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尽脑汁(1/1)
作者:YY染色体
    此时金毛狗都能把假的说成是真的,别说是指鹿为马,你就说是飞机金毛狗此时都能给你圆上。现在金毛狗是超水平发挥,自打加入这帮会,脑子都没像今天转的这么快。抵死也不能承认自己要做的事。

    “白叔。别怪我说的难听。”金毛狗劝慰地说:“您是不是在家太闲着了,这人一闲下来就爱胡琢磨。不是有这么一句话,疑心生暗鬼。你可千万别胡思乱想,以后帮会的发展真的全靠你。当然,也得靠其他堂主们的鼎力相助。”

    “如果说,真想除掉一些人,想必这人你应当知道是谁?”金毛狗问,不由白少龙回答金毛狗抢先说道,“第一个除掉的必然是贯通山。”

    金毛狗故意提高自己的声调,“你们四大堂中,只有贯通山他一堂势力强,其余堂口怎么样?不还是苟延残喘,难你其它两堂情况就比你好?咱们帮会大大小小的堂口有一百五一处,实力又如何?他贯通山一家占了百分之四十五人数,下面我数堂口都归属于他管理。帮会中的帮规毫无用处,即便是段爷,他也从未放在眼中。”

    “没办法,谁叫贯通山起点就好。人家初始就好于所有堂会,我们这些堂口想在后面超越太难。”白少龙接受道,“现在的帮会是贯通山的天下,我们这些人无能为力。”

    “我就是要你说这话。”金毛狗兴奋道,“你当了一辈子好好先生,从来没在外人面前说过别人的坏话,今天你算是破了例。”

    “只是实话。”白少龙谦虚回答。

    “要的就是实话,现在谁还敢讲实话。”金毛狗说,“说实话的人,全没有好下场。你白少龙的有才能的人,别说是小小的帮会,就是给你一个国家去治理,你不是同样玩的来?”

    “都没当过村长,和谈治国理政。你可少来忽悠我。”白少龙很有自知之明。

    金毛狗知道自己吹捧过了头,“虽不能治国,可你的堂口建设的好于所有堂口。这可是本事,别人学不来。放这好堂口不管,最后非要让给别人,于心不忍。为何总是一步现退,退到无路可退。你就不能反击一击?

    “谈何容易,没有你说的这么简单。”白少龙无奈地回答。

    “你一定有办法?”金毛狗不相信地问道。

    金毛狗质问,白少龙摇摇头。“你家祖辈留给你的家业你守住了那些?”金毛狗问。

    “一个没留住。”白少龙回答。

    “好好想想最现实的问题,少想这些跟你关系不大的问题。”金毛狗冷冷道。

    “是,是!”白少龙唯唯诺诺地答应。

    “我没事时,看过几本闲书。”金毛狗又说,“杀创业的老臣,并非是高招,而是昏招中的昏招。他会被永远的刻在耻辱柱上,背着一世骂名又何必那?”

    这个问题看来是聊到了头,白少龙并不想再聊这个问题。他开始转移话题了,白少龙思索问,“段爷为什么离开的这么匆忙?”

    见到白少龙终于放开这个问题,金毛狗总算长出一口凉气。只要你白少龙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聊别的事我怕你。

    “我真不知道,要说糊涂,我比你糊涂。”金毛狗做出一个郁闷的表情来回答,同时将紧张的心情稍稍放下,“这事我不知道,现在我整个人都处在迷迷糊糊当中。有时还在怀疑,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在做梦。”

    “真的是段爷把你叫去,将帮主的权力传给你?”

    “当然,我岂能篡改任命。”

    “事先就没有点预兆?”

    “真没有!真的是突然任命。这个任命非并我在聚义厅中说的是临时性,而是的永久任命于我接任帮主之职。”金毛狗做出保证回答说,“如果不是段爷亲自委任,假如有假,贯通山第一个就能杀了我。”

    “我相信,这事太怪,没有人敢相信竟然会发生这事。”白少龙苦笑道,“很多堂主眼巴巴望着坐在堂主位置上的人,谁能想到你。”

    哈哈,金毛狗自满地笑了,“别说他们没想到,我自己都没想到。”

    金毛狗看看四下无人凑近白少龙小声说,“就是你不问,我都要向你请教。我现在都这感觉这事就如同做梦一样,这事正如你说轮到谁,他也不可能轮到我的头上。怎么段爷就这么匆匆离开,又把这么重要的权力移交给我。这事我现在一直都没想明白,不会是有人在背后威胁段爷吧?”

    白少龙笑了,“白叔你笑什么?”金毛狗问。

    白少龙并没回答,反而又问道:“段爷离开的时候就没给你离下点什么?”

    神神秘秘白少龙注视着金毛狗,金毛狗挖空心思去想,也没想起来段爷究竟给自己留下来什么。当然,段爷是说了不少事,但是也不跟面前这位白少龙讲。只能挑选几个不重要,而且还要非常有意义的事来讲。可这事太不好找了,短时间内无法想出来。

    “对了,还有真。”金毛狗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金毛狗突然这么一说,最兴奋的不是金毛狗,而是白少龙。

    “快说,段爷跟你说了什么?”白少龙迫不及待等着金毛狗说。

    “有一点不好意思说。”金毛狗羞答答地回答:“段爷临走时,他给我留下一群人姑娘。这事我现在也没琢磨明白,为什么要给我留下这么多美女。不会是让我繁衍后代吧?”

    一听是美女,白少龙直摇脑袋。“白叔,你是前辈。帮我分析分折,这里究竟是个怎么回事。”金毛狗恳求地问。

    “这些美女究竟为什么给,我真不知道。这事我知道,他们已经跟我说过。如果真的只给你留下这么多,这事真想不通这是为何?不过为什么会提你为帮主,这事我还是能弄明白一点。”白少龙不确定地说。

    “真的,白叔快说说。”金毛狗聚精会神地倾听。金毛狗大出意外,想不到他竟然会想白明这么重要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