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讯中的较量(1/2)
作者:YY染色体
    ?被人拆穿老底不意外,人家可以相识说出改名时间与方式,他们一定会查到更多不为人知的事。

    想抵抗可能还会吃苦头,贯通山不想遭罪,想过自杀又下不去狠手,如果有人帮把手这是件幸福事。

    “你们的丹药从何而来?”审讯声音问。

    “这个事跟你有何关系?”贯通山问,“你并非肉体凡胎,还需要服用丹药吗?”

    审讯语音不回答。

    “丹药从何而来?”

    审讯声音停了,审讯室内感觉到微微的震动,这刺耳噪音的前兆。

    “嗯!”贯通山故意作出犹豫状态,想用动作拖延噪音发出。

    “这全是陈年旧事你们还问什么,我们人类不像你们机器人,好多记忆现在全遗忘了。”

    “审讯需要,与问题无关的话不要讲。”

    “好!听你们的。这事太久了,如果有记不清楚的地方,请你们多提醒。”贯通山自言自语道。

    “提供些个丹药的人可能叫什么东半神。”贯通山边回忆边叙述道,“什么时候遇到记不清了,唯独他给的金丹,确实有效果。”

    “此人现在如何?”

    “死了!”贯通山回答,“他被更厉害的高人给打死了。”

    “此人相貌?”

    “个头不高,多说165。体格精炼,相貌堂堂。年纪不大,可能不超过三十岁。”

    “他没说真实年龄?”

    “说过,好像是四十。”贯通山回答,“当时不信,认为他是想当大辈。当然我不过十五六,只当他玩笑。”

    “段邱与你服用的是同一种丹药吗?”

    “他?”贯通山笑了,“不同宗也不同族,段邱的丹药全是野路子。我是没见过,更没吃过。东半神从段邱气色推算过,他的内容物很杂,更没有神气注入。所以他的东西,不成。跟我认识这位东半神比起来,段邱他差的太远。听东半神自述,人家世代以炼丹为业,丹药堆积如山,炼制几百斤丹药跟玩似得。在看我们的段邱,才几成为数不多的丹丸。辛苦十几年炼制出的成品成效差点,至今没炼制出最上层丹药。”

    “你们之间有过交流?”

    “这个没有。”贯通山回答道“我们全是相互提防,从不向外界宣传。”

    “你见过自称东半神的人炼丹吗?”

    “没见过!”贯通山断然否认。

    “如果没见过,你怎么会知道丹药是出自他的手。”审讯声音提出质疑。

    “没见过是没见过,不过你能判断这事。”

    “如何判读请说明。”审讯声音问道。

    “这事太容易了,大小一致重量统一,并且成色好,颜色靓丽而且色泽均匀。”贯通山笔划丹药的大小,“很诱人,金灿灿的。一颗颗如同小金豆子。假如是偷的可能会出现不统一,他给我的不存在这一点。”

    “你并不像是既凭口述便相信的人,怎么会相信他给你的东西,不是毒药而是丹药。”声讯室内的声音又变的不相信贯通山所言。

    贯通山笑了,“如何让人相信你,要看此人有没有真本事。如果你能用障眼法让人将石头看成黄金,还能感知部分未来即将要发生的事,更能从十几米落下而毫发未伤,我也相信你有真法力。”

    “他的障眼法可持续多久?”

    “少说三个小时吧!没具体记过时间。反正是时间不常,很快将显现原形。”

    “他有说自己的师承吗?”

    “没有!”贯通山不假思索回答。

    “你看他像是什么地方的人?”

    “绝对的中原人,不过口音可是咱们大漠口音。”

    “他的丹药存放在何处?”

    “不知道!”贯通山回答的干脆,“放在什么地方没人知道,他们上没有盒子,更没有暗兜。东半神可以变出很多丹药,凭空就抓,丹药立显。”

    他们这群机器人没听明白,详细解释道,“他的大神通,是通过大搬运,将存放于安全处的丹药凭空抓入手中,这种保存重要物品方式绝对安全,如果不是找到丹药的存放点,他身上是一颗丹药都没有。”

    “这是种江湖手段,古代十样杂耍中便有此术。”审讯室的声音质疑道。

    “这个大搬运与小搬运既是魔术又是数术。”贯通山说,“凡人练的是术法,得道者练的则是神通。如果你有幸能看一次,一定不会他是在骗人。”

    “他的丹药全是凭空得来,你没怀疑过来历不明。”

    “有过!”贯通山说,“虽然他没跟我讲这个大小搬运中的法门,从传说中听来,大小搬运不能抓虚无,或是没有事先准备好的物品。他所搬运全是自己已经准备好的物品,既然物品丹药全是准备好的,你还怕什么。”

    “你很容易相信别人?”审讯室的声音问。

    “当时年轻,其二,这东西又不是我偷的,怕什么。有人给送我就吃,没毛病。最后结果证明,真的是我对。”

    “你服用过几次?”

    贯通山想了好久,“怎么也有几十次,具体多少不知道了。”

    “服用效果如何?”

    “爽啊!耳聪目明,整个人如同再次焕发了青春。”

    “吃过多少颗?”

    “怎么也有百颗以上。”贯通山沾沾自喜道,“这是福缘,不是所有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像你们机器人,只能望梅止渴。人类的一切美味,你们全无福享受,有些可悲。拥有超于常人的智慧,却不能同样享受人类的快乐。”

    贯通山摇头为机器人感到失望。

    “东半神的丹药还有别人分享过吗?”

    “一向是单独服用,他给没给过别人我不清楚,有一个细节我在这里可以告诉你。”贯通山带有神秘感说道,“每次服用,全是要用仪式。只有在进行完杀生之后,方可服用东半神赐予的丹药。”

    “仪式有别人在场吗?”

    “这个没有!”贯通山回答的肯定,“传丹时必须只能我们两人在场,不允许第三人在场。偷听窥探全被禁止,更别提用影响将仪式记录下来。这个东半神是神人也,别看他不懂什么高科技装备,可他能感觉出到监听装置的存在。如果后来没有他,我是发现不了段邱这个龟儿子竟然敢监视我。”

    “东半神凭什么给你丹药?”

审讯中的较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