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人(1/1)
作者:YY染色体
    “工艺品?”警察不确定地问,“真是工艺品。”胡亥说:“看看这刀,就是我这个朋友亲手制作。他这可是祖传手艺,一全都是打刀的艺人。”

    “这个蛋也是?”警察问。“是。”胡亥回答说:“这蛋可是几年的时间琢磨出来,你看看这个雕刻工艺。我跟你说这个可不是用现代电磨机打磨抛光,这可是纯手工。”

    胡亥解释着说,一边又把小老板的手展开给警察看。警察也在这些杂复中找到了雕刻工具,也还有一些装饰用的小金属配件。

    “你们可以走了,玉雕可以带走,只是这刀你们得留下,火车飞机都不准携带。”警察解释说。胡亥没说什么,小老板可是小声地说:“那我不上火车行吗?我不走了,直接回家是不是这刀就不没收了。”

    “你当我们这里是菜市厂。”警察没好气地说:“还能讨价还价,携带管制刀具这都属于违法。工艺品你们带走,这刀你们两个得留下。”

    听到警察这样说,小老板非常舍不得。胡亥也算是放心劝慰地说:“谁叫咱们不懂法,没拘留就不错了。”

    小老板依然是不想丢弃这两把刀,胡亥气的是上窜下跳,也不能明说这里的缘由。“得了。”警察说:“就算我今天破个例,你们车可是要开了,现在进站可是来不及了。在这里我可以直接送你上车,你们走不走。”

    胡亥高兴地说:“走。”胡亥高兴地说,两个人快速地收拾着物品,直接拉着小老板就跟着警察走。两个人直接被警察送上火车,两个人是在最后一刻赶上火车。上车就开车,火车一动胡亥兴奋地向警察致谢。

    刚才困境中解困胡亥简直就是兴奋,小老板反到非常镇定,一点也看不出喜悦的心情,眼神里还带有一点埋怨之意。胡亥一看这种人气就不打一处来,半埋怨半安慰地说:“你有手艺,这刀还能制作出来。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不你舍怎么得。也不能因为这刀把咱们俩给关在这里,这不是亏了吗?老弟什么时候骗过你,咱们这回南下一定飞黄腾达在回来。”

    小老板淡淡地说:“这个飞黃腾达至少在你嘴里出来过无数回了。”

    “就信我这一次。”胡亥说:“咱们先找坐,等下车咱们在说,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胡亥可以说是半哄半骗拉着小老板,希望能将小老板安抚在自己的身边。

    对号入座,两个人直接找到自己的位置。胡亥为了让小老板情绪上能安定一些,买了多好吃的摆在小老板面前。

    小老板慢悠悠地说:“给我这些东西,你还不如在多给我点钱,让我自己买点喜欢的。”“小心眼。”胡亥不屑地说:“看看这些钱,全给你。”

    胡亥一把就将兜里的钱全塞小老板手里,小老板摸到装钱的背包,脸上也流露出笑容,“这个最实惠。”小老板笑着说:“你这种人,我是不相信。这些你吃,我要吃我自己买。这几天你就不要理我,我现在很烦你,我这几天也不会跟你说话,咱俩谁先说话谁是王八。本来我自己住的挺好,你来了我的生活全乱了。”

    听到小老板这样说胡亥也不自讨苦吃,就在一旁看着小老板的表演。一边听着小老板说,一边笑着。胡亥知道他是什么人,就是一位总犯小孩脾气的人。一直就是不成熟,一直就是这样你得像哄孩子一样哄他。

    小老板说完就直接吃着胡亥买来的东西,也不管胡亥高不高兴。只是没出十分钟,小老板主动跟胡亥说起话来,小老板轻轻地说:“看看,对面的老头用的东西。”

    胡亥也不在意板着脸说:“小王八,你可是说了,谁先说话谁是王八,这回你可是输了。”可是胡亥刚一说完,用余光扫到旁边一位老人手中的水果刀,胡亥可是眼睛都发光。

    “他拿的刀可不是凡品。”小老板低声地说:“怎么制作的还不清楚,至少我现在是头一回看到。要不你偷来,我瞧瞧。”

    “这刀是什么工艺?”胡亥问。小老板只是摇头,胡亥追问道:“我意思是能值多少钱?”胡亥一说完就给小老板一个贪婪的微笑。

    小老板不高兴地说:“钱,给多少钱我也不出手。我是要收藏,这样好的刀我才不出手。你可别想打这个主意。”“好事不找我,坏事怎么都会想起我。”胡亥笑着说道:“得,我这回就算是作回好事,既然你喜欢我就给你偷过来。别的能力不敢吹,这偷我可是祖传八辈半。”

    看到胡亥又要开始吹嘘,小老板小声地说:“千万要镇定,你别吹。”

    胡亥收敛一些很平静地说:“我给你分析一下,咱们斜对面的老人看来也就是一个土豹子,拿到宝贝东西还当水果刀,我看都不用偷拿点东西换一换就行了。”

    斜对面的老人岁数可是不小,牙齿不是很好只能用小刀将苹果切成小块来吃。胡亥观察一下车厢四周,因为是始发站没有多少人十分冷清。胡亥起身就走,四周围的情况都打探清楚后胡亥开始行动了。没多大一会胡亥买了一个好大的西瓜,很用力地扔在桌子上。砰的一声就扔在小老板面前。“怎么样?是不是感觉有点口渴。”胡亥笑嘻嘻地说道。小老板一看也明白胡亥的用意,就立刻符合地问:“在哪弄的?”

    胡亥说道:“我在前面乘客手里买的,感觉这车厢里太热吃点这个解解渴清爽一下。快点把刀拿出来,我现在把西瓜切了。”“你怎么忘了。”小老板郁闷地说:“咱们上车之前不是让警察给没收了,非要说咱们用的刀是管制刀具。幸好警察通情达理,要不然咱俩非得拘留不可。”“嘿。”胡亥用力一拍脑门地说:“瞧瞧,我把这茬给忘了。没关系,这个小破西瓜,我一掌就能拍开。”

    胡亥也管自己的形象直接就要用巴掌拍西瓜,手举的老高马上就要落下时拍时。一旁的老人轻声说,年青人,我这里有刀我可以借给你用。