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价值的贯通山(1/2)
作者:YY染色体
    ?有的事承认,而有些事坚决不能承认。现在这件事便是坚决不能承认的那种,如果此事作实,自己仅剩的家眷将要送上断头台。

    “当然。”贯通山回答,“没认识东半神之前,我是无神论者。从不相信有仙法长生说,更不要说什么凡药。”

    “你有无尝试炼丹?”

    “没有!没那闲工夫。生命有限,还有将工作放到有意义的事。修仙与炼丹太过缥缈,无法短期促成。”

    “哦?”审讯室发出疑问声。

    “真没有!”贯通山辩解称,“没接触过炼丹,没人会怎么操作。光凭简单文字资料,这个太不靠谱了。”

    “我们怎么找到你炼制丹药的丹炉?”

    “栽赃!绝对的栽赃。”贯通山百般抵赖,说死了不能承认这事他干过。

    “在你家密室中发现很多炼丹沉积,从积累程度看少说有百年以上。你一直保持炼丹,有什么进展吗?”

    “我家怎么会有人炼丹?一定是之前段邱所为。”贯通山辩解道,“现在圣火城原来可是段邱居住,并非是我们家的祖屋。”

    “既然什么位置你全清楚,怎么还能说不知道。”

    “你别设套害我。”贯通山再次为自己辩解,“只在圣火城这个破地才会存在这东西。段邱这孙子,没少搞歪门邪道。我可以向你保证,毒品与炼丹本人全不沾染。”

    “可是执法官看的情景跟你所说出入很大,天底下的人谁不知道你是毒王。从人类服用的到机器人植入的应有尽有,你现在已经操控全球范围内毒品加价。”

    “你可不要乱讲。”贯通山推迟道,“老夫岂有如此能力,假如本人此等能力,还能穷酸隐居于此?必定会远走高飞,离开这个破地方。”

    “其他国家打击力度大,而本国相应对此放松。你所经营项目属于监管范畴内,虽然合法但是需要监管。但是你们现在做的事,已经超出所有国家包括大联盟法律范畴。希望你能明确解释一下?”

    “不可能,你们说的绝对不可能!毒品这东西早已经不接触,现在年事已高,手下的业务全交于年轻人去干。他们乱搞出来什么新东西,我是没办法控制。现在好多人在打着我的旗号正在招摇撞骗,多次打假没办法全部清除掉。今天你打他们躲,明天不打他们又死灰复燃。如果能利用国家手段,效果一定能很好。”

    “你触犯什么刑法你清楚吗?”

    “你不是说这些是合法的吗”贯通山问,“你不能将这些骗子干的事加到我头上。你们这属于栽赃。”

    “炼丹触犯的刑法你知道吗?”

    “这东西还犯法吗?一个烧丹药的能犯什么法”

    “在本国刑法中已经明确指出,所有炼丹制造乌术药物者,均死刑。死刑范围,以本人五族以内,杀!”

    “你别逗我,还杀五族,你们这个属于犯法,违背大联盟最基本法律。”贯通山笑嘻嘻说道,“别动不动就要杀人全家,现在是以法制保护人权,死刑早被废除。你想要处决犯人,必须通过大联盟许可。”

    “挺了解法律。”声讯室的声音回答道,“不过你还是漏看了一些内容,十四类不用通过大联盟许可,可需要通报即可。你送一本帝国精装法典,好好阅读一下里面细节,希望你能明白你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环境。”

    十几本厚厚的帝国法典出现在贯通山面前,审讯室发出声音说道,“像你这种古代人不习惯看目前使用的电子书,这是特意为你赶制出来的纸制书。”

    “现在学现卖时间不够用,我需要请一名律师,以后所有疑问将由我的代理律师回答。”贯通山突然想起自己是有人权的,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公民。

    “抱歉!”审讯室的声音回答,“您没有这个权力,你不受本国法律保护。您是本国公民吗?如果是,你用的身份识别码是多少吗?”

    贯通山在心里大骂,****的机器人,竟然拐弯抹角算计我。

    帝国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开始仍新的问题。

    “其他的异能人,你认识吗?”

    “当然有!”贯通山回答,“不过这些异能人,全是在帝国初认识,现在这百年以后,没在听过任何一位异能人出现。”

    “将他们的姓名、年龄、关系、亲密度,一一详细列举出来。”

    “这个关系全是敌人,亲密度是死敌。”贯通山解释道,“他们也许你们建国时的档案应当记录过,有一位最厉害的高人,他叫华道天。有两位老而不死的家伙,一个叫曹后,一个叫慕讯。”

    贯通山停顿了一会,他在搜寻记忆,在他的记忆碎片中搜寻过去的记忆。想必这些回忆将是他刻骨铭心的记忆,“还有一位少年,虽然不会什么异术,可他的武功确实了得,他好像是叫关小关。”

    “还有别人吗?”

    “当然还有,当时那个年代人才辈出。好像所有高人全集中在一起,然后在瞬间消失。导致现今没出现过一位身负异术之人,你说这事怪不怪。”

    “说主要人物,细枝末节不用叙述。”

    “当时还有几位高人,全是这个年代没有的。”

    “说主要事件。”

    “好的!”贯通山客气说道,“还有几位高人,比如那个时代还有一位机关大师花样赵,运程大师预知天。”

    “这些人中,谁与谁是一派。你又跟谁是一派?”

    “这些全是神人,有一个算一个全跟我是死敌。”

    “你就没结盟?”审讯室提问道。

    “我的盟友只有东半神,有他可以自保了。”

    “东半神在这人群中,算是上层还是下层?”

    “除了炼丹他是内行以外,这个功夫上他算是下下层。”贯通山回答,“他连毛孩子关小关都打不过,更别说跟神人华道天抗衡。不过他还真有一个特长,他的特长便是能跑。”

    “段邱有人相助吗?”

    “当然有,没有神人相助他早死了。”贯通山回答,“段爷他有一名叫百夫长的人在暗中相助他,这人堪称天下第一保镖。”

    “战神你认识吗?”

    “战神?”贯通山回忆这个名字,似乎当年没听过这个名字。

    “囚鸦你可认识?”

    “你等等,给我点时间想想。上一个问题没回答,你又问下一个。现在有些应接不暇,容我想想。”贯通山努力回想,“你问的战神,同样是我们同一时代的?”

    “是的。”

    “好像没听过。”

    “囚鸦,是不是你们第二次战争中牺牲的将军?”

    “是的。”贯通山两次询问,均被确认。

    “囚鸦应当是后起之秀,当时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人。战神不知道,没听过这个外号。”贯通山回想过去所有记忆中的高人,想了一圈没发现有这么两位在自己的记忆当出现过。

    “你们之间有什么矛盾,为何将对方标记为死敌?”
毫无价值的贯通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