涂了?”

    “在我的记忆中,近一年已经没吃过任何食物。”

    这情况可是非常重要,一年多没吃过任何食物。少康难不成他是在辟谷,或是在闭关修行?这老头有问题,口口声声还鄙视那些玩花招的人,可他自己却是在私下偷偷练着什么功,小老头太狡猾。

    差点让他的外表给蒙蔽了,如果没这次意外这个关键细节可能会被错过。这位少康究竟修炼的什么歪门邪术,一年不用吃饭,这是什么道术。不对外人言讲必定是邪术,说不定他与其他假道士一样,全会炼丹的手艺。

    白斯路想联系大哥,带着弟兄们铲平该死村子。虽然有这个冲动的想法,可真要是干这可能会闹大。可是他这口气不出,憋在心里更难受。怎么能为自己报仇成了现在首要解决的问题,他感觉这位面相和蔼的医务机器人一定有招。

    “咱俩人先商量点事。”白斯路用请教的口气问,“你们跟这些村民有没有仇怨?看他们对待并不是很客气,你们之间的过节是不是在那位女人身上。”

    “没有。”医务机器人回答的果断,“我们是没有一点矛盾,相处的是其乐融融。你可别条挑拨我们的关系。”

    “你这个机器人不老实。”白斯路不相信,“看他们对你不是很客气,明显你们之间接触很少。给我出个主意,怎么还能帮我出这口恶气?钱财上我亏不了你,你一定有办法。”

    医务机器人苦笑,“我的程序是救人,并非是害人。你想害人,找杀人岂不容易些。”

    “少扯!”白斯路说道,“这年头最坏的还是你们机器人。你别谦虚,给我出个主意。你一定有办法,刚才害的劲头哪去了。你放心,我只是吓唬他们,不要他们的狗命。”

    “如果你是想要它们的狗命,只有越权给你一些建议。”医务机器人回答说,“你可以去买些牛肉,将他们煎熟,能放的调料一下都不能少。然后你在这些肉成熟后,加入过量的镇定剂。剩下的事不用我来教你,你自然会操作了。”

    “等等。”白斯路突然质问,“你说的什么意思,怎么让我听了糊涂。”

    “已经说的很明了。”医务机器人说,“你不是要取狗的性命,这方法很有效,而且你使用的镇定剂还不至于伤其无辜。如果药效好,狗狗睡梦中死去,如果药效不好,顶多让它们睡上几天。”

    白斯路差点没被气死,无可奈何的他问道,“庆幸你是位机器人,并非是人类。如果你是人类,他的理解力让你的语文老师知道,他一定会被气死。”

    医务机器人吃惊地问,“你刚刚质询的事,想要杀的不是狗,而是人?”

    “你这个理解力太迟钝了。我说什么那?杀狗需要向你质询吗?买只枪回来,狗统统打死。”白斯路问道,“我现在是向你咨询,杀这些人可有良策?”

    “你报仇的事,还是要你自己安完成。程序是指令,指令以外任何事没办法替你完成。如果我知道你的详细计划,非帮不上你的忙,反而会向警察举报你的行为。”

    “算了!你要是通风报信还是算了。喂?现在交谈的事,你不会已经传到警方手中。

    “不会,现在只有在特定时间会与主控中心连接,平时全是自主意识行为软件来操控我的行为方式。”
旁敲侧击瞎打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