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易(1/1)
作者:YY染色体
    “什么机器人国家,别忽悠我。”胡亥完全都不相信首十所说的一切。胡亥讥讽地说:“还首十,一位游走的骗子。你要是神,你说说我带的是什么东西,我怎么用。要是能出手,能值多少钱。你要是能说说这个,我就信你说的。”

    首十笑了并没有回答胡亥的问题,而是在自己衣袋里拿出一份报纸,“看看报纸,你总会不识字吧?”首十笑着问。

    胡亥不高兴直接抢过报纸说:“瞧不起我。”胡亥大感意外,天朝朝报头版头条,用十个整版来介绍一个国家的建立。这可是史无前例,即便是国内换届也不过如此。没想到国内还很重视这个国家,这个国家是什么来头。胡亥与小老板简略地阅读了一下介绍,虽然介绍的很全面,只是从字里行间中能读出更多的担忧与批评。

    信息量虽然大,但是两个人还是从中间发现了所需要的信息。这条信息是在几位专家批评与担忧栏目里找到的。大致意思就是,因为这里是废品回收区,不受任何国家与地域约束,所以这里是自由之地。任何人与机器人都可以自如进入,无需任何护照与身份证明。

    就是因为这条信息,所以专家才会担心,因为这样会包藏更多的恐怖组织。一个没有约束的国家就是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而以这个国家建立的位置也是恐怖组织活跃最频繁地区。任何一个国家去围剿恐怖组织,他们只要逃进这个废品回收区,任何国家都拿他们没有办法。这样一来,这里彻底成为滋生恐怖主义的温床。

    别看专家很是担心,可是这条信息对于东逃西窜的胡亥来讲太重要了。胡亥的脸色也不像之前一脸的轻蔑,而是变成恭敬与谦卑。立刻向首十一鞠躬,用学生向老师请教问题的口气问:“老先生,您真是神人也。刚才赎我冒犯,请您多多包涵。您看看,请多给我指一条明路,我是惹了麻烦,真是无路可投,如果我还继续在这里,必死无疑。既然有了这么好的国家,你看看我是如何去这里?”

    “没事,我不介意。”首十说道:“咱们有缘,我正好也想去,咱们就路上搭个拌,相互间还有一个照应。”

    “这可太好了。”胡亥直接把刚才买的东西统统孝敬给了首十,胡亥为了能更近一步套近乎,还命令小老板给首十摧脚揉背。两个人就如同儿子一样,伺候着首十。

    时间久了,胡亥就开始问有关小刀的事,“老师。”胡亥恭敬地问:“您是什么工作,这大年纪还去什么废品回收区,那里可是都是我们年轻人的天下。像您这么高龄,去那种地方简直就是一个折磨,您就不是自讨苦吃吗?”

    听到胡亥的问话,首十也没有回答反问胡亥与小老板,“你们两个年纪不大,你们是干什么作的。”

    首十避谈胡亥的问话,胡亥也不生气也不回答东北神的问话,直接就开始问:“嘿嘿,老先生,你这还没回答我的问题,我这也是走南闯北经过见过不少奇宝,只是你这小刀我还是头回遇到。这把小刀可是奇珍,世间罕见。”

    胡亥与首十这样打太极拳式的聊天,小老板看不下去了,满嘴牢骚地说:“胡亥,老先生现在问你问题,你怎么不回答。先不要说是先问还是后问,毕竟人家是长辈。你不回答,我来回答。”

    胡亥想阻拦小老板,可是小老板跟本不管胡亥这一套。看到小老板这种蛮劲就上来了,胡亥也真拿他没有任何办法。“老先生你好。”小老板说:“我的这位朋友,是我的少时的玩伴。名叫胡亥,我出身就是一个手艺家庭,没有什么大号,朋友都叫我花样赵。”

    “哦。”首十点点头又问:“既然是手艺人,现在忙什么吗?”花样赵有点惭愧地说:“也没忙什么,祖宗留下来的手艺现代人看不上。制作水平根本比不上现代工艺制造,看看工厂里的机器人工人,直接淘汰传统手工业。现在就是自己作点小东西自己收藏了,都在家闲二三年了。不过我朋友可一直没闲着。”

    花样赵开始介绍身旁的胡亥,胡亥明显很反感有人揭自己的老底,看到花样赵要介绍自己,胡亥直接就躲在一旁开始吃东西。“他很内向。”花样赵解释说:“胡亥是祖传的偷盗,没有他偷不来的东西。刚才本想把你的小刀偷过来,现在都认识了也就不用偷了。”

    首十笑着说:“想要研究就拿去看。”首十直接就要再次把小刀递给花样赵,“不用,不用。”花样赵很是推辞地说:“我想知道这刀是谁制作,想与其学习一二。”

    “只是可惜,制刀之人早已仙逝。”首十这样一说,花样赵也感觉有点可惜。“你看这样可好,我用刀换你们的蛋。”首十这样一说,胡亥立即不答应了提高嗓门大声说:“不行,这蛋是我用命换来得,谁现在想要动我就跟他拼了。”

    “还不至于。”首十用缓和的语气说:“你拿了这蛋不也是要卖吗?卖给谁不是一样吗?难不成你还要自己抱窝孵蛋。”

    “我要是会孵蛋,你以为我不去抱窝。”胡亥没好气地回答。“既然孵不出来,你就松松手换给我算了。”首十略带讨好的口气问。

    “您老就别拿这破刀忽悠我们。”胡亥:“你要是真想要这蛋,你就拿出点诚意来。反正我带着它也没什么用,真想要可以,拿真金白色来跟我换,拿个破刀门都没有。”

    首十微微一笑,也不拖沓直接就是开门见山地说:“其实我就是冲着蛋来的,刚才在外边看到你的票跟你带的东西。我才会换到跟你同车,这蛋我必须拿走。”

    听到江半神要必须拿走蛋,胡亥直接双手抱紧黑色背包。“不要紧张。”江半神安慰地说:“我的话还没有讲完,你毕竟也不容易,将蛋稳妥地保管到现在,可以说有非常大的功劳。你要是说这蛋的价值,可以说是难以估量,我也不想去骗你,我现在身上有三条大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